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讓自己贏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18年春節期間和家人出遊時聊到了股票,我貢獻自己的想法和觀點,當時2017年底被動元件廣為討論和注意,需求更是供不應求捧著錢來搶貨,漲價更是理所當然了,我也觀察了好一陣子,確定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密切注意到國巨接二連三的減資,股價一樣逆勢上漲,因而建議家人買國巨均價在370元左右,之後一路上漲成為當年的熱門股票。
可是出現了中美貿易戰,家人問我要不要賣?我說應該影響不大可以放心,後來家人還是受不了會怕,在650元的價位清空了股票,之後一路狂飆突破了1200元,再來突破1300元,家人搥心肝一路看著漲上去,看它回跌又要除權息於是在仟元價位買進,之後頭也不回的一路下跌,最終在800左右停損,之前賺的全吐回去白忙一場。
經過這一次的交易讓我思考了許久,為什麼我們大部分的人,買賣股票都有這樣的心態,也聽過許多大師專家說股票漲也怕跌也怕,反應出了貪婪與恐懼的心理,難道沒有一個或是有效的方法嗎?在一次聽勵志的有聲書中,聽到了人生不管好或壞都要從零開始的一段話,讓我頓時領悟股票交易也是如此,不管這次的交易是賺錢還是賠錢,在你結束交易後就已經結束了,下一場交易就是從零開始,才能放下一路漲上去卻沒賺到,就不會心有不甘的追高。
如果能做到每筆交易都能從零開始,心態上應該也會非常清晰,知道什麼時候該獲利了結,什麼時候該停損出場,並且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己有一個非常明白的答案,即使答案不是最正確的,那也是自我負責的結果,在每次交易前都要努力的研究和計劃,上一筆賺賠之後剩下的金額,都要把它當成初次投入的金額,沒有盈虧的不良心態,最後以這樣從零開始的交易讓自己贏一次,一定要贏一次成功一次,如果一直以來都沒贏過,那麼內心會有很嚴重的挫敗感,不管贏的多或贏的少,只要有贏過就會建立自信心,從零開始的交易心態就能執行。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藏靜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股等年線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零開始學會「資產價值減損」與「投資性不動產」的會計處理本文主要介紹資產價值減損與投資性不動產的會計處理,文中輔以例題說明讓觀眾更容易理解相關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4-06-20
從零開始學習勞動法-曆年制特別休假,到底要怎麼算?特別休假,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建議採週年制: 1.曆年制很可能產生遲延給假的狀況 2.曆年制需要計算日數,不像週年制固定日數 3.曆年制會產生畸零時數,公司請假單位可能無法配合 4.HR工作者需要具備解釋制度的能力,且勞工需要願意接受HR的解釋 5.曆年制最終(勞工離職時),還是要回歸週年制度驗算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6-14
從零開始的口碑行銷指南:口碑行銷5T策略打造公司品牌影響力從零開始的口碑行銷指南:口碑行銷5T策略打造公司品牌影響力 什麼是口碑行銷?深入瞭解其定義和概念特點: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企業需要不斷尋找新的行銷方式來吸引和保留客戶。其中,口碑行銷是一種被廣泛認為極為有效的行銷策略之一。但究竟口碑行銷是什麼?它的定義和概念是怎樣的?本文將深入瞭解
Thumbnail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6-01
跨系統銜接!林連素珍老師的20堂德國花藝課:讓有歐式花藝學習經驗者,不必再從零開始學起目前很多系統課程,不論學習者的經歷,一律都要從零基礎的課開始報名……對我來說,學費雖然是考量之一,但還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歐式花藝有許多相同的基礎概念,如果每跨一個系統都必得從零基礎課開始,且修業時間不短,這對有限的生命而言,好像有點奢侈和浪費?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12-21
從零開始學習勞動法-勞動契約的結束(老闆能「不讓勞工離職」嗎?)「老闆不讓我走」這是實務中很常聽到的問題,在討論法律上的概念之前,我比較想知道的事,你不去上班老闆會怎樣?把你綁去上班嗎?如果雇主也拿你沒輒,為甚麼「老闆不讓我離職」會是一件值得困擾的事情呢?當然,若你的工作地點是在緬北…可能就需要另當別論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3-12-01
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第一本語言學習書?讓你在一開始就打好基礎當你開始要正式進入學習語言的階段,第一步就是要來挑選你的第一本書啦! 雖然Wing一直提倡少用教科書,要靠多接觸來學習,但是在你剛接觸的時候用書來幫你打下一些知識基礎會讓你之後大量接觸的時候輕鬆一點,下面的角度都是從自學出發,畢竟如果你是上課你應該也不用挑書了 XD。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10-12
閱讀筆記《動機是一切的開始:當所有人都按部就班地走向目標,你能讓自己用飛的嗎?》★植木宣隆認為:「要去想著自己是認真地期望這麼做,且事情一定會如此發展。」 關鍵就在於你對「達成目標」這件事的想法,以及有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與百萬暢銷書最貼近的編輯是怎麼樣的人呢?」我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比誰都強烈地想要出版百萬暢銷書的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30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忘了讓自己停下來?當休息也成為了一場競賽你有想過自己大概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都沒有在休息的、並開始捨棄了休閒嗜好甚至以忙碌為傲? 我想先用自己積極接觸自我成長的簡短小故事,讓你回想一下目前是不是也有遇到類似的處境,最後我再來跟你分享,到底我們該如何正確看待休息對於自己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2-07-21
成功,從相信自己的那一刻開始你相信嗎,只要你擁有無比的信心,確信自己做到成,你就一定能做到。 當我們看那些充滿信心的成功者,擁有無比的自信和迷人的魅力時,我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和他們一樣。但你知道嗎,其實人與人之間只有極小的差別,如果我們能明白其中的關鍵並調整自己,成功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4-14
面對恐懼仍堅持完賽,一開始以為自己無法完賽的游泳賽段..開始玩三鐵後,就一直很期待這場全女子鐵人賽事,除了參賽者都是女生又香又溫柔(?)之外,游泳開始採rolling start(分組下水)也是吸引我的點之一! 影片紀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zGfYX4mNE 「教練!!!」 「教練!!!」 - -
Thumbnail
avatar
Hi Cindy|CindyBaby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