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對人的影響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社群媒體興起,如YouTube、FB、IG各式各樣的內容都有,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吃美食、旅遊及自我挑戰的影片。
可能我是個很宅的人吧!所以對於那些網紅能去一些我無法去的地方感到很羨慕,但這也讓我吸收到很多資訊,覺得可以開開眼界,但漸漸的我發覺好像越看越空虛,
感覺別人生活好多采多姿喔,我也想像她們一樣
心似乎向外奔馳無法收回來,妄念紛飛
於是我決定要慢慢減少看這些影片的時間,除非要查資訊時才用。畢竟影片呈現出來的當然是好的,背後的辛苦已被剪去,不一定百分百真實。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好的及不好的,接受自己,不好的有時也未必不好
像我就覺得單眼皮很美,但偏偏很多人似乎喜歡比單眼皮整成雙眼皮,其實天生的最美,除非真的有醫療上的需求,才有必要動刀整形,畢竟美醜是很主觀的,每個時代對美的定義都不同。
當只有妳接受自己,你才會對自己滿意
張忠謀曾說:
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個很美的事,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若你樣樣俱全怎麼會管別人吃什麼。
每個人的人生都沒有完美的,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的景況。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的缺失,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生活自如,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卑要懂的憐憫他人。
以上與各位分享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