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模擬市民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從小我爸就跟我們姐妹說「生活就和模擬市民一樣,做那些瑣事就是要花這麼多時間。」

模擬市民一日 24 分鐘,煮飯、洗碗、刷馬桶、清理流理台就佔了整個遊戲 10 分鐘。

更別說操縱的「小人」沒事就肚子餓、想要社交或辦一個派對,看著飢餓度、舒適度、娛樂、環境的數值急速下降,這時叫他去工作還會不想(小人真的會故意睡過頭不去上班)最後什麼都沒完成,只能讓精力已經見底的小人去睡覺。
要擴大房子、買更好的馬桶,必須升職才有更多模擬幣可用,小人的時間要先全花在增進技能。 漸漸的家裡越來越髒,累積的友好值一直在下降,模擬市民的臉比昨天更臭,頭上的鑽石越來越紅,最後連在遊戲裡也沒過上想要的生活。
模擬市民遊戲畫面
我通常都會打密碼 motherlode 立即獲得 5000 模擬幣,才有機會蓋夢想中的房子、結婚生子,挑戰當個科學家、廚師、太空人過上有趣的人生。

最後再吃上長生不老藥,當衰老瞬間再延長十年打拼,才能職涯 10 等、廚藝 10 等,住在有游泳池的大房子,有足夠多的朋友能辦派對,和我設定好的另一個帥哥結婚生下一雙男女,達成傳說中的五子登科。
模擬市民遊戲畫面
我今天仍然過的模擬市民一樣,洗個晨澡泡好咖啡開始工作,中午買菜收包裹準備食物,下午工作和用每一個休息的十分鍾洗衣服、洗碗、曬衣服、整理家裡、清洗廁所和回訊息。

我的座右銘和每年的新年新希望,都只是「做好眼前的每件小事」因為我是個沒有密技可用的模擬市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