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最後一天,生產日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太用力生小孩結果變成中毒臉
2021/2/11日晚上23點22分,經過無數次的用力下,
寶寶終於被拉出產道平安健康地來到這個世界。
看到寶寶四肢健全聽到寶寶的哭聲,老公幫寶寶剪完臍帶的那一幕以後,
我直接在產檯上睡著了,
最後只記得醫生說『接下來幫妳處理後續,會有一點痛喔。』
我跟醫生點點頭,然後徹底放鬆一秒入睡。
再醒來的時候是被護理師叫醒,要回病房。

坐著輪椅被推出產房的我,全身無力不自主發抖,覺得好冷,
但我並不陌生,上一次有這種經驗大概是10年前割完盲腸退麻藥以後。
產房外看到老公、婆婆、姑姑、還有老公的哥哥,
我試著微笑打招呼,但他們每個人表情都充滿驚恐和疑惑。
『我怎麼了嗎?』還沒問出口,婆婆和姑姑緊張的問醫生『她的臉怎這樣?』
醫生說『用力過度,臉上微血管破裂,過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
我只要聽到不用擔心,就覺得真的不用擔心,但其他人好像不是這樣。
不過我真的虛脫無力,只想躺著好好睡一覺。
隔一天醒來照鏡子,哇!我是中什麼毒嗎?整張臉又腫又紅,連眼皮都是紅腫出血,
超像喪屍之類的呀!!難怪昨晚家人是那種驚恐的表情,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可怕又覺得有點好笑。
不過還好現在都必須戴著口罩,才不會一直嚇到人(和自己),
我臉上的紅點大約在產後第三天才消除的差不多。
至於我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呢?我推測跟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有點關係。
絕對不是因為我力氣用錯地方(不想承認)。
宮縮公有理
2021/2/11 (四)這一天是除夕。
老公一早就去公司處理公事,在他出門沒多久我肚子也開始感到不舒服,
和平常的痛有點不同,沒有馬上舒緩,躺了一個多小時決定起床吃早餐(?),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落紅了,大約是早上八點半,
趕快發訊息給老公,約他一起吃早餐,
本來以為老公會去買,結果他直接跟我點餐喔(笑)。
走去買很想喝的早餐店奶茶,點完餐看到空位直接坐下,
懷孕後期已經到了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狀態。
中午老公去送貨順便載我回娘家,怕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還有人照顧我,
回家後趁著肚子沒有這麼不舒服,我又趕快補眠,醒來看個劇,
大約下午四點時就去洗澡,那天娘家年夜飯大概五點就開始吃了。
記得朋友說落紅到要生產都還有滿長的時間可以準備,
我自己就感覺應該就是今天晚上了,
六點左右老公忙完來娘家接我,順便也吃一點東西,
那天婆家也是大家都忙工作,年夜飯是七點半開飯。
本來打算回婆家繼續吃,但有點擔心肚子的狀況,老公屬於保守謹慎型,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先去一趟診所,如果沒問題再回家吃年夜飯。
宮縮真的開始頻繁,過馬路到一半也突然宮縮,幸好綠燈秒數很長。
19:30到診所以後,護理師幫我測宮縮,第一次測的時候有宮縮但還不規律,
內診後開一指,因為住得近,當天病床也不夠,原本建議我們回家等,
20:30再測一次宮縮,這次護理師要我算一下頻率,如果很頻繁就留院觀察等待,
沒想到第二次剛開始測,我就破水了。
我們相視而笑,護理師說『好吧不用測了,今晚就留在這邊,我去打電話給醫生。』
躺在床上,老公原本在填住院資料,我一破水,就要他趕快回家拿待產包,
因為是第一胎,通常都還是有得等,我還叫老公慢慢吃,吃飽一點再來。
我家的群組裡,姊姊還叫我可以開始想一下要吃什麼宵夜,吃飽才有力氣生小孩。
但是大概再過半小時,我的肚子就痛到沒辦法滑手機了。
護理師幫我內診,我記得好像開三指了。
『無痛呢?什麼時候幫我打無痛?』默默等待打無痛的時間。
程咬金出場了
老公再次出現的時候應該是九點多了,
那時候我已經痛到縮在床上,伴隨著哀號聲,
原本我也是想忍住,但又覺得叫出來比較舒服,
就像搭雲霄飛車一定要尖叫才不會怕,
老公緊張又慌張的繼續填寫那一大堆的文件,
我則是一邊哀號一邊等待打無痛的時間。
這時候隔壁床又來了一位經產婦,準備生第二胎,她就是我說的程咬金。
因為是除夕夜,人手不足,感覺護理師忙進忙出,稍早下午的時候也接生了一位。
待產室三張病床瞬間客滿,然後有兩個同時要生的產婦而且我們都是同一個醫生。
『你們是不是有人吃那個?是不是?』
面對突如其來的忙碌,護理師也想怪罪鳳梨了對不對?
陣痛一來我真的好痛,痛到很想哭,每一次的陣痛上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而且每一次的痛感都更加重,我一直抱著病床欄杆,大叫。
隔壁的產婦也在陣痛,但是她沒有我叫得這麼誇張,
護理師一邊聯繫醫生,一邊要注意我們的狀況,
大概十點多,護理師再來看我已經開八指了,『不能打無痛囉。』
我嘴上『恩。』的一聲,但心裡在跪地痛哭捶地板,為!什!麼!
