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著,吹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聽聞友人J描述她在新加坡的職場,說在這裡,隨時隨地都能超越你任何一種想像,很多情況都建立於思維之上,誇張形式足以顛倒夢想。來新加坡不到2年,所見過各種面孔的眾生相,那些人性與非人性的交集牴觸,比在臺灣30年多過太多了!
每次講到主管總是咬牙切齒,怒不可遏。她說:「憑什麼他的否決,就讓我所有的努力,付之一炬!」。回想起她當初錄取海外面試,跑來跟我們分享的模樣,我看見一個女孩的眼裡,那道熠熠生輝的光。如今,電話那頭她就像挫敗的孩子,灰頭塗臉的跪坐在地上。
我突然想起我和我姪子玩吹泡泡的情景。當光線進入泡泡膜,會產生反射、折射以及干涉的交互作用,就會形成我們眼中所看到泡泡的顏色,隨著重力或蒸發漸漸流失,泡泡膜也越來越薄,而產生顏色的轉變。
看著吹出來的泡泡灑落在空中,恣意飛揚,在光線照射下轉換顏色,覺得很療癒;但偶爾我也會把姪子吹出來的泡泡戳破。他不停的吹,我不停的戳,姪子沒有因為我把泡泡戳破而沮喪或停止吹泡泡,也許他知道泡泡最終會因為落到地面或撞擊物品而破裂,又或許他覺得只要不停吹出新的泡泡就好,並不需要為之前失去的泡泡而難過。
每一個色彩斑斕的泡泡,就像我們精心製作的成品,意味著期待與未來,代表一個成就、一種驕傲、一分認同;而每一個反駁與否決,都象徵著泡泡遭破滅。但泡沫破碎是必然中的結果,不要因為過度害怕、在意,而忘記製造泡泡當下的快樂,它也曾璀燦奪目飄浮在空中。
你看,我們常這樣,總惦記著瑣碎的庸擾,卻忘記那些重要的瞬間。
無法否認職場就是人生最好的修煉場。磨人心志,啃人心骨。彼此爭權奪利、冷嘲熱諷,是非不分已成為制度不完善的產物。
我知道我們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是要認命也不可能認命的阿!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就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悲傷的故事 不一定都是悲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是不夠善良嗎?人生的選擇不能只想著要贏過誰。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熱播時,我的臉書被眾多婆媳、婚姻討論文洗板,就連預告、正片一秒都沒看過的我大概也知道這部戲在演什麼。 原本我對這類婚姻劇提不起興趣的,但連朋友Line群組也在討論,因此我順手看了朋友轉發的數分鐘看完一部戲的解說,也大約瞭解劇情。 (因為我沒有打算看正片,也許針對角色也有錯誤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5-14
    《精準表達》09|說話時只想著要辯贏對方,這場對話就只會彼此損失當你想辯贏、勸服、說到對方啞口無言時,你的言詞一定充滿攻擊性,或是目的性很強,只想要達成自己的目的,自己開心就好,但往往表面上贏了,其實對方最後也不會真的照做。 試想著這場對話是給對方的禮物,本著善意的心態,你的話中就會有愛,對方感受到就會尊重,聽你說完。 贏得辯論還是贏得人心? 說話時只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1
    【今晚只想著如何去呼吸】情緒陪我演了對手戲 而我卻只在乎過去 是否寫了好詩句...
    Thumbnail
    avatar
    鯊士鼻芽_Sharkbeya
    2024-01-23
    盲點效應:不要只想著解決問題,讓洞察力和實踐改變你的一生|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很多時候,我們眼睛看見的並不是真相,而是只看到我們想要看的。是什麼阻止了我們活在每個當下,讓我們無法帶著生命本具的心流特質去體驗人生的好或壞、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所有時刻?我們應該如何學會放手、不再執著,並同時與自己的核心與深層覺知保持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09
    不要只想著成長,有陷阱!一人公司|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大多數創新只是為了創新,並未帶來任何價值。你需要的是做出有意義的改變。有意義的改變是為了解決問題、為了增加價值、為了提供更好的產品或服務,並非只為了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31
    我的青春沒有粉紅泡泡,儘管我嚮往著真正喜歡一個人在乎一個人,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對待一個人時,我已經出社會已久了。 但那些青春歲月、花樣年華的少女時代,真的沒有過砰然心動的感覺嗎?是有的,但是含蓄、保守、低調,當時不太確定那到底是愛情、還是喜歡、還是只是像崇拜偶像那樣的情懷呢?畢竟連當事人到現在都還不知曉曾有一個女孩偷偷喜歡著他。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7-10
    一切不過都只是泡影但,老吳早就忘記甚麼叫做忍耐了。 他有話直說,不爽就罵,就是非常”鴻海”式的領導風格,雖然嚴厲,但是同時老吳也會傳授很多工作知識給他的部屬及其他部門主管,加上他總是每天帶些小甜點去公司下午茶,大家後來也知道他只是一個工作嚴格要求但個性其實蠻爆笑的老大哥。 像這樣的例子,多到數不完。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4-08
    泡湯隨想泡湯首選大眾湯,還有去韓國的大眾澡堂一定要去體驗搓澡,我也懷念起在日本滑雪時去泡湯,渾身的肌肉痠痛感覺都被撫慰了!
    Thumbnail
    avatar
    廢太太與兔比
    2022-03-28
    喂~你還帶著泡泡耶 ◎_◎某天在公司吃完飯,在排隊洗碗的時候,前面的人洗好離開時,我發現他手背上!! 還帶著泡泡啊!!!!!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8-09
    暴漲象徵著泡沫嗎?這可不一定!暴漲象徵著泡沫嗎?還是市場已經低估這些標的太久了? 這是多數人包括我在內都無法克服的盲點,多數人特別是對投資不熟悉(厭惡)的人都會以為價格暴漲就代表著價格被高估了,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看法,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定錨效應,請記住:過去不代表未來,凡事要回歸現實(基本面)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