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傳說-1. K房之樂?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台北一連下了幾天雨,顧小湘走在街上欣賞著兩旁的聖誕櫥窗,她踏著愉快的步伐,任性的淋著雨,她什麼也不理會,也不在乎漂亮的黑髮溼答答的黏在頭皮上。她一身紅色連身裙配上黑色短靴,一襲白色披肩搭在肩上,披肩上的白色小毛球隨著腳步晃來晃去。寒冬的馬路上,像是一團熱情的小火球,匆匆趕往九州牛排館。
丁鈴鈴~~ 玻璃大門被粗暴的推開,連帶著門上的聖誕裝飾發出一陣熱烈的鈴聲,一位服務生正在佈置桌台,他手上的刀叉與玻璃杯差點被這聲響嚇得散落一地。但他依然用平穩禮貌的聲音說:「抱歉我們六點才開始營業,請先到外面等待區稍坐片...刻....。」
還等不及他說完,顧小湘飛奔向前,雙手順勢環上服務生的頸項,甜蜜的親了一下,隨即撒嬌的說:「曹大哥~~~ 你今晚要打工到幾點? 我等等要跟四大妖姬去唱KTV你來不來?」
「小湘,妳來了啊~~」他摸著她淋濕的頭髮,帶著滿臉羞紅的傻笑接著說:「可是~~ 今晚餐廳很忙ㄟ。」
「唉呦,管他餐廳忙不忙,你來陪我啦! 你知道嗎? 毒菩薩每次拿到麥克風就不放手,一個人從傷心酒店唱到Hotel California。還有啊~~~ 喜喪和阿艷,以為自己是樂團組合,每次都把披頭四和五月天點一輪,俏羅漢那個男人婆只喜歡喝啤酒,害我每次都一個人孤零零在旁邊吃牛肉麵。若是你來陪我,我們可以深情對唱四季紅,有點甜,羨慕死他們!」顧小湘拉著曹蔚寧的胳膊,又拉又扯,就差沒整隻扯下來~~~~
「好了啦~~ 我還在打工。白衣主廚已經說了,今晚是聖誕夜,餐廳Fully Booked,我都不知道幾點才能下班啊! 不如我拿些點心給妳帶著,妳開心的去唱K,我下班就去接妳,這樣好不好。」曹蔚寧捏著她粉嫩的小臉,開心的哄著他的心上人。
顧小湘仍不放棄,「哼!我現在就去跟你們的白衣主廚理論。」 她正想往廚房的方向走,迎面就走出一位戴著高帽,全身白衣的主廚:「小姑娘,妳想嚐嚐天下第一刀法的厲害嗎?」
「白衣主廚你人最好了,你的餐廳這麼多服務生,不差曹大哥一位,你就放他一天假嘛」顧小湘再度使出撒嬌攻勢,但白衣主廚可不吃這套。
「我當然不能放他假,我所有的員工裡面就這個傻小子最好使喚,別人都能放假,就他不能。」 這話說得鏗鏘有力,發自心腑一點也不用打草稿。
這下可激怒了顧小湘,原本濕淋淋的頭髮此時卻炸開成了獅子頭,她噘著嘴說 :「你這個剝削員工的老闆,你缺心眼,你沒仁義道德,你一輩子都打光棍...!!! 」 顧小湘還想多說幾句,就被曹蔚寧用點心塞住了嘴巴。
白衣主廚推了一下高帽,哼出一聲:「哀! 我六小時精心製作的肉桂核桃酥,用的是精選錫蘭肉桂和上等加州核桃仁,竟然給你這不懂欣賞的小ㄚ頭一口吃了,真是暴殄天物。」他滿臉心痛惋惜。
顧小湘呼嚕一口吞了下去,半响之後,冒出一句「 好吃!!!」 畢竟白衣主廚的手藝在台北還是數一數二的,於是.....顧小湘就這樣被收服了,乖乖地帶著一袋精緻的點心,獨自朝著四季KTV走去。
