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34+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晚上,換上一身黑衣的妹妹,手上拿著東西,向我走過來,跟我說道:
「這是姊姊的日記。」
我把日記捧在手上,淡黃色的封面,優雅的紋路線條。日記本裡有張夾頁書籤,我打開那頁,發現那是鳳凰花書籤,之前在兒童夏令營時做的。
找了個安靜的角落,我坐下來,閉上眼,深深地吸口氣後,張開眼,翻閱日記本,到之前的內容,她是這麼寫的:
******
5月15日(日)
今天接到小玉的電話,她說國中畢業之後,大家好久沒有聚聚了,想要辦個同學會來聚聚,時間會是在月底,地點她就挑大學路附近的餐廳,說是那邊離火車站不遠,交通方便些。
5月29日(日)
今天的國中同學會,來了不少人,大家聊起之前舞蹈班的種種,真教人難忘。
筱芳有提到,那年參加舞蹈夏令營,跟好幾個舞蹈學校同學一起的往事,記得除了住學校的宿舍,晚上打枕頭大戰的趣事外,還有到墾丁旅行時,差點迷路回不來的難忘經驗。
她説那時候帶活動的大哥哥,其中有個叫俊哥的,就是大學路這所大學的學生。活動結束後的幾年間,她還有跟俊哥保持連絡。
有一次看到新聞報導,說是這所大學附近,發生學生出租房火災,某科系的學生不幸往生。那當場把她嚇哭了,因為俊哥就是那個科系的,而且火災發生地點,就是每次寫信寄去給俊哥的地方。
筱芳費了一番功夫,後來終於發現是虛驚一場,跟俊哥再連絡上後,知道俊哥租屋處僅隔出事的地方幾步遠,但俊哥還是很遺憾的表示,往生的就是他們系上的學弟。
6月5日(日)
小玉今天跟我說,她們系上要跟別的科系的男生辦聯誼舞會,問我想不想參加。她聽說這個科系辦的舞會很搞笑,可以去湊湊熱鬧,反正就當作舞蹈練習也不錯。
6月19日(日)
剛剛從舞會回來,還好趕在十點前回到家。今天的舞會是很精彩,可惜學長因為車子出了問題,沒有來得及過來接我,幸好遇到他們的工作人員,他叫李平雲,幫忙載我回來,男生名字裡有個雲字,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下午趕著出門參加舞會,竟然忘記戴隱形眼鏡,雖然身上也帶著眼鏡,就怕突然戴上眼鏡,剛認識的朋友會覺得奇怪,其實舞會時,我的視線一直是模糊的,眼前的舞伴,雖然都有說到幾句話,但是就跟人的長相連不起來,有印象的就只有李平雲,他應該不高,瘦瘦的,從他的腰上沒有多餘的贅肉來推斷的話。
舞會結束後,我在路邊等學長來接,李平雲剛走開,其實我一直努力地想要看清楚,到底學長來了沒有,被李平雲當下問為什麼一直看著他離開時,我有點嚇一跳,才脫口說,是要目送他離開之類的話,說完後,我有點後悔,畢竟對於剛認識的人,會不會讓人覺得我也太過做作了。
6月21日(二)
今天被叫去訓導處了,學校說收到校外寄來的信件,指名是要給我的,但是因為學校有規定,學生不能以學校的地址收私人信件,他們決定要通知家長來領回,警告此事不能再發生。
爸爸下班後,趕來學校的時候,雖然是一直向學校道歉,但我知道他很不開心,為什麼女兒會收到校外人士的私人信件。回家之後時,爸爸問我信的內容是什麼,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跟他說,那只是參加一場舞會認識的人,寫來問好的而已。
6月22日(三)
其實輾轉收到信件時,已經過了一天,如果按照李平雲自己設定的時間,那他昨天應該已經在紅茶店等了一天,今天有跟爸爸說了狀況,好歹還是要跟他說一下,免得李平雲一直在那邊等。爸爸說要跟著過去,他可以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畢竟這個人還只見過一次面,如果有什麼狀況,他可以過去幫忙。
晚上七點,爸爸開車載著我過去,我們先在紅茶店附近停車,在車上,爸爸建議我先觀察那個人的行為舉止,我們雖然晚了一點到,但還是看見,李平雲跟女店員在那裏打情罵俏,還對著人家女店員動手動腳的,摸人家的手吃豆腐,爸爸要我看清楚,這種男生沒有什麼原則,哪邊有草哪邊吃,勸我最好先想一想,在拗不過爸爸的要求後,我們就直接回家了。
6月23日(四)
怎麼說呢?我覺得不管怎樣,人家前幾天還是有幫我的忙,應該還是要把話說清楚比較好吧。於是在放學之後,我還是來到了泡沫紅茶店,但是人只要見到面,原本想要說清楚,卻話只講一半就收口,於是想說留個電話號碼給他,以後拒絕的事情用電話來說,避免當面給人難堪。簡單地跟李平雲講幾句話,說一下暑假的實習計畫,停留不久後就離開,以免太晚回家又要解釋個老半天。
7月18日(一)
非常意外的,今天李平雲竟然跑到我實習的藥廠,有點嚇了一跳,但想想或許就跟爸爸說的一樣,他就是個多情的人,也不過就是三分鐘的熱度而已,今天可能只是個突發奇想而已。
晚上與妹妹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李平雲之前有打電話到家裡,那天爸爸在旁邊,要妹妹接電話,還說不要跟我說,因為這個男的有問題。會不會其實我們都誤會他了,其實他沒有這麼壞。
李平雲中午時還跟我說,之前寫給他的電話號碼掉了,我還唸了他,他明顯是在撒謊,下次有機會再遇到他,可能還是得跟他問清楚,但是不是還有機會見他一面呢?
