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九章 幼稚的爭執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調適片刻之後,吳品瑜才注意到我的視線,歪著頭朝我搭話。

「你都不注重形象的嗎?」

斟酌了片刻,我有些無奈的提問。

「一般來說,我還是會注意形象的啦,可是……更難看的樣子都被你看過啦,現在還裝樣子有什麼意義嗎?」

吳品瑜絲毫不在意的擺了擺手,語氣也十分輕鬆。

……這話說的還真有道理,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反駁的地方。

「說的也是。」我輕輕嘆了口氣,舉雙手投降。

「話說,阿龍同學……」吳品瑜神態扭捏的盯著我看。

「嗯?幹嘛?」我皺著眉頭朝吳品瑜看去。

這態度不太正常呀,這傢伙又想幹什麼了?

「你剛剛不是有說,要我陪你嗎?」

吳品瑜的臉上染上了一層紅暈,時不時的還眨著眼朝我示意。

「然後?」

我不耐煩得回了一句,這種吊人胃口的說話方式真的很討人厭。

這傢伙到底要幹嘛?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嗎?

「你要我陪你做什麼呀?」

雙眼裡閃著期待的光芒,吳品瑜興奮的情緒溢於言表。

「運動。」

聽完吳品瑜的問題,我立馬就知道她大概又是誤會了什麼事情,擔憂的情緒瞬間煙消雲散。

「啊?」發出了一聲驚呼,吳品瑜呆愣在原地。

「有問題嗎?」我毫不在意的回應著她的問題。

「就、就只是運動而已嗎?」她的表情寫滿了不信。

「我剛剛不就是這麼說的?」

沒有理會她的反應,我的態度依然平淡。

「真的只是陪你一起運動?」

吳品瑜臉色古怪,難以置信地又問了一次。

「那不然你還要我幹嘛?」

雖然知道吳品瑜的腦筋運轉的方式大概不太正常,但我還是靜下心來好好的面對她。

「我、我還以為你……可是……這……」

不知道是因為我語氣上的不耐煩還是我表現出來的態度,總之,看樣子吳品瑜現在終於正確理解了情況,也清楚自己又誤會了。

她的臉色脹得通紅,可能是因為害羞,語氣也開始結巴,很明顯是慌張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

出於禮貌,我還是勉為其難的又對她關心了一句。

「沒、沒有了……」

然後,吳品瑜安分了下來,但這樣子,看起來比較像是……受到了什麼打擊。

只見她整個人消沉下去,雙腳縮在了椅子上,兩隻手環抱住膝蓋,然後把腦袋埋在雙腳之中。

嗯、看上去就是很典型的沮喪狀態,這傢伙的戲還真多,有夠麻煩的。

我沒有理會裝模作樣的吳品瑜,自顧自地回到書房,開始處理自己的事情。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手邊的工作也告了一段落之後,我收拾好東西,重新回到了餐廳。

這時候,椅子上的某隻生物還是如同二十分鐘前那樣,把自己縮成一顆球狀,文風不動。

真能撐……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同時也感覺有股說不出的疲憊感,能夠撐那麼久,那就表示這傢伙很難纏,個人想法根深蒂固,可能不太好勸。

「走吧,該出門了。」

我走到了吳品瑜的身邊,試著朝她搭話。

「……」回應我的是無聲的抗議。

……真麻煩!我在心裡嘖了一聲,有些煩躁的感覺在心裡蔓延開來。

「你應該消化的差不多了吧,出去動一動吧。」

我再次開口,試探著吳品瑜能不能給點回應。

「……」

可惜的是,吳品瑜仍然不打算給我丁點的反饋,依然保持沉默。

「你沒事吧?」

兩次的沉默讓我心裡升起了一些不太好的感覺,我又朝她靠近了些,伸手輕輕拍了拍她小巧的肩膀,查探著她的反應。

該不會是身體不舒服吧?很有可能,畢竟她剛剛吃太撐了,或許吃出什麼問題來也是很有可能的。

「哼!」肩膀大力的甩了一下,一聲賭氣般的哼聲從球狀生物體內傳出。

……好了、實錘了,這傢伙就只是單純的在耍性子。

「你又怎麼了?」我無奈的朝她搭話。

「哼!」回應我的,又是一記輕哼。

我的雙眼漸漸死亡,面如死灰,這樣我還怎麼搞?根本無解吧!

