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瘋狂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巨蟹座的緣故,我是個嚴重拖延症的患者,遇到困難或麻煩事就想逃的遠遠的,不知不覺就這樣逃到加州來,用了最簡單的方式,申請來念書,5 月開始有點想,6月確定,刷下信用卡,辦了簽證,工作提出申請暫停一年,然後就這樣打包,訂了機票,逃出了台灣。
真的很像逃難一般,買了簡單的防疫外套、面罩、口罩,打包了家中雜物,空出了一樓的孝親房,將所有最愛的首飾、包包、衣服丟進行李箱(其實連行李箱也是臨時上網買的)將家中不用的廚具打包,還能用的打包北上給媽媽。瘋狂的上網找美國住宿落腳處,因為疫情關係,考量安全、衛生等問題,連B&B也不敢找,飯店太貴也住不起,瘋狂的搜尋華人民宿,當台灣隔離兩個多月一開放內用後的那一週,我瘋狂的聚餐,簡單的和朋友告別,就這樣北上,搭了飛機離開台灣,至今仍不敢相信就這樣離開了。為什麼要出走,要離開多久,其實好像有答案也沒有答案,就這樣到了南加州。
表面上為了學習,實際上有更深層說不出口的吶喊,知道這一切是冥冥中的安排,就這樣和兒子來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南加州,還記得第一天,拖著四大箱行李,找到租車的辦公室,頂著大太陽,等著租車,美國悠閒的時間,配合著溫暖的陽光,拿到了預訂的租車,想都沒想的就發動車子,往著不是太確定的租屋處前進~
手機在此扮演著無比重要的角色,他能翻譯、導航、記住所有我需要的訊息,刷一下臉書能讓我感覺不那麼孤單,其實有很多不確定與未知,憑著直覺與多年的育兒經驗,就衝了!

這張好美,有點不敢相信是我的手機拍的,是說也睡死了,根本沒看到
其實只飛了11 小時,就到了舊金山
為了省錢,選擇了舊金山轉機,行前就有長輩提醒,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可能來不及,我們也許會提出所有行李,再過X光,還要過海關,對美國很不熟的我天真的以為不會那麼麻煩,一開始選擇行李直掛就好。怎之一切如朋友所言,舊金山市我第一個到達地,我得刷手印,過海關,然後提出所有行李,再送入機場,人再去登機,還好有心理準備,但一小時真的好拼,還要被海關開行李箱,查現金,福大的我在最後一刻趕上飛機,但因飛機已坐滿(完全感受不出疫情),手提行李被要求要拖運,我從日本扛回的虎牌電子鍋,就這樣被摔了一個坑(因為想說手提,就沒放得很滿沒塞衣服保護),幸好上登機口時, 一時想起抽出托運行李中的筆電,不然我損失慘重,這五年所有資料都在電腦中........






感謝兒子拍下所有珍貴的景色,一路五味雜層的我根本不知在想殺,看啥,好像因為收行李累壞的我,瘋狂地睡整飛機


    3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登林賈尼火山記 - 第二日:一切都終將成歷史,所以才留戀山頂風光到達山頂的一刻,其實已經看到晨光初現的金光,待我們喘過氣,收拾好心情,抬頭一看,已經是金光穿透層層雲海,人群都擁到峭壁的邊緣,感受和煦的陽光灑落身上,又有許多手機懸在頭頂,企圖將這一刻永久保留。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4-06-08
    2/16 愛是豐盛的,所有一切的經歷都是要我明白什麼是愛!一早的耳骨夾失而復得,讓我對自己跟愛有了新的一層體會! 怎麼說呢?我是一個很 天天(台語)的人 小時候可以一段時間內丟掉10只手錶 鑰匙、雨傘、隨身物品,你只要想到的都會丟掉! 甚至有一次某任還問我:你該不會哪一天把自己給搞丟了吧!(心裡os 可能耶 XD) 這個耳骨夾應該是我第N個
    Thumbnail
    avatar
    鄭景鐘
    2024-03-17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8】:當你的眼睛充滿愛,宇宙的奧秘在其中展露。愛的光芒穿過你的瞳孔,將一切照亮,將一切賦予豐盛植物是富美子老師工作室的重要元素之一,康乃馨展現了生命的美好、愛的力量。當你充滿愛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一切都變得美好而豐盛。文章描述了愛的眼光能夠超越外在的形象,看到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美麗,並能夠改變自己,讓自然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27
    豐盛實驗│Ep16. 信任生命,一切都足夠《賽斯》曾說:「我現在看不到解決之道,表示我還沒看到,而不是沒有。」 今天解決不了問題,不代表明天也解決不了問題;今天欠下十億,不代表明天不會賺到二十億。人們常會不自己的鑽牛角尖,唯有讓你的小我拒絕擔憂,宇宙的大我才能夠給你解決問題的智慧。引用自《情緒修練》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8-25
    我乘着風,騎着摩托車,頭頂着灼熱的太陽,前往鴨脷洲維修商用雪櫃。這一切只為了讓你擁有更好的服務我乘着風,騎着摩托車,頭頂着灼熱的太陽,前往鴨脷洲維修商用雪櫃。這一切只為了讓你擁有更好的服務。 夏日的鴨脷洲,熱浪滾滾,彷彿蒸籠一般。然而,我卻義無反顧地踏上了這段旅程。摩托車在炙熱的馬路上飛馳,汗水不斷從額頭滴落,但我心中的激情卻讓我忘記了一切不適。 商用雪櫃是許多企業的生命線,它們承載着食材的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3
    【大埤】美麗的一切從華麗的跌倒開始所在教育工作室實施土地教育的學校之一,為一所座落於田間的60人偏鄉小校,社區的產業以農業為大宗,學校中,也有高比例的家長是務農子弟。身為導師的角色,除了要發展土地課程,又要兼顧班務的疲於奔命。 我進一步思考,我們是否有機會跳脫體制內老師的身份,成為學校和土地的媒人,串連起學校裡的孩子與社區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9-26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 4_ 一切的開始 這是一個非本科生挑戰室內設計業的故事。 EP.3 的最後提到在台南面試我的室內設計師看上了我的熱忱,雖然我沒有任何背景、任何經驗,僅僅是憑藉著滿腔的熱情以及積極,打動了設計師,她也思考了許久才給出了我想要試用的機會,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因此想要好好把握。 隔天的星期三,這天非常炎熱,我進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09-24
    一切的開端,少女心原地大爆炸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因為前一天剛和老師帶完通識課的校外參訪,所以我週末沒有回家。也許是要去圖書館借書,我一邊過馬路走向學校大門,一邊看見對話框裡傳來一則新訊息。我點開來,看見的卻是一串我看不懂的英文──   “嗨 t’s a pleasure to make your acquainta
    avatar
    焉燃 yanzan
    2021-03-30
    書|路過,這個世界教我的事:繞世界一圈回來,一切開始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改變一直以為是旅行改變了我, 然後發現,沒有,它從來沒有, 它只是讓我知道,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看到這本書,是在巴黎的韓國爺爺家發現的。在眾多外文書中,中文書顯得醒目。於是開心的拿起來,在巴黎的日子裡走到哪帶到哪。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