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孕媽咪筆記:小咪出生了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咪
痛阿,還是痛。
我躺在床上很想睡,但睡不著。
每痛一次,我就開始記錄時間,偏偏間隔的時間沒有縮短的跡象。
老公躺在我身邊說:「要是真的很痛,妳就叫出來好了。」
我跟老公說:「你到客廳去睡好了,不然你會被我吵到。」
「我自己斟酌啦!」
陣痛越來越痛,可以感覺下一波要來的時間。越到後來,越來越痛,我忍不住抓著床頭櫃搖,好像這樣子可以減輕陣痛的感覺。突然間我想到同事跟我說,痛的時候記得深呼吸。又來了,我深呼吸,但還是好痛。
就這樣子一直折騰到凌晨,我跟老公說:「好像破水了,我覺得有東西一直流出來。如果這樣,我們一定得到醫院去了。」
下了樓,老公趕緊去把車子開到門口。我慢慢走到門口,不過在中庭的時候,陣痛又來了,好痛!痛到我快沒力了!我努力地喘氣。
在車上,我忍著痛撐到了醫院。
再度進產房,我跟護士說破水了,她幫我看了一下,是破水了。
護士又一次幫我把測小孩心跳和陣痛頻率的偵測器綁上。
現在的痛真的很痛,我忍不住抓著床旁的扶手搖。心裡想到,前一個月我才剛跟鄰居聊到她生小孩的過程,她說她生完小孩後,覺得手好酸,就是因為一直抓著旁邊的扶手。
護士跟我說,不要用力抓,也不要喊出聲,不然等到要生的時候會沒有力氣。她還跟我說,我呼吸的方法不對,太快了!叫我跟著她做,吸…………呼…………
還有另一個護士跟我說:「絕對不能哭喔,因為哭會流眼淚鼻涕,呼吸不順會影響腹中的胎兒。」
好痛!好痛!
過一陣子護士跑來問我:「多久沒排尿了?2小時一定要排一次。」
我說差不多有2小時了。
老公拿著尿盆幫我,可是我怎麼都排不出來!已經痛到不知道該怎麼使用肌肉了,後來只好麻煩護士幫我導尿。
就這麼一陣一陣的痛,痛的時候就希望趕快過去,沒痛的時候就昏昏沉沉。
我不禁想到以前曾想過,出車禍的痛和生小孩的痛不知哪一個痛?現在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生小孩比較痛。
護士說:「很痛厚!人家生產的時候會痛到120豪米汞柱,妳已經痛到100豪米汞柱了!沒有陣痛的時候就趕快休息。」
7點多,醫生來了。我跟醫生說如果中午前還生不出來可不可以剖腹?醫生看了我的情形,跟我說:「還是先試試看自然產,因為透過陣痛和產道對小孩子的心肺比較好。順便我也體驗一下自己的母親在生我的時候,那種陣痛的感覺。如果快到中午,還沒有任何進展再剖腹。」
聽到這樣我好想哭,沒事提到我的母親,那不是要惹我哭嗎?我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一直避免想到母親,就是怕自己會淚眼決堤,影響腹中胎兒的心情。
我又繼續痛,好痛!我覺得我都快不能呼吸了!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突然護士說,有唱詩班要來傳福音,為我們禱告。
然後,就一堆小朋友以及大朋友在產房的門口唱起了聖歌。雖然我曾聽過許多合唱團的歌唱,但此時此景,一邊陣痛一邊聽著聖歌,覺得他們的歌聲宛如天籟之聲,撫慰了我緊張焦慮的心情。我感動地想哭,但不能哭。他們唱完了,接著由一個弟兄開始為我和小咪祈福。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我心想,以後一定要用小咪的名字捐錢給台東基督教醫院。
又過了一陣子,已經快到11點了,護士又進來幫我看開了幾指,她說:「2公分。」
天啊!痛了18個小時才開2指,等到全開要多久?為什麼我乾妹生小孩的時候只痛了2小時就生出來?為什麼我痛這麼久還生不出來?!
