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談感情 <第34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近期的新聞大多看到張可昀家暴相關事件,連帶想起前些日子(2022.12.12)她上談話節目,主題【是被鬼遮眼還是被催眠?熱戀期我做過的那些蠢事!】談起前男友對她動手的經歷,而她最出名的前男友,就算張峰奇已經跟李亮瑾組成家庭,還是會被翻出來影射張峰奇就是那位動手的"前男友"
還記得八年前張可昀張峰奇分手,還因為刮花張峰奇的車而上新聞、進警局!
如今上談話節目大談暴力前男友,一個月後,爆出老公家爆事件……,種種的種種……這樣的感情,談了還有什麼意義?
今天到強哥店裡採買食材,沒見到強哥女友,牛說「他們吵架了」。原本是二個人一起經營的一間店,短短幾十分鐘,只見強哥一個人忙進忙出、招呼人客!筆記本上滿滿女友的字跡,清清楚楚記錄著所有客人預購的商品。相對於女友在的時候,強哥大多是拿著酒瓶在一旁晃來又晃去!
強哥有挽留女友,但女友說「我真的不想要每天只有上班、下班、睡覺。」不想忍受強哥總是言語暴力!最親近的二個人,卻得到最惡劣的對待……,這樣的感情,不知道女友還願不願意回來強哥的身邊
牛牛想起,她也曾這樣跟老公說過!老公的回覆是「就沒有錢啊!」與現在強哥的回覆一樣「要賺錢不就是每天上班、下班、睡覺?」。我們疑惑了,究竟是我們女人的表達出了問題?還是男人的理解能力出了問題?
我們要的是【陪伴】,明明可以是一種不需要花錢的陪伴,陪我聊聊天、陪我看部電影、陪我逛逛公園…,為什麼男人總是理解為「要賺錢,沒時間啊。」「沒錢啊,還能去哪。」…。也許只是我們都還沒遇到那個對的人。
什麼樣的人,才是那個「對的人」??
青梅竹馬的,從學生時期就在一起,交往近20年的時光,終於在2012/01/14 這天舉行了簡單的婚禮。彼此就是對方那個「對的人」嗎??
也是看著我們長大的,我們也看著的這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
射手座的,似乎對事業有相當程度的重視與企圖心。而水瓶座的需要有人在身邊照顧。婚前二個人是一南一北分隔兩地,婚後,卻因為放不下自己的家人!南下試了一年,最終還是返回自己的家鄉!
雖然放不下自己的家人,卻也接受一到了假日就南北奔波。
但,真的只是〝放不下家人〞這麼單純嗎??
我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就能得知常常偷吃!也都知道、也都抓到過!究竟是在給機會?還是在給機會??我是個局外人,不適合評斷任何事,只是覺得婉惜,明明是可以好好珍惜的二個人。
2019年,二個人終究還是簽字離婚。
離婚後,馬上與小三登記。
離婚後,身邊也有了一個他的照顧。誰才是那個「對的人」??
對於的那位小三,本人很是唾棄。( 無論是裝柔弱、或是小三篡位正宮那副傲嬌態度,都無法讓人正視。)
初見面的時候,演一個柔弱小女人,認為自己在的身邊最是般配!( 她有這樣的態度,只是那時候二個人都不能公開承認。)
某次,交待這個人交個東西給我,便站在路邊向我抱怨了近一小時「是如何的攻擊她、是如何的懷疑她、是如何的對著她罵、不准她再跟聯絡……!」( 我居然還傻傻的聽你講那麼多假話。事實是:妳就是小三啊!無風不起浪。)
當人小三的人,有什麼資格對人頤指氣使?( 不是我的朋友,但妳也不是!)
縱然妳把搶到身邊了,又如何?成天曬、成天曬,妳想證明些什麼?
有人照顧,她過的很好。
妳呢?從當初那個柔弱的小女人,漸漸、漸漸地成為"媽媽桑"!
當初那個 "認為自己在的身邊最是般配" 的那個人呢?!!!
也許,你們都很好。
登記至今,近四年,還沒離婚,那就好棒棒囉!
只希望你們好好的過你們的生活。( 我只是不欣賞小三這個人罷了。)
(那不是存在於我心中
最美 的畫面。)
縱然要因為妳的佔有,讓我失去這個好友,但這是你們之間的過程。而我,正在走著我和之間的過程,如此而已。

不惜福的人、不珍惜的人,像細菌般的無所不在。縱然我是個惜福的人、是個珍惜的人,也沒有過的比那些人好?
