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21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下來,要進行的是今日活動的最後單元-大地遊戲。所有闖關遊戲結束後,所有小隊集中在榕園裡,就在寬闊的草地上要進行團康遊戲。這部分也是有比賽性質,而結合前兩大部分的競賽成績,再統計之後,會選出成績最優秀的小隊,頒給優勝獎品。
在下午三點半之後,整段的大地遊戲將由王祥自己主持,遊戲本來就是他的強項,聽他自己吹說,他可以一個人獨自主持整場營火晚會,從開場的拜火、營火舞,到串場各小隊的表演節目、主持小隊的對抗競賽遊戲,甚至要他上場表演一段形同默劇的個人秀也不是難事。
在大地遊戲的進行當中,由於人數可能眾多,要判定哪個小隊獲勝其實有點難度,王祥挑選了幾個比較經典的對抗遊戲,首先登場的是-「打電話」。
王祥先要大家站起來,每個小隊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同小隊的隊員彼此手牽手,由隊伍的第一與第二人手牽著,並高高舉起,此兩手所構成的洞,即為數字的一號。第二與第三人牽手舉起的洞即為二號,以此類推。
接著,主持人先唸出一個數字,構成那個數字洞的兩位隊員把牽著的手舉高,而隊伍前後兩側的人,就必須牽手帶著其他隊員鑽過這個洞。
若一個數字的練習沒有問題後,主持人則可以開始念較長的數字組合,而小隊在完成一個數字的鑽洞後,再繼續下一個數字,直到結束後,小隊迅速蹲下,這時候主持就很容易知道那一小隊先完成。打電話遊戲,雖然不免在進行中兵荒馬亂,但其實也可以用來考驗團隊的合作程度。
為了湊足每一小隊有相同的人數,小隊輔也被要求加入,我與蘇麗文分別位於隊伍的最前與最後,當指定的數字被說出,就只見我們兩個從頭尾的隊伍處,各自拉著隊員往數字處跑去,而又不能使牽著的手斷掉,這真的考驗大家的合作。
現場氣氛極為熱烈,而各隊在逐漸熟練之後,彼此之間的輸贏就幾乎差距不大了,除了輸贏之外,為團隊投入的努力在每個人的臉上都可以清楚地呈現。
王祥接著以類似的隊型,進行一樣也是典型的競賽活動-「支援前線」。
同樣讓各小隊間隔適當距離,每隊派出小隊長為指揮,當主持人說出「前線需要」,所有人回答「後方支援」之後,主持人說出想要的物品,例如說,需要右腳鞋子五隻之類的需求。小隊長須立即收集該物品,以最先完成的隊伍為優勝。
這個活動的趣味性,在於想出令人意外的需求,但是又不能隨身找不到的物品,這往往考驗主持人的功力。王祥面對小朋友們,算是比較客氣的,倒沒有要求太奇怪的物品。同樣在競賽的兵荒馬亂之中,考驗著小隊內快速反應力。
活動越接近尾聲,王祥搬出他的拿手戲,雖然不再是競賽類遊戲,但那也考驗每位參與活動者的專注力,那的遊戲叫做-「烏龜烏鴉」。
遊戲辦法是,所有的人先圍著圈,倆倆找到夥伴成為一組,兩人在面對面之後,都把手以類似要握手的姿勢舉起來,王祥習慣說成「平行手伸出來」,兩人的手在各自的前頭有重疊,意思是其中一人,兩手合力一拍,會把另一人的手夾在中間,反之也是。
接著,兩人各賦予各自的代號,其中有個人是烏龜,另一個人的代號就是烏鴉,主持人會講一段故事,故事中當提到烏龜時,代號烏龜的人就用力拍下,而烏鴉的人當然就得趕快把手移開。反之當說到烏鴉的時候,就由烏鴉的人用力拍下,烏龜需趕快抽手。
除了小朋友需要兩兩配對進行之外,王祥也交代小隊輔一起進行,因此我與蘇麗文就兩個人面對面,我的代號是烏龜、她是烏鴉,我因為幫忙多次了,自然對這個遊戲很熟練,蘇麗文似乎沒有玩過,反映稍稍遲鈍些。
但我看著她的笑容,常常忘記自己的代號是烏龜,不知道為什麼,我深深被她吸引,這是愛情嗎?或者是如「吊橋理論」,當男女雙方處於一個不安的場合,會因為環境的刺激,造成一個特別的情感,於是雙方將此連結成對彼此的好感。所以有人說,帶女生去走吊橋,那絕對會為你的感情加分。
蘇麗文常常提醒我,你要把手舉起來啊!我要拍下去了,但是我就是會忘了,反而沉醉在手被她的手給包圍著,即便我的手掌已經被拍到泛紅。
看著我與蘇麗文在搞曖昧,小朋友在旁邊跟著起鬨著:「喔!談戀愛」、「在一起、在一起」之類的。小孩子就是有這種天然的魔力,或者他們只是瞎鬧,又或者真的看出什麼,但能夠真心地說出來,比起大人常常把真心藏在面具的背後,或者不動聲色,又或者只是淡淡地回應。我是這麼地想著的,就不知道蘇麗文感受到了沒有。
我的最好朋友「王祥」,早就看出我的企圖,有意無意會過來,搔弄我們兩個,那種有點癢又不太癢的感覺,讓人又愛又氣,反正我是喜歡啦!如果自己的心意,對方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的話。
身我老么的我,在家裡總可以任性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而雙親的期待,總是由上頭的兄長去承受。我如此的猜想,身為長女的蘇麗文,或許她也承受比較多的家長的關愛的眼神,雖然我年長她幾歲,但個性上,她比起我,還要來的沉穩許多,跟電話中與我開玩笑的妹妹也明顯不同。或許這樣的環境背景,塑造出耐壓性較佳的她,我是如此的猜測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