7月19日(二)
中午在工廠,接到李平雲的電話,他說辦了一個兒童夏令營,現在很缺人手來幫忙。晚上,他打電話到家裡討論,我想如果只是去帶小朋友,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李平雲真的是大忙人啊!之前才聽他說,要去橫貫公路帶隊伍,怎麼這一會兒又辦了兒童夏令營?
7月31日(日)
今天的兒童夏令營辦得很成功,我跟李平雲都掛名小隊輔,但他是主辦,需要滿場跑,一有空他還是會回來小隊裡。他真的很厲害,可以將上百小朋友的活動,安排得很流暢,小朋友也都蠻高興的。
活動結束時,我跟他開了一個玩笑,看來他蠻當一回事,我覺得他有時就像是一個小男生,很羞澀的那種。我越來越懷疑,上次在泡沫紅茶店,看到他跟人家女店員在搞曖昧,那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有機會的話,要好好問他一下。
8月5日(五)
晚上打電話給李平雲,問他最近都在做什麼?
他說最近都在忙高中社團的活動,而且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更忙一些。
他啊,就跟他的名字一樣,像朵雲,到處飄來飄去,我也只是想知道,接下來他又要飄到那裡去了?
8月11日(四)
李平雲找我,說高中社團那個活動,準備的差不多了,還說很重要,要我一定來看看,問他需要幫忙嗎?他說不用,只要人來就好。
其實暑假的實習還沒結束,甚至可能還會延到開學前,要請假比較麻煩,但我又想去看看這個活動,不知道李平雲又在搞什麼花樣?
8月12日(五)
晚上,在家附近的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給李平雲。
我是輕鬆地跟他說,請假沒問題,李平雲聽起來很高興,還說活動結束之後要一起吃飯,我也想多了解他一下。
其實請假的事,被領班念了一下午,他說什麼年輕人就想要玩之類的。唉,算了,反正實習也快要結束了。
8月16日(二)
今天中午休息時,從休息區裡,看到窗外的雲很特別。
剛開始,雲的樣子好像是隻小狗,過一會,雲又慢慢變形,變成小白兔,再過一會兒,又整個散到無影無蹤,雲的變化真多,很讓人捉摸不定,就跟李平雲一樣。
8月19日(五)
下星期要去看李平雲的主持活動,我想挑件特別的衣服。
最近,看到很多漂亮的雲,我想到,我有件白色上衣,很白很亮,還鬆鬆的,就像雲一樣,應該算是很特別的吧?
8月24日(三)
下午,李平雲過來接我時,他果然沒有發現,我把「雲」穿在身上了!這個笨蛋。
他只會暗示我穿得太暴露,要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這麼穿呢!
不過,他也很搞笑,他想太多了,以為我要查他的手上有沒有寫什麼字,自己就在那邊演,他高興就好,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是當場才寫上那五個字的。
晚上吃飯時,他主動談到上次在泡沫紅茶店發生的事,原來他跟女店員之間,並不是藉由看手相,在偷吃人家的豆腐,看來我們真的是誤會他了。
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很外向,在活動的場合裡都可以獨當一面,但其實他的心裡住了個小男生,連我的手都不敢牽,還要我主動。唉,真是的。
8月26日(五)
今天中午,看到的雲也很漂亮,小小的一片片,就好像是魚鱗,鋪滿整個天空。李平雲說這種雲叫做卷積雲,屬於高空雲,還說出現這種雲之後,要留意他的後續變化,可能變成晴天,也有可能變成壞天氣。我說,不過就看個雲而已,你也太認真了吧!
他說每次走橫貫公路時,有個地方,在隊伍還沒走到之前,就會進入一大片白茫茫的濃霧裡,就好像是散步在雲端的感覺,好羨慕,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去看看。
8月29日(一)
真的給李平雲說中了,這幾天的天氣真的變了,變壞了。連續下了幾天的雨,每天只能躲在室內,都快給要悶壞了,什麼時候天氣會轉好啊!
******
闔上日記本,不小心讓鳳凰花書籤掉落地上,我彎腰向下準備撿起。
書籤的正面朝地,背面朝上,我看見書籤背面上,用藍色原子筆寫的五個字,「永遠在一起」。
把日記還給妹妹後,我謝謝她讓我完整了這一段,並且問他姊姊現在的情形。
妹妹說,因為台灣有些習俗,使得現在姊姊的事都是她在處理。
「那是一間室內全白的房間,中間只有一張床,姊姊看起來好像是睡著的樣子,因為姊姊怕黑暗,在旁邊隨時都點著白色蠟燭,燭火輕輕搖晃,紅色的光芒照在臉上,姊姊看起來很漂亮。房間內播放著誦經聲,還有偶爾敲木魚的咚咚聲。」妹妹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