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欣雅這幾年發生什麼事,其實她阿姨知道的並不算多,甚至不知道她交了幾個男友,在哪裡工作等等,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從她姊姊,也就是欣雅的母親那裏聽來的,因此欣雅的前男友突然出現在她的早餐店,讓她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好在思宇也沒有要求她向欣雅傳話,只是說只要他有時間的話,就會再來吃早午餐。
這幾年來,欣雅到底過的怎樣呢??她的感情之路並不算順利,並非所有小三都能順利熬成正宮,自從她與主管的地下情被元配發現以後,不僅丟了工作,還賠上了兩三個月的薪水,她母親更是不敢讓親友知道這件事,只把她念了一頓,欣雅持續了一段人生空窗期,每天白天就躲到星巴克去上網,然後到了晚上才回家,好躲避父母的視線,假日就到阿姨與姨丈的早餐店幫忙,直到她找到下一個公司工作為止,她能對阿姨透露的也只有畢業後,到東窗事發被抓姦這段期間的職場瑣事而已。
思宇呢??每到情人節的時候,她確實會想起他,而不是前公司那個爛主管,人生總是有迷糊的時候,買東西往往會衝動,買衣服往往會衝動,看到喜歡就買下來,又捨不得穿,實際上穿的次數沒幾次,然後衣服就穿不下了,感情的事情好像也是,沖昏頭的時候一切都能為對方找到合理化的解釋,不愛之後,又覺得當初自己怎麼那麼白癡,還在成長的愛苗,不顧一切換了新園丁之後,沒被好好照顧就這爛掉了。
換了公司之後,她放開了專情這一項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甚至跟公司同事約砲,搞多P,這樣就絕對不會有介入他人家庭與感情的問題,沒有愛情的性會空虛嗎?卻也不完全如此,就變成了純粹的消磨時間與放蕩,說什麼空虛感或不信任愛情,只是小說家美化純愛的藉口吧。
以前跟思宇繾綣的記憶,雖然漸漸模糊,還是有些片段存在欣雅的腦海哩,當她不禁易想起那段過往時,手機響了,原來是好久不見的阿姨打來。

闆娘:欣雅,不好意思,你這個禮拜,有空嗎?
欣雅:有空啊,是不是需要我去早餐店幫忙??
闆娘:被妳猜中啦,我跟妳說,我有個男客人,他說他叫思宇喔!
當欣雅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彷彿五雷轟頂!久久說不出話來,就像突然來的大地震,躲都不知道往哪裡躲...
闆娘:妳還好嗎?怎麼都不說話??
欣雅:我還好,我只是需要時間整理一下情緒...他是我前男友。
闆娘:沒有關係,想來就來吧,我也沒有他的手機,畢竟做哪一行都不能跟客人走太近。
欣雅:好...謝謝阿姨,我再想想看。
闆娘:好的,再聊啊~掰~
欣雅掛上電話之後,眼淚慢慢從眼角滲出來,她該用怎樣的心情面對前男友呢??如果當天他沒出現呢??
這一晚,欣雅將要失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7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隔空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pilio xuthus(隔空的愛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友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跳躍(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空跳躍(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店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餐店遇到的經歷和成長這篇文章講述在早餐店內,孩子外表熱鬧玩耍,但卻在背後忍耐委屈和不安。作者對孩子的情緒做了細膩且重要的教育,讓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並提供了一個值得參考的方法。文章深入生活,為讀者提供了一些啟發和正面教育。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5-21
    早餐店應該買不到的飲料:Breakfast Martini說到與經典調酒Martini的相近之處,大概是都使用琴酒做基底,剩下的材料就比較平易近人了,柑橘利口酒(Cointruau, Grand Marnier, Triple Sec)、新鮮檸檬汁、橘子醬。在雞尾酒復興時代,果醬作為原料的最早也是最著名的例子之一。 Breakfast Marti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4-04-08
    【創創早餐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被遺忘的故事 ── 導演肯特的台灣電影夢創創早餐會,每週一次的線上聚會,由 EiMBA 校友會發起,藉由創業家們交流經驗,開啟更多的機會。此次分享者為肯特動畫的負責人、湠臺灣的監製肯特(張永昌),帶來台灣影視圈的動態觀察,以及湠臺灣的理念與近期力作《流麻溝15號》 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23
    【創創早餐會】藉由個人 IP 打造長期價值,《電商原來是醬》林克威的創業故事創創早餐會,每週一次的線上聚會,由 EiMBA 校友會發起,一次一位講者分享自己的產業與事業,藉由與創業家們交流經驗,開啟更多的機會。此次分享者為《原來電商是醬》的品牌主理人林克威,分享他獨創的自媒體矩陣,以及如何經營自己的 IP 品牌,和 FlipWeb 的創業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19
    早餐店單點vs早午餐拼盤我自己是個週末睡到中午(可以如願的話)也要去早餐店吃早餐的人 對早餐店的愛好程度是到每個城市旅遊先找當地推薦必吃的早餐店(過退房時間都來得及去吃的更好🤣) IG珍藏分類也是各縣市的早餐店 是可以早上吃蛋餅 晚上宵夜店繼續找蛋餅吃的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ㄓ到了嘛 ? !
    2023-11-21
    早餐店-關於中高齡轉職早餐店一般人會以為早餐店的工作人員大都年齡偏高,或是二度就業。也許是因為我待的早餐店型態較新,裡面大多是30世代的同事,也有在校生、畢業新鮮人。有些同事曾服務於知名餐廳,但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偶還需要打烊後一直開會到凌晨直接吃早餐,索性換到早餐店工作。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12-26
    早餐店工作最吸引我的一點早餐店第一關就是早起,早起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也不知是不是上帝己在去年,為我預備了生理時鐘的調整。 去年還在過著中午上班晚上下班的日子,也因為剛好領養了愛貓,貓兒習慣清晨4:00起床活動,而我有時候被吵醒也就索性先起床看一下書什麼的,直到準備早餐送兩小上學後,我再回家補眠即可。 當初選擇早餐店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12-19
    早餐店打工記今天是我在早餐店工作的第11天,實際上班的第10天(中間休息一天) 我工作的早餐店是直營店,比較有制度且作業程序也較標準化。當初也是因為朋友介紹,說是直營店,可去一試,我就去跟店長面試了。至於,曾是主管職的我,為什麼會自認為早餐店最適合我呢? 在被資遣後,我任職過兩家私人企業,一間是補習班,一間是職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10-14
    早餐店不能承受之重他吃了那女孩一年的早餐,沒有曖昧,非出自佔便宜或怕麻煩,更不是因為貪圖那一點時間,他本來就是那種會在約定好提前十分鐘抵達的人。 那是為什麼呢?
    avatar
    艾瑪岍岍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