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紐西蘭20D/22/12/2022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線:Opotiki-Waihau Bay
騎乘距離:103.5km,累積:1674.1km
爬升高度:1162m,累積:17151m
騎乘時間:07:22,累積:126:21
今天台灣恰好是冬至,白天時間最短,所以我這裡也就是白天時間最長,想說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畢竟這裡白天時間本來就比較長,只是這裡的鳥叫聲太吵了,都不用設鬧鐘,直接被鳥叫聲吵醒😂
起來是聽到有下毛毛雨的聲音,心想不對,得趕緊收拾,快速整理好東西及吃完早餐後就出發了,因為後面路線沒有超市,除非有雜貨店或沒在谷歌地圖上的店家,否則我要等到後天才能路過商店補給食物,所以我就先去超市買好夠用的食品再出發。
出發時天氣陰涼的還可以,但是騎沒多久就感覺不對勁了,看著前方越來越模糊,加上感覺濕氣變重了,立刻換拖鞋穿雨衣,果然沒過多久就開始下了。
一早出發是陰涼的天氣
接著雨勢越下越大,大到我都開始懷疑今天這個雨是不是要下一整天的😭想說昨天才剛曬曬太陽整理好,結果今天又要全濕了😭而且今天沿路都沒有什麼休息點可以用餐的地方,我還想說中餐不曉得要拖到幾點了!
今天早上摔破的😭
想說難得騎完上坡要溜下去時,前面已經有把東西都固定好了,結果下坡路段還沒結束,水壺就被我給摔出去了,我只好立刻停車下去撿回來,結果發現瓶身裂開,不能再用了😭雖然這本來就是當備用的,但是不到一個月就壞掉了整個心碎。
其實更主要原因是在昨天的時候,想說天氣變好了,把太陽眼鏡從雨衣口袋拿出來的東西我傻眼了,鏡片斷了😱不過往好的方面想,要是上次沒有走回去撿的話我是不是已經把新買的太陽眼鏡給用壞了呢?頓時覺得萬幸。
修不好了😭
下雨沒拍,這是雨後路過拍的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
回到前面的天氣繼續,接著剛好中午時分感覺好像雨勢有在變小喔,我就繼續騎下去,不時地看著遠方視線範圍內的天氣變化,果然在約十二點半就停了,感覺差不多可以停下來用餐時,就停在路邊簡單吃個吐司後就繼續前進,結果吃完後整個天空變成了大晴天的,頓時心裡開心的不行😄
感覺像是辦婚禮活動的地方
原本今天預計只騎大概七十公里就要休息的,殊不知天氣轉好後我的速度也提升上來,才三點就到了,後面我就想今天給他騎個一百公里好了,反正來得及在六點到就行,果然六點前就到了目的地,今天到最後就早點休息,明天早點起床出發,再給他挑戰個一百三十幾公里的路程💪希望能夠達成目標👍
今日住的地方在岸邊,超美的🥰
結語: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東西總會壞的,跟單車手套一樣,轉換一下心情就好,多花點錢當繳學費吧!另外天氣好壞變化很大,要再多多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