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3_妳願意嫁給我嗎? (一)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願意嫁給我嗎? (一)~

「這得要有多大的勇氣啊!」
看著電影裡男女主角深情對視、滿懷愛意的宣讀著結婚誓言,讓我不禁脫口而出。
「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是貧窮,健康或是疾病,我將永遠愛妳、珍惜妳直到天長地久。」
一字一句的,細細品味著內容,讓人不禁感嘆「婚姻絕對是人生最艱難的選擇之一 」。
明明人生有這麼多的不確定性,卻要做出如此這般慷慨激昂的「承諾」,難以置信的是,多的是前仆後繼的先賢先烈們,為了「它」拋頭顱灑熱血。
我大腦裡的理性與感性激烈的辯論著。
「要永遠愛著一個人,好浪漫喔!這一定要有很深的感情為基礎,才敢做出如此大膽的承諾。」感性率先發言。
「我說你得先看看前面,說的全都是生活中的不確定性,理性告訴我,做出這樣的承諾一定會出事。」
「我說你就是太理性,步入婚姻殿堂後,小倆口同心協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濟,哪有什麼克服不了的難關。」
「要真照你說的,為什麼人們談戀愛時說的是情真意切、溫柔婉約,真到了婚姻以後,卻常常為了生活上的芝麻小事,大動肝火、面目猙獰、不歡而散,我看這事還得從長計議。」
「生活中的小打小鬧那也是在所難免,你不是最會做『決定』,當你『決定』要愛一個人,必然會處處忍讓、相互包容、珍惜彼此,要真到了吵得不可開交的一天,想想你的『決定』,拉拉主人一把不就得了。」
「你說的倒輕巧,這可是主人的終身大事,要我獨自做這麼大的決定,我可不敢。」
都怪我平常喜歡聽「相聲」,感性和理性的口吻學的真是有模有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