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四月天:不夠善良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同學A跟我說「我覺得你很像老的賀軍翔耶」

聽到的當下我只覺得高興,不管戲劇內的裝扮如何,老帥哥還是帥哥對吧(插曲是侯友宜?)?

直到前幾天我看到公視上的重播,是林依晨不斷探詢許瑋甯的下落片段,包含跟溜冰教練詢問其女友感情狀況、同事的保單名字上出現熟悉字眼;當然我也有看到林與賀的僵持與林的家族慶生畫面。

(這時候我才驚覺,或許同學A說的是故事,而非長相,畢竟每個人要談論的意境與解讀不同啊~)

這幾天看到不同報導討論結局,我只瀏覽先前的劇情介紹,大概知道林、許用二分法,分別代表會做人、會做事,以及與男主角的愛與被愛成分不同,賀是不是渣男我不知道,看了一篇文章談論,賀就是貨真價實的現代男人...(臉書莊子緯)

---

身為現代男人,我很廢,選擇非主管、輕鬆的單位待,甚至還用睡眠換得假期與下班就人間蒸發,不外乎為了
  • 上班的事務不要留到下班,不過疲勞還是會累積在身上
  • 暑假可以有平日帶孩子出門的機會
  • 在一個不鼓勵育兒的環境,想當奶爸就去沒有前途的單位吧
  • 太太多年來都有種挑戰新環境,我在工作上的無成就可以讓家庭少一個煩躁的人
  • 身為效率不彰/高敏感(?)的人,靜心一直on the way
  • 亂七八糟的作息反而會珍惜睡眠、加強鍛鍊身體!

新單位還沒有免一個月,不習慣

  1. 沒有自己的OA
  2. 上班沒有固定休息時間,步調混亂
  3. 作息調整與放假安排

喜歡新單位的氛圍

  1. 夥伴們知道娘家的好,照顧家人的排序在前
  2. 強迫自己關心社會事
  3. 走出辦公室,還是可以與許多同事、前輩社交

其他運氣不錯的點,混亂的班讓我可以參加親戚喜酒、安裝防霾紗窗、在有別於一般上班族的時段接送孩子、培養新技能則是要設立遠大的目標(推特好文,這就是CHATGPT讀書筆記)

---

一個人能走多遠?我不知道,團隊肯定走得遠

上周連續兩天遭逢意外事件,一天帶兩小逛街,老大腳破皮我抱牠走路半小時;另一天則是把前往碧潭的路線複雜化,硬要挑戰的公車沒有搭到,還岔出環狀線這不該存在的副本,板橋浩浩蕩蕩搭了接駁公車才到達環狀線車站,然後大坪林換綠線...

後續幾天的配套都思索一番,也先打預防針,不過文章到這裏有點多字,有後話再說吧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jirowiki
    2024-01-23
    [創作]壽屋–女神裝置CHAOS&PRETTY ALICE這是為「RF──開拓模型祭-台灣國際模型公開賽」的參賽作品所寫的介紹&心得文,介紹以壽屋女神裝置─CHAOS & PRETTY ALICE創作的「愛麗絲的茶會」希望觀賽的各位能享受到模型創作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普拉模(プラモ)
    2023-11-02
    新曲報到|新生代另類嘻哈歌手 Kr 釋出首波單曲〈Chaos〉MV,為首張專輯《KR’S》率先暖聲!發跡自東吳混音,與《大嘻哈時代2》實力派選手 Tuff Ray 同為 Cozmoz 廠牌的新生代另類嘻哈歌手 Kr,預計今年年底發行個人首張專輯《KR’S》,並攜手奇洱文創的新銳製作人 Sōryo 操刀製作,率先發佈首波主打單曲〈Chaos〉MV,道出自我內心人格的混亂鬥爭!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10-19
    混沌深淵Abyss of Chaos在大陸的某處,有一片無人可及的區域,那裡是混沌深淵,它咆哮著,低吟著,吞噬著一切,黑暗的深邃讓人毛骨悚然。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沸騰著源源不斷的混沌能量,其破壞力可謂驚人。 這片區域毫無生命跡象,沒有植被,也沒有動物。即使是最勇敢的冒險家也會感到恐懼和脆弱。進入這片區域,時間和空間都顯得毫無意義,因為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混亂 Chaos人都是從混亂中成長。 面對混亂,看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夏
    2022-09-10
    ChaosChaos, singing in the far end of time and space.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8-11
    chaosrotating second hand rotating clock rotation time rotating life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5-10
    每週選書|Diego Lazzarin 《AMINOACID BOY AND THE CHAOS ORDER》與其他Diego Lazzarin是義大利極限系藝術家,畢業自布雷拉美術學院舞台美術系,二十五歲開始導演音樂錄影帶和動畫短片,同時從事繪畫、立體作品、面具創作。法國的絹印出版社le dernier cri也曾出版過他的畫冊。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2-10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Chaos. 因為新單位剛報到的關係,所以下週的回診請家人協助 醫師說我可以記錄一下自己這段時間的狀態 於是剛剛我邊哭著邊打字 這幾天因著月經的關係,連著幾天都半夜醒來 夢裡也很混亂,出現了很多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要告別 又或者是她們出了事,而我感應到了。 不過事情的真相是哪一個,無從查知,畢竟我們都沒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7-21
    【影評】《噪反》Chaos Walking ★★★ 空有一手好牌卻不出牌?《噪反》做為一部在2017年殺青後,遲遲不上檔又碰上疫情的尷尬時期,在2021年這個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之際,一部平庸不算差,但被當作娛樂巨作來包裝強推,總是會讓一些觀眾期待落空。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