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她的禁忌之戀《5》她的姊姊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考上了南部的大學,也因此離開了家

  我覺得這樣就好,讓我好把注意力放在學習上

  不去想那個她.....

  但在那天開始一切就變的不一樣了

  大二下我們的國文系老師請假,來了一個代課老師

  當我看到那個代課老師時......我嚇到了因為那個老師很像姐姐

  可.....她的名字叫許穎殷,

  我問她

  :「老師我們是不是見過?」

  老師說

  :「沒有吧?!」

  :「可能我太大眾臉了」

  我為了確定真的不是姐姐,還打給媽媽問姐姐在不在家

  和叫姐姐聽電話

  才確定了老師真的不是姐姐

  可......真的太像了,我還把老師的照片傳到家裡的群族裡

  我說

  :「欸欸你們看,我看到了很像姐姐的人」

  :「超級像的」

  媽媽說

  :「這......」

  :「等我一下」

  媽媽這才想起了那個塵封多年的往事......

  那年姐姐出生媽媽就在旁邊,親眼看到是有兩個嬰兒的

  可是姐姐生母的錢只夠養一個孩子,而生父也逃避責任消失的無影無蹤

  就只能把大的送到孤兒院......

  只有幫大的留一張照片,也只知道大的大腿內側有一個紅色不規則形狀的胎記......

  媽媽說她之所以不講,是因為那個過世的阿姨講

  :「不要讓妤熙知道她還有個姐姐,也不要再找那個孩子了」

  :「她已經被領養了,應該也不會想認我這個不稱職的母親......」

  媽媽講那時家裡也沒有現在這樣發達,也只能把那孩子送到孤兒院.......

  希望她可以吃好穿暖.......

  我知道了一切之後不知道要怎麼辦....

  媽媽講說

  :「要不我們全家下去你學校一趟」

  :「也當作一次旅遊,順便去問問那孩子願不願意認你阿姨」

  我就想說這樣不就又會見到她了......

  但...她沒見到她姐姐會不會後悔一輩子......

  我決定要面對她......

  我跟媽媽說

  :「你們一起下來吧!」

  :「到了跟我講,我去接你們」

  隔天

  姐姐跟爸媽一起下來南下找我,想看看這很像姐姐的人到底是誰

  到了學校我去找老師,姐姐跟爸媽則一起在學校外面等

  見到之後媽媽很驚呀的說

  :「怎麼會那麼像!」

  我先跟爸媽和姐姐介紹

  :「這是我國文系的代課老師她叫......」

  我還沒說完老師就打斷我說

  :「你們好我是歡詩的老師,我叫許穎殷......」

  :「嗯...我同時也是...歡詩姐姐的親姊」

  :「你們今天恐怕是來確定我是不是當年...的那個孩子吧!?」

  媽媽很驚呀的說

  :「你怎麼知道!?」

  :「我從來沒有對外說過這件事情」

  老師說

  :「我養父母是在我一歲兩歲的時候就把我從孤兒院帶走的」

  :「是我在高中的時候意外發現我是被我養父母領養的」

  :「他們這才告訴我,我是在一歲兩歲的時候被他們領養回家的」

  :「到大學我才逐手調查」

  :「我是查到歡詩是我妹妹的妹妹」

  :「才到她們班上教書的」

  老師說完眼淚就流下來了

  媽媽看到就前去安慰老師

  等老師冷靜下來之後就告訴她那年的真相

  老師聽完就說

  :「阿姨,那我媽媽的靈骨塔在哪?」

  :「我...我想去看看她.....」

  媽媽說

  :「你...你這是原諒你母親了?」

  老師微笑的看著媽媽說道

  :「我本來就沒怨恨過她,總相信著她不是故意丟下我的」

  :「今天聽阿姨妳一說,我就知道我沒相信錯」

  :「我就知道我不是故意被拋棄的」

  說完就對著天空看並且露出了很幸福很甜的微笑

  我轉頭看向姐姐,姐姐也很開心的看向老師

  雖然姐姐都沒說話,但我知道...姐姐一定很開心

  這一刻我知道我的選擇是沒錯的

  我也想著只要她幸福快樂就好了.......

  或許離開我也是最好的......

  我也抬頭看了眼很明亮的天空,但與這天空相反的是我臉上那苦澀的微笑......

  預告:

  我原本想說我會就這樣到大學畢業,但我想不到姐姐會跟我說

  說......

:「柳歡詩我喜歡你.......」
沐夢兮
沐夢兮
我是台灣國中生,喜歡寫各種文,大概兩個禮拜更新一次 更新日:星期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