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河,散步到濱海灣金沙酒店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2.19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的美名,的確綠意盎然,尤其此地多陣雨,每次下過一場大雨後,我總覺得所有大大小小的植物都被餵得飽飽的,光彩煥發。
樹種也多,時花時果,常教人驚奇。於是我們喜歡在日頭不那麼熾熱的傍晚時分沿著河散步,一路走到濱海灣口。
這條步道屬於新加坡公園連道The Park Connector Network (PCN)的一部份,連接新加坡各公園和其他綠地的步行/跑步/自行車道網絡。全國的公園和公園連道均由國家公園局負責管理,河道上與海灣口常見白舤點點,也有獨木舟,公園連道上跑步的、騎車的、散步的、遛狗的、放風箏的⋯我們還看到有些人在草坪上搭起帳篷,扮家家酒似地佈置精彩,讓人忍不住趨前欣賞。即便是偷得浮生半日閑,也要妝點有質感的心情。
河邊綠地有許多人搭起小帳篷,妝點
夢幻的白紗帳
PCN路徑兩旁的植物生態豐富精彩,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公園還有濕地景觀,打算下次走進濕地去看看。
濱海灣步道的龍舌蘭屬植物
濱海灣花園的濕地,從入口處看,似乎有那麼一點祕境的感覺。
新加坡著名地標 - 濱海灣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沿著步道一路走,可以走到新加坡最著名的地標 - 濱海灣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也是今天這趟小散步的目的地。女兒的TraceTogether Token感應器沒電了,先生和我來最近可以領取的商場裡幫她領一個新的。
時間近聖誕節了,但是疫情影響,沒有觀光客,我們因此享受了一個清靜卻又美侖美奐的空間。
濱海灣金沙酒店內耀眼的金色燈球
濱海灣金沙酒店的水道
濱海灣金沙酒店底層仿威尼斯運河的觀光小舶船
濱海灣金沙酒店裡氣派的大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