【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2 石門國小,粽香、一路到島嶼之最北境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012校: 石門國小,粽香、一路到島嶼最北邊境

才跑過了極東,同個月他又說要跑極北。

原本我以為,征服完臺灣七極後他應該會休息一陣,畢竟那最高的那一極,不是說去就可以去。
可是,我錯了!
「我發現我們還可以去追很多北地標,你有想過嗎?」他一起床就來摸著我肚子。
「說話就說話,不要摸我肚子!」
我正色道,這傢伙一直用這動作來明示我太胖,我不喜歡。
「喔,好,抱歉,不過你有沒有考慮要來去找找『最北的』什麼?」他說。
「什麼?」我說。
「你看,你多沒想像力哇,來,想想,想想……」他翻動著他的右手。
擺在臉龐邊的右手像是翻雲手,翻動、翻動。
「最北的燈塔不是去過了?最北礁石也踏上了……」我沒說完,他馬上接口:
「對!對!對!還有呢?還有呢?」
還有啥啊?
「最北國小嗎?」我說。
「你職業病很深,只想到學校。」他笑著說。
「不然?」我說你說啊,一直問,你到是說說看,最北的什麼你想去?
*
然後,他開始說他想到的,拉哩拉雜一堆,聽起來就不吸引人,可在我還來不及決定時就已經給他推著出門,等到回神過來,才知道今天要一舉征服「四大超商」最北門市。
其中小七和發咪好辦,兩家果然死對頭競爭激烈,連最北的門市都還要擺一塊。

我們把車停在石門有名的肉粽一條街邊,下車走過去。

首先碰到的是小七,我倆輪流在門口擺出自己覺得很酷的姿勢,拍了到此一遊紀念照。我的姿勢向來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果然有妹子經過瞄我一眼,露出奇怪驚懼表情;門口一位皮靴重機妹更是脫下遮風大眼鏡打量我許久,還一直順著我的手勢往天空瞧(她只能看到超商的招牌吧),又回頭用怪異眼神看我,跟前面那妹子的眼神,一樣。
他一面拍一面說:「你看吧,就跟你說低調點……」
我才不管別人怎看,繼續往隔壁發咪門口一站,一樣的姿勢,拍。
...
拍好後,我們討論這兩家到底是誰佔了便宜,得到「最北超商」的冠軍盃?手機拿出來擺好經緯儀,登愣!得獎者是:

「恭喜發咪石門粽香店獲得『最北超商』獎項!」

我的愛演神上身,在人家店門口哇啦哇啦笑說著,兩手閃亮閃亮的幫發咪超商打光,他站在一旁看著我,面無表情還是面露無奈。
走回車時,突然發現,夾在兩家超商中間的郵局——「石門郵局」,不就是最北郵局了!然後他興奮的說:「門口那對情侶(紅綠郵筒)就是最北郵筒!」
然後,我們開始對這街上的景觀命名,都是在前面加上「最北」二字,就像兩大龍頭超商在比拼的心情一般給噴發:
往右,最北天橋;對面,最北公車亭;最北區公所、最北消防隊、最北衛生所、最北石花凍、最北加油站、最北漁港……連最北郵局前面的攤販,我們都送上崇高的「最北攤販」虛擬獎盃致敬,一路倆人笑鬧歡樂,倒也不畏至夏炙陽晒傷。
。。。

我還是忍不住,跑到石門國小門口,擺出擁抱的姿勢,擁抱了「最北國小」以茲紀念。

這照片要他在對街用長鏡頭拉景,我則是在國小門口張狂大喊問他拍好了沒?連拍數張,一回頭卻見他身後「最北越南小吃」店的老闆娘,張口結舌一臉驚恐貌,一定心想這兩個短褲涼鞋觀光客也太狂了吧。
石門國小,北緯25.29249,跟本島最北點的富貴角燈塔北端極北點相距約4.5公里,該點北緯25.29997,所以學校已經是非常接近極北了。
學校位在台2濱海線上,正處海洋的當頭,所以學校也是以海洋教育為校本課程,孩子們要學習認識周圍的地質、風土文化等課程。學校不大,這邊也是屬於港村聚落,雖然在北海岸算是比較大的聚集區,但是學校也僅只是6班的規模,實屬迷你。
*
回車繼續順著路往東找最北萊爾富,一路上又抓到了「最北停車場」、「最北咖啡桌」、「最北輪胎行」、「最北宮廟」,一個大彎,路邊停一排車,赫然看到肉粽寶寶後頭看板上書:「台灣最北端肉粽」!
我們在車上狂笑不已,沒有最狂,只有更狂!果然這是台灣社會的寫實風景,原本我們以為咱倆就是瘋子無聊找個啥的冠名狂、給獎牌「最北什麼」,沒想到已經有人自給封號了,江湖不等你來加冕,我自立登基為王的意思。
*
續行,我們找到了第三大超商的萊爾富最北海角店,拍照,頒獎儀式不在話下,本想回頭衝去三芝找OK超商的最北門市,一轉身門口卻一個椅子牆告訴我們:還有一家叫做「天涯」店!要命!天涯、海角並不遠其實只有22.8公里。
這一行字激起他的癮頭了,當場要加選這行程。
我哪有體力陪公子玩,堅持先衝OK再說。
於是匆匆買了冰咖啡解暑,回頭衝往三芝。這路迢迢,心中難免嘀咕:
「這OK超商,怎不到臺2線上開一家啊?躲在三芝市區真的遜掉了不是?」
...
這一回頭又開了20餘分鐘,終於到達OK三民店,門口拍照、頒獎等儀式一應進行,不在話下。
那海角、天涯的行程,就留等下次,因為「本人疺了,打道回府吧」我對他下了口喻,車給他,我一上車就閉眼睡了,累爆!
就這樣?當然不是,後續一個月內還跑了最南、最西等等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