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那時此刻(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得主作品集)無雷心得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無雷喔
首先介紹一下這本書,簡言之,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每年會辦徵文獎,這本是邀請歷屆首獎作者們,針對得獎作品所延伸再寫的新作集合,總共包含了11位作者。
雖說如此,沒有看過前作的讀者也可以放心閱讀,並不是每個作者都跟前作有所連結;相反的,如果說看完新作,對這作者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再去找前作來看,有些作者已大有名氣擁有不少出版作品,例如:陳浩基、寵物先生等。
本書也可以作為推理小說入門參考,畢竟文風各異,堪比華文推理圈選妃,看完大致上就可以了解自己喜歡哪一種推理小說,以我而言,我發現我是喜歡反轉的貪婪讀者,被轉來轉去會讓我心滿意足。
本書紙本書定價750元台幣,電子書定價650元台幣,讀墨電子書平台現在售價514元台幣,以一本小說來說,算是高定價,考量到有11位作者,加上高定價,紙本書我猜應該很厚(我是以電子書形式來閱讀)。
閱讀本書的時候,一直在思考我心中的推理小說定義到底是什麼,是要有屍體?有兇手?有陰謀?是要有被隱藏的秘密?還是要讓讀者有「啊!原來如此」的感覺?我沒有定論,但這本書裡面,有些作品可是沒屍體、沒兇手,期待大家在閱讀當中,可以找尋自己對於「推理小說」的定義。

以下是各篇的一句話無雷心得

【哲儀〈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被結局轉一個措手不及,我錯過什麼了嗎?
【寵物先生〈紫色的等待〉】
畫成一個圓滿的圓。
【陳浩基〈密室的藍鬍子〉】
平凡無奇的敘述句,卻藏著謎底的線索,滿足我這貪婪讀者。
【天地無限〈舉手之勞的正義v2.0〉】
幾年後應該會有v3.0,對吧?
【四維宗〈快轉謀殺:我如何學會停止思考並愛上砍殺片〉】
爽快、俐落,鑰匙咧?
【王少杰〈放你在心裡〉】
留下好酸好酸的尾韻。
【柳豫〈還沒發亮的星星〉】
青春少女無敵。
【宋杰〈真的沒騙你〉】
套路再套路又套路,爽!
【王元〈婚鞋裡的硬幣〉】
算不算一種恐怖情人?
【會拍動〈派對公爵的假面〉】
我感受到了世代差距。
【冒業〈九百年後的前奏曲〉】
對文字的喜愛與浪漫,反轉也很讚。
6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憂鬱症、用藥、諮商、生活等種種不專業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