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25) 一根孤伶伶的柱子竪在這裡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巴布亞布,早!巴布亞布,你昨天背誦的那首詞,是誰教你的啊?」我急不及待拉開嗓門大喊,問道。
屋內一片靜,沒有人回應。我大聲喊了幾下,還是不見巴布亞布身影。
我轉到屋後廚房看看,也是沒有人影,心想他可能出去釣魚了,我順眼向深藍色海面那一片釣魚區望了過去,好像也沒看到有人影。
我回到大石屋門口,走來走去不知方向,手扶著門口空地上一根高高的木柱子,舉目四周空空蕩蕩,也是靜悄悄,只有這一根孤伶伶的柱子竪在這裡。哈!昨天也沒怎麼注意到這里有根柱子,唯世獨立。我抬頭一望,這是干什麼用的?柱子大約有三至四個人高,還挺高的!
這時,早上太陽正好橫照過來,把柱子的照出一條長長的影子,在地上畫出一條黑黑粗影子,筆直地伸向屋後廚房,還一直伸到後面不遠處的那亂石堆。
哦!我想這根大木柱應該是大溪地土著的日晷時鐘吧?這時大約是早上八時左右,日出東方,這柱的影子一直伸到屋後,這石屋就是坐西看東了,大門便是面對正東方。哈!這土著建房子還挺有講究!
反正巴布亞布不在家,我就繞著石屋四周走走,順著木柱的伸延影子一直走,走到不遠處的那一堆亂石堆。那裡有很多白色石塊,大大小小,有些石塊看似是被火燒過,還留下過斑駁的印跡。我想這會不會就是巴布亞布說的大溪地煮石頭爐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