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故事 不一定都是悲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這個地球,值得更好的人類。」
也許就是因為你太美好,以至於現在的世界無法乘載。
初記
母親曾說我也是一個生命
即便是不得已的延續 也要把我生下
但隨著年紀增長 才知道
母親只是不想背負殺人兇手的罪名
而我的存在 是最好的證據
有些人的誕生註定是一場意外
從有記憶以來 總在不同的群眾中穿梭流浪
偶爾遭遺忘 又突然被記起
失落在母親的帝國裡
隨著她的指令
輪流寄宿在不同人家
童年像一場幻燈片 在別人眼裡快速閃過
沿途的經歷 自然而然成了不堪回首的過往
所有的節日慶典 人前歡樂 暗處神傷
母親身邊出現不同的男人
不一樣的房子 不一樣的床 一樣的風景
你靜靜的看著
希望這些不堪入眼的場景 都能化作塵土 熔為灰燼
終究 你沒能躲過惡魔嘹牙
僅剩遍體麟傷的軀殼 四分五裂的靈魂
成長的道路 寂靜幽暗 幾次你把自己走丟了
可你仍不願放棄地出聲捍衛
溫柔的母親會回來
堅信只是酒精跟藥物暫時把她支離
世上最可怕的事 不是直接把你推入地獄
而是帶領你攀升希望高峰 品嚐幸福甜果後
再往下墜落
那麼猝不及防
幾次重摔 最終有一次會粉身碎骨
我看見你漂浮在愛的潮流裡 載浮載沉 尋求支援
短暫抱著汪洋中的浮木 喘息呼吸
但請記得 不要緊握不放
等休息夠了,還是要靠自己力量游上岸
因為暗湧兇浪 足以吞噬生命
你說你就像擱淺的鯨魚
躺在沙灘上奄奄一息
處境窘迫 危在旦夕
旁人議論紛紛 眼神憐憫
卻沒人把你推回大海
終究 只是一個話題
眼前的世界 模糊在自己的血淚裡
年輕 擁抱許多幻想
不知輕重的以為純真與善良
可以抵抗所有悲傷與迷惘
太熾熱的心 有時也會把自己燙傷化膿
如果跳脫道德思維的困綁
那選擇離開 是不是算是對自己最好的善待?
至於有關那些說你自私、懦弱的不實指控
你就原諒他吧!
因為看熱鬧的人
從不在乎演員演技是否精湛 只關注劇情高潮迭起
即便情感豐富 詮釋淋漓盡致 最終也只想解讀成他所願意認為的模樣
可我知道 你是多麼的努力及勇敢而走到現在
我常想
生命如果可以快轉 你是不是就有能力得以逃亡
順利翻過這幾頁的篇章?
後記
當死亡成為生活裡的唯一可以為自己做的決定
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但我知道 這不是一個悲劇
這個世界 值得更多善良的人
每個人都可能是別人汪洋中的浮木
如果你無法承擔別人的生命 那請不要承諾
因為 會讓人家誤會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悲傷的人寫著快樂的故事前陣子心情起起伏伏,也有可能是天氣的緣故,我常常不自覺的悲傷。 悲傷的人可以寫快樂的Part嗎?我試著想投入角色開心的感覺... ...。 突然想起林佑嘉的<勉強幸福>一首歌的歌詞:【這蛋糕那麼甜,妳一定做的很辛苦。】 小說有一段場景在沒有希望的國度,一角色說沒有希望就不會再面對伴隨期望、失落
avatar
田玉棠
2024-01-21
Netflix『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心得:作為觀眾的我們都期盼悲傷的故事能有個快樂的結局 在悲傷中學會愛、學會與自己和解 平時並不常看台劇的我,幾乎是耐著性子看到了第五集,才頓時感受到這部劇的看點,不得不說臺灣戲劇的確擅長捕捉這種小清新氛圍、有點黏乎的愛情卻又不時剖開角色的內心,將人的情感與掙扎展露無遺的戲劇類型。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4-01-03
《Netflix》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拾。ten沒有看過電影版,但電視版讓我邊看邊哭… K說:「真正的悲傷就像一首歌,不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讓人感到難過,而是到了副歌時,才像漣漪一樣,反覆堆疊出讓人難以忘懷的旋律。如果覺得悲傷來得太突然,那是因為我們常忽略了前面低吟的音符。」 或許,拾。ten也是忽略了前面的低吟音符,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3-12-26
我們只是習慣悲傷? 還是假裝習慣它不存在? 【文字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比心痛 更痛的故事悲傷真的會習慣嗎?也許有時真的會習慣,但更多的事情,只是我們假裝它不存在,忘記它,卻永遠記得它,你可以不用馬上很努力忘記「他」,但你要很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13
【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摯動人的奇蹟 經典悲傷愛情故事: 雖然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我能看見你…… 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會過來找我,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相遇以後,我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活下去,比看的到時,更努力的活著,我想為了她盡全力找回光芒。 :我想為他,做很多很多事。 對不起,我愛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英語:SEE HEAR LOVE)改編自韓國漫畫家 Nasty Cat 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10
一個悲哀的故事:被輕看的〈第二爐香〉​1943年,〈第一爐香〉的成功讓張愛玲在文壇有了一席之地。隨後,同年的8、9月,《紫羅蘭》雜誌第五、六期繼續刊載了她的〈第二爐香〉,後收錄於1944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集《傳奇》。可後世讀者在回顧張愛玲的小說時,卻似乎總是很有默契地遺漏了〈第二爐香〉。然而,它實則是個被輕看的出色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2-09
失去親人,不一定只有悲傷的表情—大豆田永久子與母親之間的約定「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人,是不會被好好珍視的。永久子想成為哪種人呢?能獨立生活的人,還是被某人珍視著的人?」​ 「雖然我一個人也沒問題,可是,我也想被好好珍視。」​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1-18
2021大陸劇【暴風眼】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2021大陸劇【暴風眼 Storm Eye 】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王驍 劉芮麟 代斯 王東) ◎從前幾集來看,【暴風眼 Storm Eye 】有認真地「搞偵破業務」,通過佈局,想抓捕一個商業間諜嫌疑人的行動,來引出更大的跨國盜取稀有資源的犯罪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2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十章 我要靠著寫小說改變這個悲慘的世界!  「………………」   「………………」   「………………」   無論是心情愧疚複雜的黛安娜、還是些微感到臉紅心跳的卡特,甚至是最清楚羅根特實力的克莉絲汀,在看到了眼前這一幕之後,腦袋不禁都是陷入了一瞬間的當機狀態。   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到底是怎樣?拉斯弗迪爾……那個在戰場之上大殺四方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