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陸地球...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18 凌晨12點,經過內診,確定破水要住院待產。
妳再忍忍,不會痛死的
12:30 開始宮縮,一開始大約15-20分鐘一次。「感覺還好嘛~這頻率稍微忍一下到生產應該沒問題」天真的我如是想著。但隨著宮縮頻率越來越快,痛感開始如海浪般席捲而來。
很多人會問「所以是什麼感覺?」
我只能告訴你,難以形容的痛
表皮、淺層的肌肉、深層的肌肉,整個肚皮就是不停地抽痛,靈肉必須分離才有辦法度過這痛苦的過程。
「食物中毒比較痛還是宮縮比較痛?」先生在旁邊搞笑式地問我這個白癡問題
看著我痛苦不停在床上扭曲掙扎,先生再次向護士要求催促麻醉施打
「妳再忍忍,有其他病人更緊急等下就換我們了!不會痛到死的」
3:00 終於等到麻醉,打了以後,終於喘口氣好好休息
4:30 開五指,突然就要準備進產房了!
5:40 上產檯
媽咪,是肚子要用力不是臉喔!
分娩的過程本來就會充滿各種狀況,本人遇到的就是打了麻醉,導致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覺無法出力的悲慘情形。
下半身失去知覺而又必須用力的感覺,就像你的手要伸進一個非常狹窄的地方撈東西,但你什麼都看不懂只能手指的觸覺去感受那個空間想辦法摸到要的東西並施力拿出來。
因為下半身失去知覺,因此我只能透過「想像我在用力」嘗試將baby擠出產道。
擠了30分鐘還是沒結果,接生醫生尋求產房外其他支援,我的產房從原本兩位接生變成五個人。
「媽咪,是肚子要用力不是臉!」
「媽咪,妳剛在外面練習的很好啊要像剛剛那樣」
「媽咪,加油!」
無論產房內的人講了多少次的精神喊話,擠不出來就是擠不出來
最後在醫生協助下,歷經了快1小時,baby終於被我擠出來了 (對,就是擠這個字最貼切)
「天啊!!我終於生完了!!!!!」 -->在聽到嬰兒啼哭的霎那,忍不住激動不已而淚流滿面(跟我以為的那種電視上分娩溫馨名場面怎麼完全不一樣?)
111.10.18 06:23 兒子降落地球
以為生完就沒事了嗎?
不,接下來是傷口縫合(直到產後才發覺原來分娩當時的傷口有多大)、回到恢復室、病房開始一連串身體恢復的行程。
比起分娩,恢復的過程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木木木
木木木
成為媽媽前是位工作狂。目前是暫時性全職媽媽,為了達成返回職場能兼顧生活/家庭/工作的目標,現在每天努力學習新技能並實作後留下紀錄~歡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加入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