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國-交換學生之旅-德州/休士頓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人-Jacob-Home媽-Home爸
高三畢業那年,很幸運的申請到學校與扶輪社合作的交換學生計畫,這計畫分為短期(3個月)和長期(1年),因為考量到升學、當兵等等因素,選擇了短期的3個月計畫。原本申請的國家是德國,但因為沒有任何德語的基礎,在短期內無法在當地溝通生活,所以被安排到美國,至少英文是可以稍微溝通,不至於到完全無法溝通,於是,就這樣踏上了3個月的美國交換生活...

緣起

身為一個體育生,生活非常的單一,永遠都是術科練習、比賽,幾乎沒有什麼額外的休閒娛樂或是接收外界的新知,於是乎興起了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在學校常常看到外國交換生的身影,心中就萌起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有一天我也要申請交換生,到國外去生活看看。
將心中的大膽想像跟學校的老師說明後,得到老師的大力支持,老師也協助我辦理各種相關作業,也教導了我很多應該要注意的事項,當然,這個交換機會能夠順利,父母的支持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各種擔心就不說,光想到費用就非常可怕,機票、代辦費等等拉哩拉紮加總起來,確實是非常大的一筆開銷跟負擔,真的很感謝父母願意也支持,讓我心中萌芽的想像能夠成真。

驚險的啟航

在經過扶輪社一連串的訓練以及準備後,一個什麼都不懂、英文也說不好、剛滿18歲的小毛頭,就這樣搭著飛機前往美國德州休士頓探索冒險了。
當時是要從西雅圖轉機,因為沒有出過國也不知道怎麼轉機,所以就是跟著人群走,孰不知在過海關的時候就過了整整兩個多小時,原本預計要搭乘的飛機早就已經飛到不知道去哪裡了,這時候能怎麼辦?只能告訴自己莫急莫荒莫害怕,過海關後馬上在機場尋找華航的櫃台,順利找到有人可以跟我講中文溝通,華航的人員也知道這個情況,所以已經有先幫忙安排下一班飛往休士頓的班機了,雖然順利解決這個班機的問題,但另外一個問題出現了,我要怎麼聯絡Home爸Home媽我會晚一點到?還好,美國人什麼沒有,美國時間最多,他們在機場乾等了幾個小時,終於在最後順利接到我這個要來打擾他們兩個月的人了。

生活日常

初來到美國的第一印象就是: 什麼都大!人高大、地大、車子大、路大、食物大、超市大,想買個東西還要開車至少20分鐘,相比之下,台灣感覺就是小而美了。
其實在美國的生活日常大概也就是跟台灣差不多,沒事就待在家吹冷氣玩電腦看劇,但Home爸Home媽人不錯,也帶我去了很多地方參觀遊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看美國大聯盟、去NASA美國太空總署,這兩個地方都是在當時想也沒想過有一天能夠親臨現場的,以為這些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而已,親臨現場的感覺真的很棒,就是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除了NASA跟大聯盟,另一件忘不了的就是當時有認識一位專門在玩車的人,他的車改的就跟玩命關還有嘻哈MV裡出現的車一樣,改引擎、改外觀、改音響,後車箱一打開有螢幕在播MV,還有低音砲跟音響,坐在車上整個人都感覺嘻哈了起來,還有在高速公路上被載的時候,那個油門踩下去超車的那個貼背感,到現在還是記得那個刺激的感覺,但其實是害怕會不會翻車。

後記

這趟的交換生計畫,扎扎實實的埋下了日後的美國打工度假還有澳洲打工度假的種子,不知道為何,當時就是一直很嚮往國外的生活,很想要往國外多走走看看,甚至可以的話最好就留在國外,有個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迷思,但還好有後來的經歷,才會讓想法改變,後面的故事,未來再慢慢補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的最愛: 桌球、體育、魔術、酒精、旅遊、登山、閱讀、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