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退休準備之隨便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插畫練習簿

我是一個很喜歡與自己單獨相處的人,通常處於和他人失聯的狀態,所以生命中的好友寥寥可數。
其中有一群特殊的朋友,是我在台東大學兒文所的同學。當年大家自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沒想到竟成就了珍貴的情誼。我們和後來出嫁到美國的班導「公主」,是可以隨便哈啦說笑、只要她回台就一定要辦一場同學會相聚談天的朋友。
2023年2月,我們舉辦了認識16個年頭的「一路有你同學會」。那時,在杉林溪大飯店的房間裡,我的退休宣言是大家談天說地的一大焦點,而「公主」的太極拳基本功英文教學也在深夜的六人房中開課,再到隔天一群人健行休憩途中,「公主」拿出隨身的一個水彩盤和筆,直接來了個風景速寫,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觸啊!
阿樂同學拍攝公主正在速寫杉林溪風景照
於是「公主」跟我說:「妳也可以畫多肉。」
哎,是啊,雖然我不會畫畫,但那又怎樣;只要我想畫,那就隨便畫畫,自己開心就好!
所以,我又開了一個退休準備之「生活插畫練習簿」小專題,讓我偶爾跳脫文字的記錄,只留下我生活中的色彩吧!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一、《孫子兵法》地形篇九地篇全文翻譯「地形」、「九地」兩篇是「五變」的實戰操作 該兩篇都有「地形者,兵之助」語句;篇名也都具備「地」的元素。 「五變」:「故將通於五變之利,知用兵矣;將不通五變之利,雖知地形,不能得地之利矣;兵不通五變之術,雖知九地,不能得人之用矣」(此乃參照通行本與朔雪寒的《孫子兵法論正》而改),明白指出,欲得地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09
十一介既然十介了,當然繼續「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5-17
十一、難題ERP系統導入,有兩種常見的方式: 1。 專案開發,或者說完全客製,也就是成立專案,招一批人,量身訂做寫出公司使用的ERP系統。 2。 套裝軟體,像SAP、Oracle和Microsoft都提供ERP系統,顧問負責導入與規劃客製功能,因為套裝ERP系統不儘然所有功能都符合企業的需求,所以有些需求
avatar
賽門
2024-03-05
(十一)諾瑞斯的天空下「夏天,這些布朗尼怎麼一下就跑光了,伊奎斯特蕾爾是什麼?」 「我也不曉得,聽起來像是一個名字,還是指某個咒語或是某件事情?」 眼前不僅出現了布朗尼 ,現在還冒出了伊奎斯特蕾爾這個謎團,令夏天感到十分茫然。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2-25
avatar
薛西弗斯
2023-12-16
十一連敗,詹姆斯得背鍋快船和湖人的比賽,可能是常規賽最後一場重磅對決了。這場比賽不僅僅是同城德比,還將決定著西部最終的排名。儘管快船對湖人已經十連勝,儘管泰倫-盧執教快船以來還沒輸過湖人,但他還是說這支湖人完全不一樣了。 兩支球隊都對今天的比賽很重視,儘管湖人昨天打了加時,詹眉時間都拉滿,但湖人賽前宣布今天全員都打。而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06
十一、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收音組翻班那晚,我注意到一片漆黑的雜物間中,一盞小燈透著微光, 收音師Jimmy戴著監聽耳機,眼中泛著血絲, 不停的用無線麥克風與前線收音人員確認聲音品質細節, 有時候還需要從極小的空間鑽出,到處找尋莫名其妙的低頻干擾音源。 「那個,請問可以借我聽聽看嗎?」 雖然覺得會被拒絕,最後我還是問了Jimmy。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十一樓的不為人知電梯進來一位自稱11樓管理員的大嬸,到達11樓電梯門開,是一間廟,從未知道自己居住的大樓有這樣的地方,好奇心趨使,同電梯人員一併在11樓出,參觀這個不曾知道的地方。 繞過電梯到後方,有另一間廟,擺放一艘很大的木船,是王船嗎?  旁邊有販賣部,賣一些小玩具、小紀念品…… 對面有一間幼兒園…… 社區的1
avatar
淡淡
2021-09-08
十一 Insert 2, 27 What's a name for? 旅行,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