我跟老公說:「讓我剖腹吧!我沒辦法再忍了!再下去我會瘋掉!」
老公說:「都依妳。」過一會他回來了,說他已經簽了手術同意書。
沒多久,麻醉科的護士來了,問了我ㄧ些資料,包括我有沒有對藥物過敏,我的家人有何病史?麻醉科護士問我要不要裝疼痛控制?我說要。護士又問:「什麼時候進食的?開刀前6小時不能進食。」
老公幫我說,我最後一次進食是凌晨2點,然後指著他手中的杯子說,來了這邊後只有喝一點點水。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因為我一個同事才剛生小孩,就是因為進食了,所以剖腹的時間要延後。我有想到如果萬一要剖腹,進食後又要延長手術時間,所以一直不敢吃東西。
然後產房的護士又來幫我抽血、剃毛。
陣痛還是一直來,我想反正要剖腹了,我就叫了出來,叫出來其實會比較舒服一點。
我問護士,還要等多久?她說還要等一些檢驗報告出來。
天啊!痛~~~~~
我終於被推進手術室了!這時老公被擋在手術室的門外。護士說剖腹產很快就可以出來,叫他等一下。
推進手術室後,我又被移到另一張床,然後側著身。又一陣陣痛,我忍不住唉了出來。然後我聽到麻醉科醫師說:「忍一下,等一下就不痛了。」
醫生問我:「妳叫什麼名字?妳的主治大夫是誰?妳幾公斤?」
我一一回答他的問題,心想,果然還是要確認一次,免得開錯刀。
然後聽到麻醉醫生和護士用英文對話,還好懂得一點點,不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會覺得更恐懼!
在我側著身準備要打麻醉的時候,陣痛又來了!麻醉醫師說:「好!我這打下去,5分鐘妳就不痛了。」
背部感覺涼涼的,我知道快打下去了,所以雖然痛,我也不敢亂動。因為怕亂動沒打好,萬一要是以後不能動怎麼辦?
果然藥效開始發作,漸漸不痛了。
我被扶著仰躺,護士在我身上放了許多熱熱的棉被。我跟護士說,可以不用放這麼多,因為我覺得胸口很重。
護士跟我說,那是因為麻藥已經到了胸口附近。然後我就聽到護士夾雜著英文跟麻醉醫生說我的麻藥已到了胸口。
然後我的主治大夫來了,我問:「要多久?」
「小孩要取出來很快,5分鐘。不過缝傷口要比較久,因為要一層一層地缝。」
接著醫生就開始進行手術,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肚子有東西在弄,然後覺得被撐開,有一點點痛。
我聽到主治醫生在跟另一個女醫生說:「這個要這樣弄,然後這樣……」
我想,可能是這個老醫生在帶年輕的醫生吧!
接著我聽到麻醉醫師問我:「妳是AB型的喔?」
我說:「不是!我是A型,我老公才是AB型。」
不知誰問了句:「妳希望妳女兒血型像誰?」
我回:「不要像我老公AB型,AB型的比較極端,好的時候很好,兇的時候很兇。希望像他爸一樣聰明,但脾氣像我。」
我聽到主治醫生說:「妳女兒應該是B型。」
過一會兒,一個護士跟我說:「頭要先出來了!出來了!出來了!」
接著我聽到一聲:「哇~~~~~~」是小咪的哭聲。
聽到小咪的哭聲,我好想哭喔!懷孕過程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然後小咪被取出來,我聽到醫生說:「12點24分。」接著小咪被帶到旁邊桌上,我撇頭一看,看到小咪身上有白白的胎脂。我說:「哇!好多胎脂喔!」
護士說:「不會!妳女兒這樣算很乾淨的了!皮膚很好!」
我說:「大概是我最後1個月喝茶,所以會比較乾淨。」之前我喝下午茶的時候,有聽一個老闆娘說,第8個月開始喝茶,小孩子生出來會比較乾淨。
小咪先被帶出去,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然後我還在裡面缝傷口。
缝好了,我被推出去換到另一張床,然後推到病房去。
一推到病房,過一會兒老公才出現,他說沒想到這麼快,他跑出去抽一根菸。
我肚子好餓,可是還不能吃東西,要等到排氣。
老公問我餓不餓?我說不會,有打點滴。然後他拿著棉花沾水來潤我的嘴唇。
我跟老公說沒事了,趕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