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拜佛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啊,說來也是奇怪,通常不如意的時候,總是接二連三的到來,可謂是禍不單行。
這個時候任憑自己怎麼想,也無法想個明白,總覺得誰也沒得罪、該有的禮數沒有少、該做的事一件也沒漏下,為何不順遂的事卻一直接踵而來,而且有很多時候,自己明明已經再三檢查,怎麼還是有問題?究竟是不是鬼遮眼?還是犯小人?感覺天下最倒楣的事都讓我碰上了,實是無語問蒼天。
每當這個時候求神拜佛便成為一道曙光,一條自苦海無邊拉回彼岸的救命繩。其實我自己也有相同的念頭,人海茫茫就算高人看不見我的委屈或付出,至少高高在上的眾神們,應該很清楚,我有多努力,我有多認真,而且沒做過什麼壞事,雖然稱不上什麼十大善人,但實在也不算是個惡人,怎麼會有如此多的苦難降臨在我身上,一一阻擋我前進呢?
然而,此時我們不訪先冷靜地想想,為什麼不是壞人就不會受到種種挫折呢?從小好人有好報的觀念就被潛移默化植入我們腦中,以至於當生活中遭遇到許多挫折時,總會覺得自己沒多做壞事,應該一路順遂、風平浪靜的抵達終點站。
勸人向善固然重要,但這種一昧理所當然的想法,實在無法為現下的困境帶來任何助益,還不如先拋開這個解不開的情節,別一直往死胡同裡鑽,才能撥雲見日,解決事情。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急著找人、找關係、找答案,不如嘗試先讓自己冷靜接受事實,用自己的方式,一步步解開千頭萬緒的結。畢竟特效藥雖然短期效果明顯,但反作用力大,並非長久之計,傷之根本後,終究回天乏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35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