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放寬防疫」之神鵰俠侶!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司主要客群都為中國大陸,隨著中國在12/7發佈「防疫優化」政策後,中國人染疫人數節節攀升,平時我與客戶聯繫或者有急事,我都跟大陸客戶用「微信」聯絡,最近他們會問我「陽過」了嗎? 我說我「陽過」了,當時覺得這種說法怎麼這麼特別,只會讓我聯想到「小龍女」XD 原來他們還真將染疫的各種情況用「神雕俠侶」的名字來形容,滿有創意的!
確診一次為「陽過」、二次確診叫「王重陽」
確診後康復者叫「陽康」、從未確診過的叫「久陰真驚」
隨著春節將至,台商也要陸續回台了,衛福部也說年後台灣將迎來第三波疫情高峰;大陸的新聞則是說春節假期過後至少中國會有1/3的人口會染疫,且1/8起大陸也將開放國門,免隔離,只要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了!大陸新聞的消息都很封鎖,其實很多火葬場都排不上,確診數與死亡統計數目更是未知數,雖是要提大陸對於防疫放寬(微解封)的創意,但辛苦的還是人民!我的客戶們幾乎「陽過」中,居家上班居多!有些醫院人手不足,還要醫護人員帶病上工,實在是太辛苦了!
疫情到今年為止仍看不見盡頭,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