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13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暑假的來臨,在南部,這種熱的受不了的日子,待在沒有空調的宿舍裡也是種煎熬,就連電風扇吹出來的都是熱風。我騎著腳踏車,去逛逛市區的幾個有名的補習班,挑些有安排試聽課程、專攻升研究所的班級,順便也吹吹免費冷氣,涼快些。
幾天後,想說找她聊聊,順便問看看有沒有興趣出來走走。於是,我翻出她留給我的紙條,按照上面的電話號碼,從宿舍裡的公共電話撥出。
幾聲鈴響之後,有聽到對方拿起話筒接聽的聲音。
『喂,你好,我是李平雲,請問蘇麗文在家嗎?』我說道。
電話那頭稍微頓了一下,似乎有些交談的聲音傳來,之後有人回話說:
「請等一下。」不久後,有人接過電話,說道:
「我是蘇麗文,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聽到這個聲音,我稍稍有些懷疑,畢竟我對聲音或者是音樂這些,多多少少還是比較敏感些,這個說話的聲調聽起來似乎略高了些,不過,也許有可能是聲音透過電話,有些改變吧!我就先繼續說下去再說。
『就很好奇,那天在舞會裡,看來妳的舞蹈基礎很不錯,是不是有特別練過?』
電話那頭稍稍停頓了一下,接著回應說道:
「對啊,我從小就有學舞蹈,國中時還是學校舞蹈班的。」
『難怪,那為什麼沒有繼續走下去呢?有點可惜說。』
「唉!舞蹈賺不了錢,家裡還是認為,當作興趣就好,為了以後找得到工作,還是找個五專念比較實際些。」
『了解,難怪妳對錢那麼珍惜,真希望你盡快完成大富翁的目標!』
「你說什麼大富翁?」
聽到這裡,我大概已經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確定,對方應該不是蘇麗文了。但是第一次打過來,還不明就裡,就冒然揭穿對方,總覺得不太禮貌,或許蘇麗文現在真的不方便接電話,請人代接電話也說不定,於是我決定繼續說下去。
『這個月底的周日,我們學校有個兒童夏令營的活動,主辦人是我的同學,他想要找些人過來幫忙,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
「聽起來很有趣,需要做什麼工作呢?」
『工作很簡單,就是幫忙看著小朋友,他們會分組在校園裡到處玩闖關的遊戲,需要一些大哥哥大姊姊,來幫忙招呼他們。』
「小朋友在校園到處玩?可是現在是夏天耶,那樣是會曬黑的吧!」
我有點好奇想要知道,對方到底想要說什麼,於是就順著她的話,繼續說道:
『我想妳是天生麗質,曬成黑美人也是很漂亮的,不用擔心。』
「不行啦,曬黑可就沒有人要啦,你要負責嗎?」
『這包在我身上,沒有問題。』話才出口,我突然覺得好像回答的太輕率,但說了畢竟就是說了,現在只能說,這話題已經有點偏掉了。
就只聽到電話那頭笑岔了氣,停頓了十幾秒後,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
「好了,不跟你鬧了,我不是蘇麗文啦,我是她的妹妹,你都沒有聽出來嗎?」
既然要順的她的意,我只能將就的繼續演下去。
『喔,是喔,妳的聲音跟姊姊一樣好聽,我真的沒有聽出來。』
這話說得我自己都覺得雞皮疙瘩掉滿一地。
對方看來是一邊用力地忍住笑聲,一邊說著:「好啦,等姊姊回來,我會跟她講一聲。」
『那就先謝謝了,我留一下電話號碼,有空的話,請姊姊跟我聯絡一下。』
於是我留下宿舍的電話號碼。學校宿舍這邊,因為公用電話是開放式的,其實也不太確定剛好來接電話的人,會不會幫忙傳話,但是看來也就只能這樣,之後在互相說聲Bye Bye後,通話結束。
時間過了幾天,可是卻一直等不到她的消息。
是說宿舍這頭沒人接電話?或者接電話了卻不知道要傳話?
該不會是妹妹沒有幫忙傳話轉給她吧?還是她月底的周日根本沒有空呢?
想說再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某日,我突發奇想,要不直接殺到她實習的藥廠去碰碰運氣?還記得那天她有跟我說到,那家藥廠的名字,只是地點是有點偏遠,單憑自己的腳踏車,在這種炎炎夏日裡,最終我可能會因為中暑而昏倒在路邊。
我想到阿祥有部藍色的野狼機車,不如去找他借看看。阿祥是住在長榮路上的巷子中,憑著之前他跟我講過的印象,先走東寧路,然後左轉長榮路後,在右邊看到「非限定餐室」的招牌後,再往前找到下一條巷子,巷口是家自助餐廳,再右轉直行不久後,就來到一棟三層樓的獨棟房,聽阿祥說,房東住一樓,把二三樓隔間後,專門出租給附近的學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