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16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花板上的燈光接住了落在【野薑街】尾處的夕陽的棒子,它們已經打開了,相當的明亮,我感到一種心虛的寬慰,《張伯》沒有關掉它們。不過,也許應該歸功於《張姐》的冷靜與理智。
書店是一個方形的大房間,寬敞的很,雖然這在山上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如果再加上它的兩層樓高度,就能夠治好【幽閉恐懼症】了。四周的牆壁是用紅磚砌成的,讓人有種懷舊樸實的慢步調。我想可以的話,我能夠呆在這裡一整天。
門口旁的牆面被改成了落地窗,但是,視線卻又被幾個大書櫃和零食飲料架給擋住了大部份,只有東面的收銀台清晰可見。
這裡的櫃子,靠近西面牆的是文具用品,靠近東面牆的則是各種的書籍。而其中靠近北面的舊書區則是我的最愛。大部份的視野都被這些高聳過我頭頂的書櫃給擋住了,很適合玩【一二三木頭人】。而書櫃之間的距離若要玩起【二人三腳】則是綽綽有餘。
這裡的舊書甚至比【牡丹國中圖書館】見到的還要多,好吧,扣除數學,理化,和地球科學。也許,再加上公民與道德。天曉得,那裡早已經被【阿拉伯】給占領了。
所有的書櫃裡,妳都能找到幾袋約10公克,用沙紙包裹好的,曬乾的芸香草葉。它們是書店氣場磁場靈氣好的主要來源。
《張伯》運用了這個中國老祖宗的智慧,創造出【書籍金鐘罩】修練的最佳場所,幫助每一本書練就一身好氣色,讓各種的蠹蟲,特別是書蟲,只能遠觀但不可褻玩焉!
或許,牠們不是被毒死的,只是暈過去而已!不知道《孔子》的【芝蘭之室】有思考過【香害】嗎?雖然,我這隻書蟲並沒有這個問題。
這裡的每一本書時時刻刻都沉浸在芸霧之中,建立起天然的防禦。它們的全身上下,香氣撩人,令人欲罷不能,尤其是翻開下一頁的時候。
從書店的入口處左轉個閃電彎直走,經過幾個遊戲機台,就能到達北面的閱讀室了,它是活動舉辦的替代場所。我不意外於這個轉角的暢通無阻,那些男孩正處於一種,容易受到誘惑的年紀,所以在這,我找不到雄性的書蟲。而且聽說,男性成人之後,也沒長進多少。
在順利走過轉角之後,我們來到了西面的牆邊。這裡並沒有擺放任何的東西,是《張伯》用來展示他收集的各種照片與畫作,他會不定時的更換。我試圖找出某種邏輯,某個這些收藏品所共有的主題,但是,在我匆忙的審視之中,我並沒有任何的發現。
一個男人走進了一座迷霧森林,到達了一間破屋子。它被樹林給三面包圍著,那個時候,烏雲已經吃掉了大半的天空,重重地壓在了天邊。
倘若以今天的主題來看,這二幅黑白色的藝術品確實達到效果了!
我聞到了一股孤獨無助的恐懼。
我吞咽了一口。
5會員
143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