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鮮卵凍胚植入:Day 3~4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30早上6:30下飛機、7:30到家,8:30要先到愛群抽血,扣掉車程、中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感到異常疲憊。我連床都沒有睡,直接在客廳地暖墊上睡著了。
8:10我太太把我搖醒,要出發抽血了,她說。
我拜託她先去,我真的起不來。
我太太在飛機上有睡,她狀態還算可以,點了點頭,她出發了。
抽血一小時後資料出來,9:30就是馬醫師的約診。9:10我起來,衝去愛群。
過年前馬醫師好像很忙,本來是2樓的看診,她叫我們到7樓手術樓層的諮詢室來看。9:30的診看起來是還要再等一下,我跟我太太說,去廁所我先幫你打黃體。
愛群7樓的廁所比2樓的要稍大一點,可以塞得下我跟我太太兩個人。我打開黃體玻璃瓶,順了順針管,抽了黃體之後我排掉裡面的空氣,請我太太準備好,然後我打在她屁股右上方的區塊。油針推進去的時候沒什麼阻力,沒想到我抽出來的時候,我太太屁股的血開始冒出來,比以往的都多。而且冒出來的血有帶著我剛施打進去的油針,我心想,藥效應該會減弱。
打完油針剛走出來,前台跟我說馬醫師在諮詢室等我們。我跟我太太走進諮詢室。一坐下來,馬醫師說D-Dimer正常,指數是310;TNF-α指數<4,也正常(聽到這裡,我知道我太太的免疫應該是正常的了)。馬醫生繼續說,但黃體只有9,然後問我們油針施打的情況。
我說,因為台美時差跟飛行時間的關係,油針其實我們還壓縮頻次施打:從24小時縮短為14~18小時。而且我們植入前一天(也就是三天前)還在Labryo驗過,那時候黃體是142,我很訝異黃體會降得這麼快。
我太太說,植入後當天吳醫師確認黃體142後,有下醫囑停掉小白球。
馬醫師說,那把小白球吃回來好了。D-Dimer雖然正常,但還是一天2針繼續觀察到下週看診。
馬醫師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我搖搖頭。看診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我當天是有上班的,馬上就要跟公司開會,我需要準備一下。另外,黃體讓我很納悶,我正在思考為什麼會這樣,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反應。
計程車上,我打電話給Molly。Molly一聽到黃體這三天從142掉到9,她知道我們黃體的用藥,她第一直覺是不可能,斬釘截鐵地跟我說不可能。我們討論了可能的原因,最後她說,要不要再驗一次?
我也覺得不太可能。
計程車上我請我太太打電話去大安檢驗所。驗黃體的話,檢驗所當天就可以出來,報告會寄到留存的e-mail信箱。
下午2:00,我還在開會,我太太自己出發到大安檢驗所,我連她什麼時候出去跟什麼時候會來都是記憶模糊。我工作就是一直開會一直開會,我連吃飯都不知道吃了什麼。
下午六點多,終於我的事情忙完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衝去看診、加上9小時不間斷的會議,我腦袋已經要炸了。我進到房間,我太太跟我說,大安檢驗所驗出來的黃體是109。
我放下心來。
這次檢驗,愛群抽血後,我太太有打一針黃體。或許是那針黃體奏效了吧?!
但是黃體會在4小時內讓血液指數從9飆到109嗎?我一堆黑人問號。

隔天,也是植入的第四天。一樣是早上8:30要到愛群抽血,這次要追蹤的是黃體跟Beta-HCG。在診間遇到另外兩組同志,是我們赴美群組裡面老夥伴了,在愛群候診區大聊特聊。旁邊的人看我,我也看他,然後轉頭繼續聊我的。
今天驗出來的黃體是35,雖然是安全範圍,但跟昨天大安檢驗所的109也是有落差。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愛群驗的黃體好像指數偏低。
好消息是Beta-HCG驗出來是2。如果沒有著床,Beta-HCG會是0.2這種小於1、很低的指數。我太太驗出來有2,表示胚胎正在著床中。今天是植入第四天,Beta-HCG每天會以1.5~2倍的指數開始成長,如果下週回診驗超過20,基本上就是著床成功了。那時候買驗孕棒,應該也會測出兩條線。根據驗孕棒廠牌的不同,對Beta-HCG的敏感度會有差異。有些要到25才會顯示,有些標準比較嚴格要到50。抽血當然是最準,我很訝異馬醫師會在植入第4天就幫我太太驗孕。大概是要幫我們省肝素跟油針的錢吧?!植入後TNF-α跟D-Dimer都正常,雖然有一天兩隻肝素壓著,但馬醫師懷疑沒有著床,提前驗Beta-HCG這點是我很感激的。
在一年結束前知道小福寶入住中,是我覺得很棒、很幸福的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