此時四大妖姬早在K房裡唱得不亦樂乎,毒菩薩拿著麥克風盡情嘶吼,喜喪與阿艷拿著鈴鼓忙著打節拍,而俏羅漢則一個人低頭喝著啤酒。顧小湘才剛踏進K房,就被毒菩薩的魔音鎮住,這攝人心魂的功力頓時令她忘了身在何處,顧小湘搖了搖頭,才讓自己再度清醒過來。這時只見K房一角的俏羅漢拿起啤酒朝她示意了一下,當分母的兩人頓時心意相通,一坐下就乾了一杯。
俏羅漢隨口問道:「妳哥呢?今晚不會一個人在家吧!」
「我哥應該在家打遊戲吧,宅男一枚,不用理他。」
俏羅漢:「妳叫他過來啊,不然他待在家要發霉了!」
小湘環顧了一下:「四大妖姬的場子,他才不會來呢!」
俏羅漢:「我把籃球隊的雙胞胎’黑白無常’也叫來,妳跟他說籃球隊的美男在此。」
「唉呦,我哥的審美眼光不同啦!況且喜歡黑白無常的人那麼多!」
俏羅漢:「不然我打給他,他一個人在家肯定悶得慌。」說完,俏羅漢立刻打了過去,叨叨絮絮地說上一陣,也不知用了什麼咒語,竟然把顧立行給騙來了。俏羅漢騙人的手法一向很高明,之後還來了學校的風雲人物,黑白無常兄弟。
兩位美男和一位宅男加入K房之後,妖姬們馬上安分了下來,毒菩薩立刻改變曲風,唱了一首莊嚴的'包青天'。
顧立行坐在K房不看歌單,只看菜單,他把小菜點了滿桌,還不忘替妹妹點了一碗牛肉麵。當分母的心情都一樣,就算沒唱飽,也要吃飽。
俏羅漢挨了上來,問道:「最近都在幹嘛啊?打什麼遊戲這麼認真?」
顧立行咬著豆干:「我最近打’聖誕傳說’」
俏羅漢:「什麼玩意?」
顧立行拿出手機,秀了一下他的帳號:「你看!我的人物’我最行’,很帥吧!這遊戲可以組隊闖關,也可以跟玩家對打。」
俏羅漢:「這麼累人的遊戲你也玩。」
顧立行:「喏,我可是能排進前100名的玩家呢!還有,這位是我的隊友,叫做’我最瘋’,也挺厲害,只輸我一點,排名101吧。」說完,便笑了起來~~
俏羅漢: 「你怎麼對著一個帳號也能笑得這麼開心~~ 」
顧立行: 「沒有,我只是介紹隊友。」正說著話,服務生又端了新的小菜進來,這時顧立行的手機畫面還亮著,帳號上面的名字正閃著,而服務生的眼睛也快速閃了一下。
顧小湘把牛肉麵吃完,又把一袋點心吃完,心中犯起了相思,聖誕夜她想跟曹大哥共度啊,現在竟然坐在K房吃東西,於是她撇下K房的一群人,就跑去找曹大哥了。毒菩薩拿著麥望著她離開的背影喊著:「ㄟ~ 分母,妳還沒給錢啊!」
之後四大妖姬在K房熱鬧了一晚還不夠,拉著黑白無常要去續攤。而顧立行則是付了兩人份的錢,一個人跚跚離去,他心想還是在家當宅男比較安全。
-1- 未完待續~
10會員
36內容數
十萬字以內的小說。 連載一定完結,絕不斷尾。 目前連載作品: 一躍成金 (1-10完)。 包租婆阿嬌 (目前連載中,還不知道會寫多少篇,之前生病,停更兩個月,再找時間寫完) 除卻所有..仍有希望.....(目前連載中,可能是獨立單篇,或是連續性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