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0.0001%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舊文)
一個人,到底是怎麼決定要和誰在一起的呢?
身邊有些情侶,或許他或她不是你的菜,但你可以理解他們為何會被彼此吸引。你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的話,可以理解他們為何選擇彼此(我的朋友請自行套入)。
但其他的普通人呢?
我常常看著街上的男男女女,和他們身邊的另一半,心想:「你為什麼選他/她呢?」「That’s the best you can do??」人到底是有多怕寂寞,才會寧可隨便找一個湊合,也不願一個人渡過漫漫長夜呢?
好吧,其實我骨子裡是個浪漫死的人,我沒辦法跟好像有點喜歡又好像沒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這輩子唯二的兩個男朋友,當初都瘋狂地愛著他們,任何的付出都覺得是快樂。「啊…我能理所當然地幫你做這些事,我也太幸運了吧。」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滿這種想法。當這種想法漸漸消失,開始計較為什麼連洗髮精都要我買的時候,就知道這段感情的時辰到了。
但是哪那麼容易遇到這麼愛的人呢?
就算是這麼愛的感覺,也不過是幾年就會消退的事不是嗎?
就算是10年、20年,那也不過就是10年、20年啊。
這麼愛的人都撐不到世界末日,那有點愛又不太愛的人,到底是哪來天大的自信簽下那紙合約呢?
感情這種事,大部份就是機遇問題。你在怎麼樣的身心狀況遇到了怎麼樣的人,就剛好怎麼樣的在一起然後怎麼樣的一起變老。但人是會變的啊各位!放長遠來看,感情變淡,對別人產生興趣幾乎可以說是必然的事,或許有0.0001%的機率會永浴愛河,但就像中樂透一樣,你是多有自信要賭那個機率嗎?你週遭永浴愛河的人有多少呢?
前陣子去參加基督徒朋友的婚禮,其中的結婚誓詞大致是:「我,願意娶/嫁你,做我的妻子/丈夫。我願對你承諾,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長。我承諾我將對你永遠忠實。」看著朋友一字不漏地唸出誓詞,我心想,你確定嗎?你知道我們這代的人會活到90歲嗎?你為什麼要答應你不能百分之百確定的事呢?你怎麼可以在上帝面前說謊呢?
常常被自己這種不是0就是100的個性害死,有時候也會想掐著自己的脖子說:「妳不能妥協嗎!拜託妳妥協好不好!妳一定要這麼累嗎?!」可能我就真的還不是那麼社會化,但我真的很努力了。我現在跟人爭辯不一定要贏,被人誤會不一定要解釋,被媽媽批評也只是笑笑,表現不如預期也只會酗酒兩天。
但我還是只想跟我很愛很愛的人在一起。
我還是想賭那0.00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王不用很厲害
老王不用很厲害
只是個中年未婚婦女的閒懶隨筆,不追求得林榮三文學獎。臉書專頁請搜尋《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現在加入可以成為第一個follower喔!(然後可以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