看她這個樣子,該不會還要我哄她吧?但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什麼啊,我要怎麼辦?

同樣的情況我也只在章魚姐身上遇過,但是章魚姐也不會搞得這麼誇張,頂多鬧一下就會提要求了,根本就不需要傷腦筋去煩惱呀。

兩相比較之下,突然覺得章魚姐變得可愛了許多。

「你到底怎麼了?」

畢竟答應過她會對她好點,所以我最重還是決定再忍一忍,壓著脾氣又問了一次。

「哼!哼!哼!哼!哼!」

完全不給我半點面子,球狀生物連續發出了好幾聲賭氣的聲音。

如果怒氣值可以化為實體,我的額頭上一定滿滿的都是巨大的井字號。

「如果你不願意好好的溝通,那就不要怪我動手了。」

我的忍耐也到了極限,語氣跟態度同時轉冷。

「嗯?你想要幹什……呀!不要!」

大概是意識到了我的態度不太對,球狀生物好奇的探出頭來。

可惜我的動作比她更快,一把將手穿過她的身體,環著她的腰直接把人提了起來。

嗯、有點重,不過我還是支撐得住,帶著些許花草般的清香,而且觸感軟軟的。

我抱起吳品瑜,勾著她的腰,將她像是拎東西一樣的掛在身邊。

「阿、阿龍同學,你快把我放下,不要這個樣子。」

被我提起來的吳品瑜手忙腳亂的掙扎著,想要掙脫我的箝制,可惜效果不大。

「哼!」我輕輕哼了一聲,就像是再模仿她剛剛的反應。

「別鬧了,阿龍同學,趕快把我放下!」

我的反應讓她愣了片刻,然後又再次激烈的反抗了起來。

「哼!」就像是在表示我的抗議,同時也是發洩心中的不滿,我又學了一次她剛才對待我的反應。

「阿龍同學,你是故意的嗎?」

手中掙扎的力道漸漸地消失,但是吳品瑜的語氣也變差了些。

「哼!哼!哼!哼!哼!」

你不是喜歡鬧嗎?我就讓你也體驗體驗,被人無視的感覺。

讓你自己也嚐嚐看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到底怎麼樣,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在我面前擺架子。

「噗……哈哈哈哈哈,阿龍同學,你是不是故意學我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安靜了幾秒鐘,吳品瑜就開始哈哈大笑,完全沒有剛剛生氣的樣子。

嗯?怎麼會這樣?這傢伙的反應不太對呀,為什麼突然間笑出來,她不是在生氣嗎?這時候應該反而更不爽才對吧,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這不應該呀。

吳品瑜的反應打了我一個措手不及,整個人都有些恍惚了。

「好了好了,先把我放下來吧。」

自顧自的調整好心情之後,吳品瑜輕輕的朝著我摟在她腰上的手臂拍了兩下,對我示意道。

我狐疑的朝著她看了過去,整個人都還有些沒有會意過來。

「阿龍同學?可以先把我放下來嗎?」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反應,所以吳品瑜又再次朝我搭話,態度也緩和了許多。

