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17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校宿舍內,起床時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想到昨日到藥廠找蘇麗文時,中午是員工休息的時間,我想她應該是可以接電話。於是,走向公共電話,撥了104查號台,查詢了藥廠的電話,接著撥通藥廠的電話。
電話撥通後,在一串總機專屬開場白後,總機問我要找誰,我聽得出來,這位應該是昨日的好心總機姐姐。
『我想找一位實習生,蘇麗文,可以幫忙找她接電話嗎?』
「有重要的事嗎?現在是午休時間喔!人不好找。」跟昨日同樣的說詞,再來一遍。
『沒關係,我可以等。謝謝。』也是跟昨日同樣的說詞,我也講了一遍。
似乎喚起了好心總機姐姐的記憶,她說道,「昨天,是不是你有來找她。」
『對啊!』我說。
好心總機姐姐在電話那頭應該是在偷笑吧!我猜。
也不知道,是不是又透過場內的廣播,過一會兒,電話那頭有人接起。
「喂,你好,我是蘇麗文。」
『我是李平雲,抱歉中午時間又來煩妳!』
「沒關係,有什麼事嗎?」
『昨天走的匆忙,忘記問妳,在我們學校這個月底的周日,有個兒童夏令營的活動,主辦是我的同學,想要找些大哥哥大姐姐到現場幫忙。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
「原來是這件事,昨天回家後,妹妹才告訴我,原來你前幾天有撥電話到家裡找我,是這件事沒錯吧?」
『對啊。』我回答地可能有些尷尬,真不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
「先跟你說聲抱歉,是妹妹忘記了,一直到昨天才跟我說。」
「如果是週日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細節我們可以再找時間談,好嗎?」
『撥電話到家裡,是不是不太方便?』我直接講出了心中的疑惑。
她在電話中稍有遲疑,接著說道:
「不瞞你說,家裡對外面有陌生的男孩子,撥電話過來,的確有些意見。」
『可是也不方便,一直撥電話到公司這邊吧。』
「也是,我們休息的時間不太長的,也不方便常常占用公司的電話。」
『那麼如果講好時間,我撥電話過去家裡呢?要不我們約個時間,就請妳先在電話那邊等一下。』
「那好像也是個辦法。」
『那麼就晚上八點,我撥電話到家裡。』
「好的,我們晚上聊。」
掛掉電話之後,我心中的一顆大石頭落地,無論如何,至少往好的地方再推進一步。
晚上八點,我在學校宿舍的公共電話處,準時地撥出電話。
電話那頭在響聲之後,接起,果然是蘇麗文的聲音。
『喂,蘇麗文嗎?我是李平雲。』
「嗯,你中午說的活動,大概是怎麼進行呢?」
『那是個學校附近,幾個國小的聯合活動,小朋友在假日裡,到學校進行一天的活動。我同學幫他們策畫活動,會在校園裡進行分站教育、大地遊戲以及團體競賽等的活動內容。』
『到時候小朋友會分組進行活動,活動地點會擴及整個校區,因此需要有些大哥哥大姐姐跟著招呼他們,也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聽起來責任重大,我沒有多少經驗,也可以嗎?」
『沒問題的,我倒是常常被抓去當公差,妳只要跟著我做,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好的,我會盡量試試看,那天的時間大概是怎樣安排的?」
『工作人員需要比小朋友早半個小時報到,活動上午十點開始,我們必須在九點半前報到。中午,活動單位會提供午餐,整天的活動到下午四點左右結束。』
「好的,聽起來很充實的樣子!」
『早上我可以過去接妳,永樂市場,上次送妳回去的巷口,九點應該來得及。』
「好啊,只要你的腳踏車不會再掉輪子的話。」
我只能在電話中笑笑,原來她還惦記著這件事。
『喔,那天,我會跟同學借摩托車,他就是主辦人,會更早到學校場地做準備。所以我的腳踏車就先休息一天。』
「那聽起來比較保險一些。」
『那有幾個注意事項,我先跟妳提一下……』
接著,再與她聊了幾個小細節後,我結束了電話,還希望當天的活動,能夠一切順利。
阿祥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面,為了這個活動,他還特別去訂做了一個小徽章,說是要讓參加者留作紀念的。
徽章不大,但是上頭的特殊設計符號,隱藏著活動的名稱、時間地點等資料。
果然是喜愛旅遊的阿祥才會想得出來,就像上次在他房間看到的一些紀念品,王祥每到一個新的觀光地點,在別人還在忙著拍照的同時,他總是去逛紀念品商店,試圖去找出可以用來記錄「來此一遊」的物品。
王祥說,人的記憶其實是很脆弱的,時間久了會淡忘一切,也不管當下是不是重要的。但有個物品留在身上,它可以喚醒你的回憶,不管時間過去多久。
這倒是真的,我也同意他的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