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跳躍(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Alisa正要請凱文喝飲料時,凱文道:
『這飲料有攙迷藥嗎?學校老師說,不能喝陌生人送的飲料!!』

Alisa:『迷你的大頭啦,這是剛從五十嵐買來,特別要請你的耶,哼~~不喝拉倒,我喝~~』Alisa想把飲料搶回去,被凱文一把抓住。
凱文:『好啦,逗妳的嘛,妳還知道我愛喝烏龍綠,謝謝!』
Alisa『所以,你要怎麼回報我呢?』
凱文這時才發覺,自己什麼都沒帶。Alisa美麗的笑臉,在凱文眼前顯得很媚惑,這飲料明明沒問題,可是他卻不由自主的,像是要被她的眼睛吸進去了,之前在網路上所聊的,一切好像重新開始,現實裡的Alisa是個完全不同的女孩,。
凱文:『不好意思,我...』
Alisa『那我們來合照留念一下吧!』
凱文爽快的答應了,這時他卻意外地發現,牆上掛著一幅古典美人圖,旁有闕古詩詞......凱文內心一驚,明明空無一物的房子,什麼時候多了這美人圖? 而且這古詩詞他好像在哪裡見過...

約莫半晌時光,兩人聊得愉快,這時Alisa笑笑說,時間不早了,他們該走了,雙方盡歡而散。

當天晚上 9 P.M. Line模式
凱文(今天很謝謝妳。^_^)
Alisa:(很謝謝我?謝什麼?)
凱文:(謝謝妳請我喝烏龍綠。^_^)
Alisa:(你確定是我嗎?因為有颱風假,我今天都在家啊。)
凱文:(我們今天不是在觀海社區見了面嗎? 妳是房仲,帶我看房子啊...)
Alisa:(我不是房仲小姐啊,我是國文老師,方格子人那麼多,你是不是跟哪一個朋友搞錯了?)
現在凱文才驚覺,手邊沒有任何可以證明,今天和假Alisa獨處過的證據,往前看Line的對話像是被清空了,要找當時跟Alisa合拍的相片,結果也都找不到了!!
無可奈何之下Alisa打開了視訊,讓彼此確認一下,這時凱文瞬間僵住,她跟白天見過的Alisa長的完全不一樣!!
你確定我們見過嗎?
凱文倒吸一口氣說道:
(妳是國文老師,我想問你,你記得一首古詩嗎?)
Alisa:(好啊,你說)
凱文:(我不記得全部,內容好像有庭中花,輕吻朱顏,綺麗山峰什麼的...。)
ALisa內心一驚,這是她念中文系的時候所練習寫的蝶戀花,當年上課的筆記本還在她書架上呢...。
[蝶戀花]
秀採庭中花一朵,綺麗山峰,遙賞輕衣薄。攜酒言歡開小酌,何妨同握有情舵。氣爽風清雲幾抹,酒盡餚殘,眼媚頻飄爍。輕吻朱顏詩不輟,篇連成海濤相沫。
真Alisa不知道凱文他是怎麼知道的,她好多年未曾接觸自己寫的詩詞,或許,她該約凱文見上一面,順便買他喜歡的烏龍綠茶請他喝...
[the end]

說明..
時空跳躍應該是不可能,但兩個Alisa都真有其人,插圖即是本尊...,凱文是虛構人物。
淡水竹圍確有觀海社區,是個舊社區。
蝶戀花不是Alisa寫的,是我寫的,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隔空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pilio xuthus(隔空的愛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友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跳躍(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8/2/27夢紀錄-跳越時空的尋找接位後,回憶過往,才發現這個夢是我的力量動物,在我靈魂黑夜時,告訴我這世界許多事情。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走進一條光影與時空交錯的歷史長廊--劉銘傳隧道位於基隆獅球嶺下的一條百年老隧道,見證了台灣第一條鐵路的誕生,鐵路的催生者是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台灣巡撫劉銘傳。如今,這條隧道以劉銘傳之名重見天日,不僅具有歷史意義,隧道內部的燈光設計也頗具藝術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4-21
    時空跳曜:時光烏之章海賊王裡的時空跳躍,光月時的惡魔果實能力,可以把人送到未來,但是無法回到過去,這樣就不會有時空悖論。 芙莉蓮裡的時空跳躍,女神之碑的時光烏之章,只有當事人的意識時空跳躍,可以來回,需要咒語,無法實體。可能有時空悖論,80年前芙莉蓮小隊找到女神之碑,芙莉蓮摸了之後就失去意識一周,被未來的芙莉蓮意識佔
    avatar
    Bob Chen
    2024-03-12
    跳躍吧,時空少女(電影觀後感)跳躍吧,時空少女(電影觀後感) 如果你有時光機可以再回到從前,你要嗎?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你會一再回味那個美味的布丁? 你會一再回去修改後悔的往事嗎?  或者,你有還在後悔中的往事嗎? 某方面來說,是死亡賦予了生命的意義,如果一切可以重來,那生命或許就沒那麼值得珍惜了。 FB有一個回溯照片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20231106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多空不明下布局及回補股票,執行步驟及判斷條件~觀光股為例☆沒有底部型態的回補叫做猜,拿諸位冒險沒天良 簡單投資法「唬派」才說存在,因為勾結主力「養套殺」。咱是「琥派」,聽聽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07
    釀專題|跳躍在四疊半宇宙的時空迴響每個時代、每個當下的良機,都有屬於自己的四疊半空間,無論是十二年前《四疊半神話大系》還是現在《四疊半時光機藍調》,抑或是未知且註定的未來,敘事仍會繼續,空間仍會延伸,兩部作品之間的聯繫、差異與存在,正是四疊半主義的意蘊,四疊半宇宙裡令人費解卻著迷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2-07
    【跳躍吧!時空少女】2006【跳躍吧!時空少女】整個故事貼切的反應了高中生的成長困窘,更成功地抓住一種氛圍,述說不同的年代,青少年成長過程裡,一瞬間長大的青澀滋味,那種不想長大又得要長大的微妙心情,既感人且動人。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1-22
    《跳躍吧!時空少女》改編自小說描寫20年後的劇情│電影心得〈動畫季〉17歲的夏天,重回酸甜的戀愛滋味 一名看似普通的高中生在得知自己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後,展開了各式各樣的冒險⋯⋯ — 引自於netflix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8
    跳躍時空五馬圖那時我曾做了一個夢,當我們造就的未來是極為恐怖的,2019年應該就是最多嚮往〈五馬圖〉的未來人們隱身在博物館人群中的一刻吧。
    Thumbnail
    avatar
    散步之後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