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九章—和弟弟道別(三)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莎莉葉和羅納爾也走到墓碑前,看到上面的字樣,上面寫著「丹尼爾.埃爾克爾沉眠於此」。
兩個人錯愕地瞪大雙眼,難以置信地盯著盧埃林。
「你還真的早就知道丹尼爾的狀況嗎?」莎莉葉顫抖著說道,雖然史黛拉他們找上門談過一次,但是她不太相信他們的話,一直處於半信半疑的狀態。現在看見這墓碑,她總覺得腦中好像閃過很多畫面。
「事到如今才來驚訝嗎?我根本就不受初階惡魔的力量影響,那點力量根本動搖不了我的認知。我清楚記得丹尼爾上吊自殺,還是我去送晚餐時親眼看見的,我怎麼可能不記得?」
「我已經死了?這不是真的吧?哥,你說我上吊自殺?但是我……」
「想想你的願望吧,你是為什麼才向惡魔許願的?你想要實現的究竟是什麼心願?」盧埃林的提問讓丹尼爾腦袋陷入混亂。
丹尼爾低下頭,雙手顫抖,用虛弱的聲音說:「我只是想和家人度過快樂的時光,我不想一輩子活在被壓迫的陰影下……我只是想要和樂融融的家庭,現在爸媽應該有能力實現我的願望,哥哥你也一起……」
「不要說傻話了,看見你死掉的時候,我對這個家也心死了,所以我希望你以後去其他地方過幸福的日子,不要在這裡期待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不可能原諒父母親,所以一家四口和樂融融地相處是不可能的,快點從美夢中醒來,然後趕快去轉世好嗎?」
「呵呵……你以為你把你弟弟打醒,就能解決問題嗎?」丹尼爾的聲音突然變得混濁,眼睛染上血紅,手指變得尖銳如刀刃。
「不能,但是至少可以把你從我弟弟身上剝下來。你不可能馬上吞掉丹尼爾的靈魂,更不可能殺得了我。」
願望沒有實現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惡魔已經寄生在宿主身上很久,差不多已經跟宿主融合,就算願望沒實現,惡魔還是能把宿主的身體搶走,直到宿主自己違約。另外一種則是惡魔寄生的時間太短,還沒完全跟宿主融合或是還沒融合,願望也還沒開始實現,這種情況下還能把惡魔從人或靈體身上剝下來。
大多會違約的是人類,但不代表惡魔不會違約,惡魔違約也會被魔法契約處罰……深知這一點,丹尼爾身子一僵,身旁出現一陣黑色旋風,朝盧埃林攻了過去。
莎莉葉摀住眼睛,以為自己的兒子會死的時候,湛藍色的光盾輕鬆接住了黑色旋風,接著光盾裡出現幾條繩索,纏住惡魔的四肢。
惡魔用力扭動身體,身上的黑氣不斷試圖侵蝕夾雜淨化之力的繩索,但是繩索完全沒有損壞的跡象。
史黛拉手上出現鐮刀,用風術加快移動速度,衝到被惡魔搶走身體主導權的丹尼爾面前,鐮刀發出白色光芒,看似朝他身上砍下去,卻沒有真的砍到人,刀尖被不明的障壁擋下同時產生龜裂。
威格爾在障壁裂開的時候,變出鐮刀,往史黛拉和惡魔的方向一揮,白光罩住惡魔。
惡魔一邊發出慘叫一邊掙扎,用力扭動身體,但無論牠怎麼掙扎,強勁的力道正在把牠和丹尼爾的靈魂強行分開。
就在完全分離的那一瞬間,史黛拉徒手抓住丹尼爾的靈魂,拿出掛在身上的輕便籠子,把丹尼爾的靈魂強行塞進去後,將籠子關上扔給威格爾說:「保管好目標。」
盧埃林收掉鎖鏈,法杖指向惡魔,法杖尖端發出藍色光芒,憑空出現五枝湛藍色光箭,射向惡魔,釘穿惡魔的身體。
