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鄰居哥哥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妹妹和我差了6.7歲,所以小時候有一小段獨生女的童年回憶
以前風氣純樸,甚少有什麼不安全的疑慮
父母的工廠繁忙,對於小孩子就處於放養狀態
「反正小孩子只在周遭玩耍,也不會跑去哪」
孰不知喜歡呼朋引伴的我,主動的一處一處敲打人家家門,叫所有小孩出來玩.
腳踏車比賽、躲貓貓、跳格子、打ㄤ阿漂等,能想到的遊戲都玩過一遍
沒錯,我是野孩子
有些鄰居叔叔阿姨常常示意我應該回家,不該再待在這裡了
小小年紀的我是知道看人臉色的
朋友不限年齡,有位鄰居哥哥也喜歡跟我玩,只是沒時常見到
他長得很清秀,也很會畫畫,還會在外面柏油路用粉筆畫上大大的卡通角色
有時小孩子喜歡起爭執,常有分小團體的戲碼上演,哥哥總是主動維護我
小小的我打從心裡崇拜,以後也想跟那位哥哥一樣
強大
只是過了幾年我家搬走了,就再也沒見到鄰居哥哥
相隔15年後,各種社群媒體竄起
某天
滑過某個照片
熟悉的臉龐,高挺鼻子,眼睛笑起來的樣子
「這是誰,好像在哪裡看過」
百萬追蹤者也是模特兒?
不細看還真認不出來
「是小時候的鄰居哥哥阿」
「是你」
不變的是
他還是喜歡給予滿滿的正能量
用文字去溫暖他人
哥哥又變得更強大了
虛擬時空
虛擬時空
對於從未見過的人,有莫名的熟悉感,或許平行世界你們是相識的,但在這個世界卻要承受思念之苦,如此不公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