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我們的強項是「跨越次元的能力」、還有共同生活的「青春感」──学芸大青春・南優輝個人專訪(下)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学芸大青春・VOYZ ENTERTAINMENT Inc.
2021.12.03
僕らの強みは「次元を超えられること」、そして一緒に住んでいる「青春感」──学芸大青春・南優輝インタビュー https://ddnavi.com/interview/895181/a/
💚
在粉絲們的日常生活中,應該也有屬於他們的快樂,這之中竟然還包含支持我們做的事、因為看到我們而開心,我覺得這很厲害。
─ 前面座談會也有提到的,在大學畢業後你的心境變化如何呢?
優輝:首先是非常開心(笑)。雖然我不討厭上大學,可是更想專注在学芸大青春的活動,但又必須同時進行研究。有想做的事、又得兼顧其他的狀況下,會形成一種心理負擔。
在那段時間裡,我也受到成員很大的幫助。大學最後的四個月間,為了寫畢業論文每天早上5點或5點半就去研究室做實驗,10點左右和大家會合一起工作,晚上還有舞蹈課,隔天又從早上開始做實驗……一直持續這樣的日子。當然我的身心都快撐不下去,好幾次因為壓力太大打過成員們。但是大家都很體諒我,例如個別攝影的時候會關心我:「優輝,你今天還要上課,要不要先拍?」今天的個人採訪也是對我說:「看優輝方便,你可以先選順序喔」。
當確定可以畢業的時候,蓮送我一條領帶當作慶祝禮物,我也戴著它出席畢業典禮。将綺說「因為畢業了就會比以往更專注在跳舞上」就送我一雙跳舞專用的運動鞋。我的生日在3月31日剛好和畢業很接近,所以也收到很多的祝福。
─ 在過去一年間,曾經有強烈感激成員們的瞬間嗎?
優輝:有的、有兩件事。一件事果然是在準備畢業的期間支持我。如果是待在家的人會得到家人支持,但我的狀況是学芸大青春在支持我。當我深夜回家時将綺會煮飯給我吃,那個時候我就很幸運自己是学芸大青春的一份子。有時甚至會覺得,因為我是学芸大青春的成員才能順利的畢業。
另外一件事是巡迴的時候。在第三次演唱會的時候,我清楚意識到「這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事情。」有人在面前聽我們唱歌,因為我們的歌和舞蹈展開笑容,這就是讓我開心的原因。同時我想如果只有我一人,就永遠無法有這種經歷,不論我的能力和人格都不夠成熟。我真的很強烈認為:「因為是我們五人,我才能站上這裡。」特別是每個人的個性都幫助了我,「首先必須感謝成員們,讓我站上這麼幸福的地方」的想法就更強烈了。
─ 和成員剛結成的時候相比,成員們的關係也發生變化了嗎?
優輝:是的,而且我覺得我是這兩年間變化最大的(笑)。一開始我沒有太多餘裕的心情,可能就像一匹孤傲的狼。因為太拼命想表現好,以至於視野變得狹隘,大家都幫助我放鬆許多。或許因為我變了,才能比以前看見更多他們自然流露的一面。我們也花更多時間聊生活瑣事,聽他們說一些煩惱,確實的感覺到「距離變近了啊」。
還有對他們感到尊敬的事情也變多了,畢竟一開始彼此都有距離感,看不見對方身上的缺點,因為彼此不會展露讓對方感到不愉快的地方。但是當關係變好後就會看見很多好的和壞的地方。不過我不會為此不愉快,相反的會覺得對方像一面鏡子,「讓我知道自己也有缺點、必須和自己奮鬥」,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現在看著大家就會感受到更多對他們的尊敬感,我以前太拼命在自己身上,都沒有好好關心其他成員。
─ 開始住宿生活後,有關係很差的時期嗎?
優輝:以前很常吵架呢,我和勇仁還有陽介,真的很常吵架。以前的将綺不太表現自己的情緒,所以不會吵架。蓮會馬上放棄,覺得「說了也沒用」。但是我和勇仁和陽介屬於會直接講出心裡話的人,更何況以前會有無聊的比較心態,練習時我會很直白說「你這裡跳錯了」,把氣氛搞得更糟。
現在雖然也會起衝突,但是不像以前一樣吵這麼久。我們會在吵架當天好好談談,或是到了晚上我就會去道歉說「對不起我覺得我太情緒化了」、「我只是想說這些話,抱歉表達的方法不對。」
─ 座談會中使用到「家族」這個詞,果然其他成員就像你的家人一樣嗎。
優輝:是呢。但是不太一樣的是,大家都太有個性了(笑)。但是我覺得我們已經有像家人一樣的信賴關係。
─ 明年將舉辦第四次巡迴演唱會,想讓大家看到什麼樣的表演?
優輝:由於是第二張專輯的巡演,我想會出現更多和以往不同風格的選曲。尤其雙人合唱是以前沒表演過的抒情歌,所以我覺得觀眾可以享受到不同節奏感的現場表演。
這只是我的想像,或許我和勇仁在二次元合唱,蓮和陽介在三次元合唱,我和将綺合唱時他在二次元我在三次元。因為我們可以跨越次元,所以帶給觀眾的新奇感能比其他表演者多更多,我們自己也很期待變化出新的表演方式。
─ 「我們可以跨越次元」,是一種超能力呢。
優輝:這就是我們的武器。我覺得“Sugar”的MV就有展現出這項實力。我們已經一點一點地把想做的事情塑造成型。
─ 經過上次的巡演,對粉絲的想法有什麼改變嗎?
優輝:勇仁從以前就常說「想要讓粉絲們開心」,也很常聽到其他偶像會說「想看到粉絲們的笑臉」。但老實說,我原先並沒有這樣的想法,我是因為喜歡音樂、喜歡跳舞,為了接近自己的理想形象才開始活動的。這是我的起始動力,像一個穩固的軸心。
但在這次的巡迴中,我才理解到勇仁和其他成員所說的話。在粉絲們的日常生活中,應該也有屬於他們的快樂,這之中竟然還包含支持我們做的事、因為看到我們而開心,我覺得這很厲害。而且因為粉絲我才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我也必須有所回報。所以我的使命就是「想帶給大家快樂」、「想讓大家更有活力」,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事。我要努力的軸心現在變成兩個:「為了成為理想的我」和「想讓支持我的人擁有活力」,這就是最大的變化。
─ 今年真的是變化很多的一年呢。那麼重新請教你,学芸大青春是擁有什麼樣魅力的的團體呢?
優輝:我認為有兩點。其中一點是能夠跨越次元,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特色,畢竟二次元和三次元還是有點界線。喜歡二次元的可能是大家常說的御宅族,喜歡三次元的可能會是電視兒童或偶像粉絲……這樣的感覺,而我們能夠打破界限,讓不論喜歡哪邊的人都有機會看見我們,這就是一項強大的武器。
另一點,果然是青春感吧。我們五人已經大約共同生活四年了,這樣的情況很少見,所以我覺得團員間有流露出一種日常感的氣氛,交談也有特定的默契。可能是因為彼此擁有安全感吧,我覺得這也是我們的武器。如果除了表演之外,在平常的交談中大家也能感受到這種青春感就太好了。
─ 最後,想和下次登場的蓮說什麼話嗎。
優輝:請幫我轉達「不要讓採訪人感到困擾!拜託不要裝傻!」(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