淨化之光迅速吞沒惡魔的身體,惡魔當場化作黑霧消散掉。
「哇喔,好強,一下子就拍死了耶。」
「和阿薩茲勒或墨菲斯相比,初階惡魔太好打了。」盧埃林手上的法杖化作光點消失,走向威格爾手上的籠子,用複雜的眼神盯著那一個光團。
「哥哥,你變了很多耶……」
「那是當然的,我身邊已經死了這麼多人,差不多對死人沒什麼想說的,麻煩快點去贖罪然後轉世,但是爸媽並非如此,他們不像我一天到晚都在目送別人死掉。」
「丹尼爾,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要是我們以前有好好聽你的心聲的話……」莎莉葉摀著嘴哭泣,即便人死了四年,那份愧疚感也沒有消失過。
「我們一直認為那些學習都是為了你們好,但是卻害你選擇結束自己,我們一直都想好好道歉……」
「你們現在該道歉的不是我,而是還活著的哥哥吧?哥哥才是受到最大衝擊的,他還被你們關起來耶!相較之下,我明明比他快活很多,卻還是選擇送死,現在才在後悔沒事自殺幹嘛,哎……」
「後悔無藥醫。你接下來會在死神的引導下被送去冥界審判然後被處罰,自殺算一種罪,但會怎麼處罰我不知道。」
「我已經不能留在這裡了啊?」
「再留下去你會變成地縛靈,永遠被困在這裡。我對你只有一句話要說:永別了,希望你來世可以過上正常的日子。」
「永別了,希望我們還有當家人的機會。」丹尼爾無奈說道,儘管後悔當時的選擇,這也是自己選的。
「我會盡力跟女神大人爭取看看。」盧埃林垂著眼回應,然後對史黛拉和威格爾點了點頭。
威格爾把關著靈魂的籠子舉起來,空中射下一道白光,籠子緩緩往天空中飄起。光芒消失時,籠子也跟著消失。
莎莉葉撲進羅納爾的懷裡痛哭,羅納爾默默流著眼淚,緊緊抱著妻子。
「我們走吧,明天準備離開了。」盧埃林轉過身,故意不去看家人的表情。
「你不難過嗎?」羅納爾試著把眼淚擦掉,但眼淚還是止不住。
「難過就能讓丹尼爾回來的話,那我很樂意悲傷一下,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吧?傷心難過只會影響任務的心情,身為神明使者不能讓自身的感情凌駕在神的命令之上,這是基本原則,連這都無法遵守那我還能算神的使者嗎?」
莎莉葉一邊用手帕擦掉眼淚,一邊用哭腔說:「你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
「那又如何?把我變成這樣的不就是你們?不准我們有自己的想法、不准我們違抗命令、不准我們進行無意義的交際,只能聽你們的話讀書,照你們的想法走。現在我也不過是遵循了你們給我的教導,但我不會讓世俗的情感干涉自己的任務。」
莎莉葉抓住盧埃林的手,用激動的口吻說:「不是這樣的,我們並沒有期望你成為這種冷冰冰的人。」
「那從一開始就不該封殺我們表達想法和感情的資格吧?現在才來說這些有用嗎?多虧你們的教導,我才能毫不留情地對目標痛下殺手。」
威格爾反駁莎莉葉的說法:「這才是正常的神明代行者。」
「不管怎樣,任務結束了啦!我想快點離開這個國家,沒辦法直接恢復魔力很麻煩耶!」史黛拉伸了個懶腰,拉起威格爾的手說:「你剛才不是還嫌棄沒靈氣嗎?」
盧埃林看了一下自己的父母,往天空一看,提議:「我們三個要不要自己飛回去算了?我父母精神狀況不好,這種狀況開車很危險。」
「沒關係,我帶你們下山。」羅納爾率先擦乾眼淚,自告奮勇提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