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筆體驗—紀念愛犬離開一週年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課本總是充滿勵志故事,什麼「賣油翁熟能生巧」、「匡衡鑿壁引光」之類。
記得有一個說是有個人因家裡貧窮買不起紙筆,但他生性好學,於是使用樹枝在地上刻畫習字,終於成為有學問的人等等。
退休後開始學畫畫,就是單純的鉛筆素描及水彩、自己玩自己嗨的獨樂樂狀態。後來接觸到直接用針筆勾線的街頭速寫,見識到另一層世界。
喜歡畫畫的人會組成各種不同社團,有的是有招生為目標,有的是單純想互相交流欣賞,參加了一個,就有畫友熱情邀約你加入其他社團或個人臉書,我這個loner也不免俗的在其中潛游,覺得欣賞別人的畫作也是一種學習,雖然欣賞之餘常覺得自己的畫簡直不堪入目而心生挫折,但退休之後常常「自勉」以打不死的蟑螂自居,所以面對各種挫折都可以笑笑,就-過去了!
我的一位畫友是個活躍份子,她有自己的臉書及粉絲專頁,每天必畫、每畫必po;她也熱衷於參加各種繪畫社團,活動、畫展總不缺席,沒活動就自己組一個,見她把自己的退休生活玩得熱情有勁,好像總有用不完的時間與精力。我這伏櫪的老牛只能豔羨地看著她忙進忙出、好不精彩!
她還喜歡玩各種畫具,透過她我才了解原來光水彩也有各種不同的玩法,什麼針油瓶、水性素描筆、水性石墨、黃銅沾水筆、玻璃筆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她都玩過,媒材也不限於至今我才了解不同磅數的畫紙。
她更向不同的老師學習各種畫風技巧,每天我都很好奇今天她又要端出什麼新菜呀!
早上我正要把之前剪下來的九重葛枯枝丟棄,忽然玩心大動,找出小刀片削削修修,弄出ㄧ支像她玩過的枯枝筆,就來玩玩枯枝筆畫吧!
找一張簡單的照片,剛好心愛的狗狗離開這世界去當天使剛好一週年;之前我初玩電繪時也是以祂為範本完成一張電繪草稿。今天也來用祂來試試枯枝筆吧!
親愛的Tofu,希望你在天上也是幸福快樂、萬千寵愛在一身!
簡單又環保--枯枝筆習作
2015年電繪稿習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1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