如果我們也當個不惜福的人、不珍惜的人,會不會比較快樂?
---牛說:「不會比較快樂,因為妳會先受不了自己!
牛再一次的強調:「想想什麼是妳想要的、想想什麼是妳不想要的,如果妳不想要一個人,縱然媽媽可能因為年紀大了一點,常常把事情忘記,就忍住性子。因為妳不想要最後一個人。」
好像是一種宿命說,像是你永遠沒有偏財運般的認命,像是連當個灰姑娘都是一種奢求的期待。只能夠盡能力將自己的人生,活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感情,有很多種,親情是感情、愛情是感情、友情是感情。
牛牛擔心著哪個朋友會不會突然間消失。警惕著自己應該要更珍惜。但我有個疑問:「妳害怕失去哪個朋友。但是我們的朋友們,好像沒有人會像我們一樣擔心著 我們是不是消失了。」
牛搖著頭說:「沒有。」「而且他們不會知道。」
每一件事都會有句點。重點是我們怎麼樣走完這一段過程
往往會留在心裡的,都是那一段〝過程〞,不會是 句點 留在心裡。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 過程 的重要性。
#積沙能成塔第34篇
#人生不解的問題這麼多
#不一樣的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像紀事|閒情漫步〔興大康河〕 前些時日全台下起傾盆大雨,所幸沒有釀成水災。台中市自不例外,興大校園週邊的親水公園比如〔中興湖〕、〔緑川淨水樂園〕、〔興大康橋〕都進水豐富,變得更有可觀。 〔中興湖〕、〔緑川淨水樂園〕比較適合白天遊逛。〔興大康橋〕更宜夜間散步。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29
閒談 | 缺乏髮禁、體罰、紀律才釀禍?關心時事很好,也別忘了穩定情緒,釐清事件與其他議題的界線看到有人因為這次的事情在說這是因為沒有校園沒有髮禁、禁止體罰、延後到校時間導致學生逐漸沒有紀律,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做......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爸說他高中時畢業典禮教官只要走得慢一點一定會被憤怒的學生蓋布袋拖去打。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得檢討,但希望不是以一種意氣用事、情緒主導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2-29
美國簽證|AIT 申請加急、優先面談經驗分享這篇前言我就不贅述,長話短說,畢竟通常需要看加急面試的讀者,情況十萬火急,馬上開始今天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Lena_In_Seattle
2023-12-20
書評|愛情可以存在你想像不到的時空間之中。談「嫌疑犯X的獻身」|坡上的擬態與直木賞擦肩過五次的最終作品 「嫌疑犯X的獻身」──這部作品相信應該更多人看過,也是東野寫作歷史上最關鍵的一部作品。不僅獲得第134回「直木獎」,更獲得第6回「本格推理大獎」,在2012年愛倫•坡獎(Edgar Awards)最佳小說獎(Best Novel)也獲得入圍。1985年以「放學後」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27
談感情,應該要找互補,還是找相似?對不起我又無法控制我的情緒。我越來越厭煩這種情況。這就是我本來的個性,本來說話的樣子,我是否應該找個願意懂我的人,或是天生就跟我互補的人在一起比較快樂呢?我已經把我的規則都說好了,說得很好懂了,為何還是會吵架?
Thumbnail
avatar
轉轉
2022-12-26
談感情不要去比較 我想大家談感情一定都會去羨慕別人的愛情,甚至也期待自己有天也可以擁有那樣的感情,或者也希望自己的伴侶可以學學他人,但是,你們有想過嗎?每個人其實都是最特別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因為每個人擁有的人格特質都是有獨特性的,世上也不一定有跟你一樣獨特的人,而你選擇的伴侶
avatar
從暖出發
2022-11-10
談感情一陣子沒連絡的網友突然傳了訊息給我,跟我道歉說他之前對我說了不中聽的話,我看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他知道我在不高興,而且都過了一個月了,他竟然還會主動聯繫我,但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因為我雖然喜歡跟他散步,但是之前寫他的故事時,臉書粉絲都覺得他是渣男。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8-17
國中該不該談感情?!做為一個國中輔導老師,需要面對學生的各種狀況,其中一個很大宗的問題就是學生交男女朋友。有些家長或老師,認為國中生不該談感情,因為會影響課業,及擔心談感情的青少年與青少女會否進展太快,以致發生性行為。儘管有這些擔憂,但筆者對於國中生該不該談感情,有不同的思考想與讀者諸君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蜜汁熊
2022-08-10
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 【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