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之外-浮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初中開始,就特別喜愛結交朋友,出社會之後,遍及三教九流,五湖四海稱兄弟,呼朋引友道聽道聽塗說,天南地北的風言霧語,可大多數是逢場作戲不交心,其中何塵是一個例外。
何塵,外表白淨,特色鼻子高挺,眼神高冷銳利,配上一米八身材,走在街上也常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可何塵從來不把自己長相當一回事,每當我心血來潮就會出言調侃:「我說你長那麼帥,怎麼不考慮出道當個電影明星?」
他總說:「我不喜歡在媒體螢幕燈光下拋頭露面。」
我笑到猛拍大腿:「這有什麼?你多拋幾次不就習慣成自然了?」
何塵:「這不是習不習慣的問題,不喜歡就無法自然。」
我:「嘖嘖,瞧你這語氣…大明星多有價值,那廣告、代言、商演都是如雪片般飛來的,你不喜歡你不喜歡…就你有骨氣!你也不喜歡錢?」
何塵眼神傲傲的遞過來,輕輕拍了我的肩:「錢的影響力曲折迂迴,你喜歡,你去拋頭露面,別來這找我的碴。」得意的笑笑離開。
我…我拋頭露面,老子要是長得夠帥,我還怕閒在這裡撐著嗎?
不過這就是我認識的何塵,人如其名,隨風浮沉,你以為能抓住他什麼,卻什麼也沒有,明明靠的很近卻又離得遠遠的。
所以我都不叫他名字,我比較喜歡叫他何帥。我都跟他說這個稱呼比較能把他拉來同一樓層,就算神仙也會下凡,你怎麼就好像活在不同時空似的?
每每聽到我對他的評論,就不屑的回說:「就你事多!」
我從初中認識他到現在也十幾年,實在很難找到什麼字眼或是表物形容他,可每次和他對話,還真的是欲罷不能,著實有趣。
我:「何塵,何塵…我說你這名字是不是有什麼典故呀?」
何帥:「名字就名字,又不是古人,哪那麼多典故。」
我:「何..塵..何處惹塵埃。何處不染塵。」
何帥:「得了吧~就一個名字,硬要扯上禪宗六祖慧能的經言,我不戴這高帽! 」
我:「你才知道,你就跟古人一樣神聖,只差在你是活的,不然我肯定供在神壇裡,早晚給你膜拜。」
何帥: 「好啊~就你的嘴會取巧,那你來說說你這名字又是出於何處?就凡,就凡…你這是要遷就平凡呢?還是要成就非凡? 」
我揮了揮手:「就此打住吧~想在言語上吃你豆腐還真難,你這條子就只會欺負我這善良老百姓。」
沒錯,何帥是警察,就是你們電視上說的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那種警察,別看他平時文文靜靜、不急不徐的,遇上不公不義的事,也是大老爺子脾氣,狂飆髒話,但是如果以他的解釋,那叫不小心脫口而出...。去!就他事多,難不成罵髒話還瞻前顧後的了,總而言之,何帥就是這樣一個人,而這樣的人身邊故事也特別多。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就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悲傷的故事 不一定都是悲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想著,吹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何處是安心終老的所在?讀《留下來的人》,看他人的勞動生命史,想自己的老年生活人的一生平均會搬家幾次呢?有多少人是一輩子在同一個地方出生、長大、老去?沒有離開,是因為選擇留下來,還是被留下來?我翻開《留下來的人》這本書,想藉由觀看他人的經驗,對於我那彷彿紮根樹木離不開土壤的母親,也許能多一些客觀的認識。 也許是大學時期開始多年的北漂生活,對我來說,搬家是一件想做就可以做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6-15
處處是驚喜忍不住會自己腦補一些畫面
Thumbnail
avatar
2p22y
2024-02-20
獨處是為了甚麼? 或許這部犀牛角經可以幫助您理解。孤獨是修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透過獨處,可以專注觀照身心,反省自己,達到心靈平靜的境界。本文介紹了許多佛經中有關孤獨修行的內容,希望讀者能從中獲得身心靈上的安寧。佛經中經常強調欲求智慧,必須獨處靜坐思維。如《雜阿含經》:聞法己,我當獨靜處,專心思惟。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4-01-13
隨處是自由還是囚禁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 這是一句多麼普通、廢話卻又真理得話阿。 我們離不開地球表面 離不開空氣、水、食物 離不開腦袋裡的世界 在一個這麼小圈圈的地方兜圈 卻讓自己覺得自由、舒服、自在 外在因素就像是病毒一般 偶而會和自己產生病情 偶而卻又能產生無法言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11-02
做人處事自己如何做人處事,最後會影響自己的一生,不論自己多厲害,多有資源和地位,都該學習謙卑。更何況是連毛都沒長齊的人類。 滿腦子只想著認為著,這世界應該要滿足自己的慾望!完全沒想過憑什麼的人類,肯定也沒想過代價是什麼? 尊重幫助自己的人是做人處事的最低的原則! 當對方不計較願意相信和幫助,不代表對方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16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俗世之中 總能找到美好——周國賢《塵世美》周國賢的聲線,是在安慰著滿身傷痕的我們;周國賢的聲線,同一時間也是為過去而懺悔著,為辜負了三歲時的自己而懺悔,向當日懷著信仰出發不理反對的自己懺悔。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0-16
替代役物語—終章:「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敵人多堵牆」,關於人和的處世之道在退伍之際,我向替代役管理人—警長做個簡單的訪談。 一來聽取前人的經驗,學習為人處世和管理心法;二來請管理人為我這一年來的表現給予評價與建議,認為自己未來進職場前,需要改進或是有待加強的地方。 本次採訪重點如下: 1. 以和為貴的處世哲學 2. 稻穗哲學 3. 專打不長眼的管理心法 4. 評語與期許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09
[產業趨勢] 跨國IP改編正夯!除了《當男人戀愛時》之外,將問世的3部重量級台灣影視作品改編自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的《當男人戀愛時》不僅在台灣電影院線開出紅盤,一路殺翻好萊塢電影,並且正坐二望三,有望成為繼2015《我的少女時代》之後揆違超過五年的破三億國片之作,票房勢頭之猛烈,可說已經震動業界。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4-15
浮世之美 (一) 人家都說:「春天後母面。」今年尤以為然。在中部地區,本以為要變成夏天,孰料老天爺又反悔了,氣溫反差三番兩次極為劇烈。連通常在室內的我也覺得衣服好難穿。 原本都睡到十二點的我,那天早上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六點半就醒過來。中午倦了,於是便去床上小憩一下。醒來以後,好一個老天爺作美,微風徐徐,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3-02
浮世之美 (一) 人家都說:「春天後母面。」今年尤以為然。在中部地區,本以為要變成夏天,孰料老天爺又反悔了,氣溫反差三番兩次極為劇烈。連通常在室內的我也覺得衣服好難穿。 原本都睡到十二點的我,那天早上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六點半就醒過來。中午倦了,於是便去床上小憩一下。醒來以後,好一個老天爺作美,微風徐徐,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