這態度怎麼變得這麼快?這傢伙沒事吧?女生都這樣的嗎?我不懂。

我還是有些沒有反應過來,只能呆呆地看著吳品瑜,連她說了什麼都沒怎麼聽進耳裡。

「阿龍同學?」她疑惑的聲音突然響起,這時候我才反應了過來。

「幹嘛?」回過神來之後,我當下其實還沒理解現狀,第一反應就是先給回應。

「你可以先把我放下來嗎?我肚子還是有點飽飽的,你這樣抱著我,我有點不舒服了。」

她的態度緩和、還有一點點的小撒嬌,讓我的情緒完全消了下去,整個人也冷靜了許多。

「喔、好……不好意思。」

意識到目前的狀況之後,我也回過神,緩緩地把她放了下來。

「呼……終於自由了。」

吳品瑜誇張的做出鬆了一口氣的樣子,然後揉了揉自己的肚子。

看著吳品瑜搓揉肚子的動作,我有些擔心的一直盯著她看。

我剛才的動作可能真的太過粗魯了,不然她也不會一被我放開之後就揉肚子。

「你、沒事吧?」我抱歉的朝她搭話道。

吳品瑜沒有馬上回答我,而是掀起衣服的一角,看了一眼腰腹處,等到看到她腰上一整排的紅印子,然後才哀怨的朝我看過來。

「都紅掉了,你說呢?」

她掀起衣角的時候,我也偷偷的往她那邊看了過去,那一大片的紅印我也看的很清楚,所以對於她的質問,其實我也有些心虛。

「……對不起。」

錯了就要認,雖然事出有因,不過我承認,自己有時候的確太過衝動。

「真是的,對女生就不能溫柔一點嗎?嗯?阿龍同學~」

吳品瑜沒有接受我的道歉,反而語帶調侃的又捅了我一刀。

「我、我……對不起。」

我很想大聲的反駁,還不是你這傢伙先鬧事的,但是看到她那質問的眼神,還有想起剛剛她肚子上那一大片的紅印,我的話就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最後,我還是只能無力的吐著道歉的話語,希望吳品瑜可以原諒。

「哼哼~要不要原諒你呢?」

吳品瑜嘴角上翹,高興的搖著身體,把喜悅的情緒明顯的寫在臉上。

為什麼啊?明明就不是我的錯,但是我還是得先道歉,我到底招誰惹誰了?這傢伙是我的剋星吧?每次遇到她就都沒有好事。

「隨你高興。」我不悅的回了一嘴

看到吳品瑜的反應,原本鬱悶的情緒就更加不爽了,所以我也不再繼續理會她的反應,轉身離開逕自做起出門的準備。

「欸欸欸~阿龍同學,你希望我原諒你嗎?」

準備到一半,肩膀就感受到了幾下拍打。

「你高興就好。」

我不想繼續陷入她的節奏裡,所以,對於吳品瑜的搭話,我都打算採取冷處理。

我已經學乖了,這傢伙跟我命裡犯沖,如果繼續跟她牽扯在一起,那麼迎接我的苦耐就是無窮無盡的,明哲保身才是上上之策。

看著臉上仍然笑嘻嘻的吳品瑜,我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那就是──遠離女人、從你我做起!備註:尤其是跟吳品瑜相關的女人。

仔細想來,從開學起,遇到吳品瑜之後基本就沒遇過好事。

先是上學時被騷擾,然後又是跟別人起衝突,芷韻也是個麻煩精,一連串的問題好像都是因為跟這傢伙接觸,所以,這傢伙對我來說就是個禍害!

這一刻,我的念頭通達了,對呀!都是因為她,所以只要我以後離她遠點,是不是我就安全了。

知道了原因,解決方法就好辦了,於是我下定決心,以後面對跟吳品瑜相關的事情,能躲就躲。

這麼一想,我心中的鬱悶也少了大半,整個人都輕鬆許多。

「阿龍同學,你是不是在想什麼不好的事情啊?」

吳品瑜擔心的盯著我看,表情很是緊張。

「沒有啊,你多想了。」我一臉平淡的回應道。

我怎麼可能把剛剛想到的事情告訴她,如果說出來,以這傢伙的個性,大概又要鬧起來了。

反正她大概也是三分鐘熱度而已,只要陪她假裝個一段時間,等她膩了之後我在自然而然疏遠她,最後就會慢慢淡化了。

「喔……好吧……」

雖然她嘴上這麼說,但是我還是聽出了吳品瑜言語中的不信任。

不過既然她很識相的不追究,我也不會傻傻的自己提出來,就這麼敷衍過去。

「那個……」

我才剛這麼想,一旁的吳品瑜又再次開口。

「嗯?」狐疑的看了她一眼,這傢伙又想幹什麼?

「你現在是要出門運動了嗎?」

「嗯。」沒有拖泥帶水,我簡潔的點頭回應。

「那、我可以一起去嗎?」她怯生生的提問。

「隨你高興,原本我就是找你出門的,是你一直耍脾氣,所以我剛剛才會那樣,所以,你去不去就看你自己的意思吧,我不勉強。」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原本我就是看她吃太撐才好心約她的,不然我根本就不會理她,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突然發脾氣。

現在想示好?自己看著辦吧,老子不管了。

「喔……」她小聲的回了一聲,然後低著頭也開始準備出門。

我偷偷瞄了她一眼,看著她一副委屈巴巴的樣子,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女生就是麻煩啊……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