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鹿 | 音樂 | 畢業,是我們的重新開始-NCT DREAM:Graduation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畢業於畢業。
Jeno在<Winter Night with 7DREAM>說的這句話,成為西珍妮(粉絲名)之間最深刻的感慨。
我沒有經歷過他們最艱難的時光,而是有幸共賞他們越過灰暗路途後的輝煌,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這群孩子(其實是同齡人)走過他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路。
六年前,7個尚未成年的孩子懷抱著炙熱的夢想出道,NCT的無限擴張體制,使得成員對未來的日子充滿更多的未知數。
NCT的其中一個分隊NCT DREAM,這個隊名本身有著雖然美麗,卻難掩空幻的意象。
他們應公司企劃要求,在成年後,需離開此分隊。
直到每位成員都成年,然後畢業,這個團名就永遠成為回憶裡的某個瞬間。
此舉即使是放在今日來看,也仍覺得是項前所未有的計劃。
如果是粉絲,一定看過成員Mark在畢業演唱會落淚的畫面,他也是這個企劃之下,唯一一位真正畢業過的成員。
那年,是渽民因腰傷休息一年後重回團隊的年末。
我們迎回一位成員,再送走一位成員。
你可能會想,「只是從這個分隊離開,也不會退出NCT呀!」沒錯,Mark作為多隊並行活動的成員,並沒有被冷凍起來,仍然在其他分隊裡活躍著。
但,他似乎就成為成員與粉絲之間既敏感又隱秘的,難以坦然說出口的,曾經的存在。
在大隊活動時,看見他與DREAM的弟弟們有一點互動,即使是一眼,也覺得無比溫暖,因為我們都認定,他永遠都是DREAM的哥哥,永遠不變的隊長。
再隔一年,4位00年的成員也即將畢業,在演唱會上,年紀最小的志晟哭得跪在地上。
因為他會是最後一個,被留在回憶裡的人。
後來,公司變更了計劃,將DREAM作為固定分隊繼續活動,這4位差一步就得面臨可能被冷凍,或不知道該合流哪個分隊的成員,得以繼續他們從少時便開始的夢想。
弟弟們也終於帶回了他們的隊長Mark。
我們並非公司內部的知情人士,不知道他們決定的背後原因為何。
也許他們在層層精心計算中得出了獲利的可能。
但我敢肯定,這個決定給了這群孩子一個希望,一個曾經遙不可及、最純粹的希望。
他們終於能夠光明正大地說出我們有七位成員,終於能夠在公開活動中一起踏著紅毯前進,也終於,能夠一起實現曾經的夢想。
晚鹿說
從小,我是大人眼裡乖順的孩子,凡事按部就班,會因為沒有吃完媽媽準備的食物而內疚,也會因為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成績而難過一整天,更始終相信,只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就會獲得相應的報酬。
國中畢業,我選擇就讀五專的護理科。
這個決定,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件大事。
15歲到20歲,我從一個青澀的孩子,蛻變成大人。
在風風雨雨的五年裡,因為這份職業屬性,見過太多的生、老、病,更親手迎接死亡。
畢業後,雖然如願考上執照,但高壓的護理環境卻使我離開曾經渴望待以溫柔的歸宿。
二技兩年,很快。
恰巧遇上疫情,更快。
我們總笑說是在家蹲大學,還慶幸自己不是繼續讀護理系,否則看著電腦學習照顧病人,著實為未來的醫護環境擔憂。
「我們畢業於畢業。」
每一段學制的結束,看似不斷偏離理想的軌道,可冥冥之中,感受到一股引領我的力量,讓我以超乎自己想像的勇氣走向未來。
今年,真的要登出學生時代了。
所有關於學生身分的驕傲,不會延續到職場。
長大後的世界,可能沒有我們期盼的璀璨,但我們也終會從石縫中,看見一絲微光。
像這群孩子一樣,承受過霜雪,也將迎來春天。
我總是堅定地相信著。
6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走向 AFP 之路 #10 勞保年金真的越晚領越多嗎? 摘要 假設某人法定請領年齡65歲、可活到 85歲,月領2萬元,正常領、總計可領480萬元(2萬元x 12月x〔85-65歲〕)。 若提早從60歲開始領,每月打折領1.6萬元(2萬元x 0.8),總計領480萬元(1.6萬元x 12月x〔85-60歲〕) 若70歲起才領,每月領2
