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不在社群媒體;答案往往也在社群媒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群媒體上所看見的

往往是當事人最風光的一面

但這並不代表這就是當事人生命的全貌

或者可以說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然而無法理解這個道理的人

只會困迫在自己嫉妒的心態之下


嫉妒

是所有情緒當中最無用的情緒

羨慕到討厭

完全無法轉換成任何建設性的幫助

以上是我曾經讀過的一段話

很貼切的用於形容

試圖把別人在社群媒體呈現的美好人設

誤以為是那個人真實的模樣


如果要真實的認識一個人

答案絕對不在社群媒體


但是

關於找答案

經過不斷思索

我終於破解了這件事


當大量而頻繁的同性質內容出現時

從本質思考起

就能找到答案


為什麼當事人要大量的呈現這樣的畫面給別人看?

為什麼當事人要頻繁的標註那樣的文字給別人讀?


當意識到一個人所刻意展現出來的往往是其匱乏所在

很多事就有了理由


絕不輕易原諒的積怨

必須體現在加倍報復性的補償上


內在的醜陋與殘破

必須憑藉著外表的光鮮亮麗沙龍照來掩飾


對於自己一手造成的悲慘境遇

必須對著自己 hash tag 精神喊話騙自己一切都會更好

騙大家跟著自己一起相信

一切都會更好


但不會的

回到一開始的論點

社群媒體上營造的虛幻假象本質上就不是真實的模樣


越是累積恨就需要越多的代償去舒緩,

恨意的毒素只會持續蔓延卻不會消失;


背棄身為人類最基本的相互信任底線所映照出的心理破敗,

再濃的妝再強大的photoshop都無法掩飾那種羞恥的偽裝;


照顧年幼的下一代只是基本動物本能

就連畜生也能做到

肩負起養育的責任沒有比較偉大也沒有比較高尚;

但人與牲畜最大的不同是來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若是背棄互信還用其作為攻擊的手段來達成目的,

其心不如禽。


答案不在社群媒體;答案往往也在社群媒體。


(記於第一次開庭前)

30會員
97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r. Coli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是一種狀態而非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是我兒子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前要問自己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問題不在於答案,而在於問題本身 --AI圖文創作<問題不在於答案,而在於問題本身> 問題不在於答案,而在於問題本身。如同一片黑暗,等待著思考的光芒。 問題不在於解答,而在於問題的本質。如同一個謎題,需要智慧來解開它。 問題不在於大小,而在於問題的關鍵。如同一座山峰,需要攀登才能突破。
Thumbnail
avatar
平靚安
2023-12-05
一個人可以跑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更遠!YPT 實現社群共學,讀書不再孤軍奮戰|使用者意見調查 EP5.3.2Amazon 快速崛起的關鍵在於透過「逆向工作法」,讓整間組織的效率顯著提升。回到個人層面,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讓我們在效率和時間規劃上有很顯著的提升?今天要來分享的軟體,是我在疫情期間組讀書會準備韓文檢定時,很喜歡使用的 YPT。這款讀書軟體有什麼特別的?就算遠距,真能讓大家在一起學習互助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01
書|好奇心:生命不在於找答案,在於問問題好久沒寫看書的紀錄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希望可以對得起自己po出來的文章。 這次來聊的書《好奇心:生命不在於找答案,在於問問題》 這本書中,作者分享了自己對好奇心的觀察和思考。我也藉者作者的反思,反觀台灣的社會並分享自己的想法。我想除了保有好奇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將好奇心寫下來,成為故事力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7-14
問題不在於答案--AI格言詩寫[問題不在於答案,而在於問題本身] ~AI格言詩寫~ 問題如同一片黑暗,等待著思考的光芒。不在於答案,而在於本身。 問題如同一個謎題,需要智慧來解開它。不在於規模,而在於掌握重點。 問題如同一座山峰,需要攀登才能突破。不在於困難,而在於意志。 問題如同一個機關,需要找到關鍵才能啟動。不在於複雜
Thumbnail
avatar
平靚安
2023-04-19
答案從來不在他方看了許多的櫻花照,遊樂場的照片,心想演算法大概是還沒算到人們對於重複的敏感與麻痺。 撇除因為工作因素無法遠行,我一樣的起床,洗曬衣物,跑步,聽聽喜歡的podcast。尤其今早一醒來,打開的節目是「山羌閱覽室」,今日的書籍是「貝加爾湖隱居札記」,雖然簡單幾個篇幅,卻是直指人心,我沒看書,用聽的也聽到了
avatar
璀思
2023-04-05
答案從來不在外面,而是你自己「我感覺寫了很深奧的東西,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寫的那些是什麼意思,但那感覺好像不是害怕,只是我不認識寫出這些來的自己。」
avatar
吳愛栗
2022-05-21
1)答案常常不在這裡年輕的時候告白失敗,常常會想為什麼會這樣子;為什麼會考試會考不好;為什麼學某一項技能總是沒有辦法突破...
avatar
阿賢
2021-06-23
答案在你問的問題裡,而不在問題的答案裡 這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偉大的顯化者。  也因此,這邊我想要跟大家討論一下「問題」的概念。首先,在《真相是無限的4:如何看待人的神性》是我在覺醒之前用自己的右腦認知寫出來的一篇文章,但是裡面還是有許多值得參考的概念(畢竟我們現在使用文字語言來跟大家溝通也是一種右腦式的資訊吸收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12-28
社群媒體超越電視,但問題不在「免費」/傅瑞德過去在報紙、廣播、電視當道的時代,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接受「免費新聞」;而當時我們接受免費新聞的行為,並沒有「對出版業者優質新聞構成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