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8)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的他身穿深鐵灰色的復古西裝,一邊和其他也同樣穿著復古西裝的男人們,魚貫地從一棟典雅又氣派的紅磚建築走出,大家一邊走著一邊說話。

接著大家都走到紅磚建築前已經排列好的座椅上坐下,每個人都正襟危坐面無表情,然後由攝影師使用當時的大型相機拍攝。

我雖然離他們有些距離,但拍攝瞬間鎂粉的閃光還是有些令人刺眼。
結束拍攝,一群人看起來又是一陣寒暄後,有些搭乘人力車,而也有人是搭乘馬車離開。此時,那名像是輝的男子,遠遠地似乎看到了我所乘坐的馬車,他慢慢地走了過來。

看著這名與輝相似度百分之百的男人向我走近,我開始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而駕駛座前的男子,也感受到了我的情緒。


「如果妳願意是可以和他說話,沒關係的。」男子的意識對我說。
「真的,可以嗎?」我再次確認。
「沒問題的。」男子的意識再次對我說。

接著他躍下駕駛座,走到我的車廂旁將我的車廂門打開,然後一樣放下小樓梯讓我下車。
而當我走下車時,那名像輝的男子已經走到我的眼前,但還是保持些微距離。他看到我的穿著時表情略顯訝異,因為當時女性的洋裝依然是長至腳踝的款式為主,而我卻穿著及膝裙。
這個年代應該還沒有雪紡類的材質,而我卻身穿雪紡有些飄逸的衣裙。不過,看得出來他是受過相當良好的教養,他依舊保持禮貌,對我點頭微笑,而我也微笑示意。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