老公很驚慌的問為什麼不能打,護理師只能解釋說現在打沒有用了。
所以我就帶著這疼痛感,像個瘋子一樣大叫,直到順利生產。
程咬金產婦和我的產程幾乎是同步的吧,她有想大便的感覺我也有,
所以我們算是同時被推進產房等待醫生來接生,
但因為她是經產婦,評估後應該要先接生她,
當護理師跟她說的時候她也覺得意外,畢竟是我先來的呀!!(哭)
不過聽到要先接生她的時候我真的好生氣,因為我痛好久了,
那就表示我要再繼續忍痛到她生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力氣。
她明明都還笑得出來,可以和護理師聊天,為什麼不讓她再多等一會呢?
但當下我只能祝福她,祈禱她快點生下來這樣醫生才能快點來幫我,
一邊禱告讓他生快點一邊也禱告讓我肚子不要這麼痛,拜託減輕我的痛感,
但是上帝對降低痛感真的是束手無策,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比較好。
不過隔壁的產婦卻是很快就生下寶寶,大概只呼吸吐氣三次吧!
(是不是要感謝我幫妳禱告)
後來她老公進來產房,她老婆跟醫生說他不敢看,
她老公也很害怕的說『我不敢看耶,』
然後醫生說不然你剪臍帶,他說喔~真的要剪又說算了我不敢剪,然後就落荒而逃,
我在旁邊聽真的快氣死!!第二胎了還不敢個屁!!那你幹嘛進來耽誤我時間!!
然後醫生幫她縫傷口,她說『要縫漂亮一點喔。』
『好,會幫妳縫成十八歲的樣子。』
不要吧!我心裡想,隨便縫一縫就好啦!!我超痛,先來救我!!
等一下再幫她縫會怎麼樣嗎??
果然,生產疼痛讓人失去理智。
我看著產房的時鐘已經快十一點了,真的好痛快來救我,
陣痛就是越來越痛,沒有時間休息,看不到未來看不到盡頭,只有更多的痛,
護理師一直叫我吸氣吐氣不要出聲音,我真的辦不到了,我好痛,
感覺她是在旁邊說風涼話啊!!
最後醫生終於來了,我的腳抬高踩著板子,雙手拉著握把用力往上,
一樣吸氣吐氣用力的循環不知道做了幾次,我覺得應該超過十次吧,
感覺一點動靜都沒有,冷靜下來一邊禱告一邊流淚一邊用力,
醫生說『很棒看到頭髮了看到頭了,再一次。』
其實我都覺得他是在騙我,畢竟我也不是沒當過教練和老師。
後面有一次我還跟醫生說我不行了,醫生連忙鼓勵我說可以的可以的。
後來醫生說可以叫老公進來了,我最後用力兩次,看到寶寶終於被拉出來,
聽到她的哭聲以後我整個人如釋重負,癱軟在產檯,
再看到老公剪臍帶以後,我閉上眼睛,聽醫生跟我說要處理什麼會有點痛,
我已經不在乎了,隨便你,我只想睡覺,
所以有人說縫傷口很痛,這點我倒是完全沒有感覺呢(笑)。
難熬的第一晚
推出產房後因為沒有病房,我們三位今天生產的女士們只能待在待產室,
就像健保病房一樣隔著簾子,但都聽得見隔壁床的聲音,
更糟糕的是還聽得到護理師工作的聲音,也沒有床或是沙發給老公休息,
老公陪著我到一點多我去解第一泡尿以後,他就先回家睡覺了。
因為我用力過度,身體真的非常虛弱,完全不想吃東西,只想休息,
但是隔壁的程咬金夫妻買宵和刮刮卡,開著燈聊天完全沒顧及別人,
我只能閉著眼睛但是完全睡不著,滑手機也沒力氣,第一次覺得手機這麼重。
程咬金夫妻是86年次,聽他們對話內容就是很屁孩的內容,
例如說『月子中心好像很好賺,要去貸款一千萬,找一些醫生護士就可以開了』,
『我一個小時給他300,他沒事坐在那邊也有錢幹嘛不賺。』
而且感覺男生的工作應該不是什麼正當行業,
我的耳朵還得聽這些垃圾真的覺得很悲傷,當然也覺得他們的孩子很可憐,
心裡默默祈禱以後女兒千萬不要和他當同學,阿門。
大概凌晨三點多,男生接完一通電話說要去忙了,我才終於可以休息。
但其實也沒辦法熟睡,聽著隔壁兩位的打呼聲,一小時醒來一次,
躺在濕濕的產褥墊上一整晚,嘗試著要下床上廁所,
坐在病床上,花了好久才下床,走路時下半身很痛,得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廁所,
動作緩慢的幫自己換上好棉褲,擦拭身上和馬桶蓋上的血跡,
最後才在洗手台前的鏡子看到自己令人驚嚇的容貌。
回到病床上,一直在等天亮,天亮了老公就來了。
老公來之後,我們一起偷講程咬金夫妻的壞話,
然後等病房安置好以後我們就進單人病房,一切才稍微舒服一點。
唯一的遺憾
清醒一點以後跟老公聊天想到『為什麼我們沒拍三人合照?』
我懷孕這麼久等的不是這一刻嗎?這樣我PO文就沒有照片了耶!
護理師說『馬麻我們有叫妳但你睡著了,所以就沒有幫妳拍照。』
又補一句『但是把拔跟阿罵他們都有拍到喔!』
W H O CARES ? 痛得是老娘誒!
最後跟大家說生孩子用力的小撇步:
『請想像自己是躲在廁所偷生小孩的未婚媽媽,這個人設保證用力正確!』
寶寶出生14天囉:)
惡姐x17
惡姐x17
新手媽媽,新手人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