avatar
Raymond Life
2024-06-01
晚鳥看過來 宜蘭頭城新露營地「呼啦莊園」免出國度假百萬漁港夜景就在這 圖說:春節假期來不及規劃出國?露營車園區始祖「呼啦莊園」團隊在宜蘭頭城打造全新的頭城營地,適合來不及規劃出國行程又想要度假放鬆的晚鳥族參考。 【李婉如/ 報導】春節假期在即,因工作或家庭因素來不及規劃過年出國行程,現在有了更好的選擇。苗栗爆紅的露營車園區始祖「呼啦莊園」團隊在宜蘭頭城打造全新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07
113/1/12的記錄:如何活用婉轉表達?前兩天的記錄,都在沙龍裡。 今天,特地見到〝婉轉表達〞的部分提升,就是在總統大選前夕,我只逢人就問:明天,你要去嗎? 當然,這是基本的婉轉表達,而有的地球人的一時無法意會,是因為,一來,工作的忙碌;二來,身心的無法得到平衡;三來,一時無法意會。 因此,在我簡單的提出:你知道的。 因為,我相信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2
露營|苗栗|泰安|好地方露營區|第20露|雨中搭帳,來碗熱呼呼的豬血湯,還有好吃的炒麵。好地方露營區(FB) 好地方露營區(Google Map) 前言 這次20露來到苗栗縣泰安鄉天狗,好地方露營區。聽聞這裡有給小朋友玩的滑水道及戲水池,營地門口就有小吃部,還有好歌喉的原住民卡拉ok,有著濃濃的傳統部落風格。 天狗好地方露營區 星期六一早出發,也順著交通指引繞路而行,吃的喝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9-10
【陸劇】蓮花樓 | 最愛CP-李相夷&喬婉娩 | 我答應過妳 阿娩 要把最甜的喜糖給妳蓮花樓中讓人心痛的除了李蓮花本身外,還有他和喬婉娩的戀情,儘管一開始便知道他們兩個會是有緣無果的虐戀,但在看劇時還是被狠狠的虐到了😭 李相夷落海失蹤的十年後,他以李蓮花的身分第一次回到四顧門,看見自己的初戀喬婉娩及佩劍少師劍,物是人非的感覺確實讓人感到心酸,但最多也只是覺得有點遺憾;然而到了第二
Thumbnail
avatar
Sylvia_moviesanddramas
2023-08-2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現在是時候了…Kerryta《Time to Let Go》聽著Jay Fung跟Alex Fung合譜的R&B旋律,反反覆覆,應該向前望還是留戀從前?站在十字路口的Kerryta周子涵,躊躇著。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2-0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Gordon Flanders《INSECURE》——我們一起面對Gordon Flanders彷彿住在我們心內似的,清楚明白我們心內的不安…大概這是城市內所有人都懷著的不安吧,可能是因為生活,可能是因為工作,可能是因為理想,更可能,是因為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0
[音樂]把眼淚擦乾我們重新開始_分手妝_Mindy Gledhill _ All About Your HeartMindy Gledhill的〈All About Your Heart〉是我最喜歡的情歌之一,輕柔的嗓音呢喃著最溫暖的愛,雖然已經發行超過十年,但是一直都在我的播放清單中,不時反覆播放。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7-16
🎻音樂是時間的藝術 / Music is the art of time自古以來,無論是平面藝術、音樂藝術甚至是文學領域,創作靈感的多元交錯也讓藝術呈現有了更多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6-15
【FUN音樂】週末晚上的放鬆《事情是這樣的》- Matzka從之前的年度歌單之中應該看得出來我不是常聽中文歌的人,不過從我在聽過他跟孫盛希合作的《迷些路》之後,我就有在關注他每一次出新歌。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張很有趣的專輯呢?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