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以外的心得:京極夏彥《姑獲鳥之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蒐集聽過名字的日本作家,每個人都看個一本,選京極夏彥這本是因為封面太邪魅了,書名也有隱含一點刺激(?)的意味,其實我完全不知他是寫哪種書的作家。大概只有看書才會喜歡開盲盒的感覺~其他時候就謝謝不用ㄌ。

開書之後覺得,賺到!是我喜歡的本格派推理!

說是本格派推理,開頭幾頁還沒摸清楚的時候我以為是哲學小說,因為對話非常~的~長~而且是在論證人類感官盲點,如果是哲學小說的話也是賺到,沒有想到的是這是哲學小說口味的本格派推理啊!

或者應該說,哲學小說衍伸出的大膽人類意識與感官功能臆測微科幻?!

甚至還有….日本陰陽道?!總之口味太多了!

每個角色的任務都分配得很準確,言詞犀利的犀利糊塗的糊塗,各自的個性也很鮮明,敘述沒有什麼冗字(這點要連翻譯者林哲逸一起稱讚)。

好喜歡有時代感的本格派推理,之前讀過整系列江戶川亂步,看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改編電影之後默默想收整系列的電子書但是口袋不夠飽滿(總價好像要兩萬多塊而且目前還沒有出完),其他日本推理小說,東野圭吾看了解憂雜貨店但是沒有中,橫山秀夫的北光就是平平淡淡的好看,沒有特別喜歡,京極夏彥我有喜歡到會繼續看完其他作品的程度,不過下一本先接川端康成完成我的日本作家標本蒐集之路。接在姑獲鳥之夏後面,雪國好像白開水啊。


身心受創然後努力痊癒的一名學姐。 不會主動干擾你但是來找我我會認真跟你聊聊的那種學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