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3)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住院台大2021/12/13-12/25
大醫院藥袋?
週一那天,我和平常一樣,早上六點半到七點之間吃一個玉米蛋餅加一杯奶茶。因為醫院醫生說我十點到十一點之間報到,我回台之後,平常這時間量的血糖都是正常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另外再吃東西。我入院後,辦理報到手續,先量身高體重,再排隊看病床、然後抽血,抽血完,護理師說我要壓者,但是沒手可壓,因為要拿行李上樓。後來因為我左手剛抽血,也沒辦法穿回外套,所以我就右手拿行李,左手沒套外套,很狼狽地上樓了。L
原來是「臺大醫院藥袋」
一上樓,十一點多,已經距離早上量血糖超過四小時,於是我到病床後就量血糖。那時候血糖是54(可能我在路上奔波?)我就去護理站講。後來護理師就過來再測一次,血糖已經掉到50。所以一進來就抽血。抽完血後,護理師通知,我可以去吃飯,吃完半小時會再抽血。
下午我跟三組醫生聊過,包括林醫師,施翔蓉醫師(帶另外幾位醫師),還有晚上有位應該是實習醫生,他過來問我很詳細的病史包括家族史。[1]
晚餐前,我發現我裝軟針的右手和手指頭都變形也變色。當時我有問護理師這樣正常嗎?她幫我打了一針生理食鹽水沖洗。後來醫生過來問我病史的時候,我有再問一次。他一開始只看到我的右手,所以不知道有什麼不對。但我把左手放在旁邊給他看,一對照起來,我左手白,右手紫,左手瘦,右手肥腫漲。他說他會去問前台。
後來他問完病史,我就去吃飯。吃完飯,我自已去前台問。後來晚班護理師過來,拍了一張照片後,幫我把軟針拔掉。
週一晚上我九點多就撐不住睡了。
週二凌晨一點護理師來量血糖,當時測到血糖是34,當然大家又緊張起來。床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貼了一張禁食通知,護理師說因為我明天要做一系列的檢測,所以必須禁食,也禁水。那時我看到血糖低,我指著桌上的菠蘿麵包說我可以吃麵包,她說我可以吃麵包,但之後她們幫我打含糖份的點滴,如果口渴,就去漱漱口,但不能喝水。我本來要去裝水,護理師怕我昏到,就拿了我的杯子,幫我倒水。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我也很驚訝當時血糖那麼低,因為回台灣後我血糖好像都蠻好的。
第二天早上開始,我做了三個檢驗。早上是超音波,之後接著X光,然後下午三點半去做內視鏡。
有位護理師後來到我房間說,我的「檢察結果出來都是正常哦!」
也就是說,還沒找到我的瘤的位置。
週二下午照內視鏡之前,我被插了很多針。早上裝的針,護理師雖然有清理過,但她要打食鹽水進去「洗」的時候,我真的好痛,痛到哭出來。我不確定為什麼那麼痛,是因為我血管細,還是血管裡面出了什麼問題。但是護理師們「洗」軟針的時候,需要大力推針,讓液體短時間內大量進入我血管,也許因為我的血管突然被弄的腫漲,但是我血管沒那麼大,因此造成我覺得非常疼痛? 而且我本來已經很怕抽血了,這麼一搞(被食鹽水沖洗),我真的極度恐懼。後來護理師又繼續找地方要放軟針,但是並沒有成功。我一直很努力在忍,但是被插了一次,失敗,針又拿出來。換人來試,插了針,還是不行。後來,第一天幫我插針的護理師過來,邊找血管,邊拍打我已經淤血的手臂,最後,好不容易,成功地在我左手上裝上一個小針。
前前後後,不包括失敗的針,12天裡,我被裝過五支軟針,高鋒期間身上同時裝有三支軟針。
那天下午,我好像領悟到什麼。或是,可能後來好運來了? 就是抽血一直有困難的我,再加上被洗會痛,我打針時真的是無法控制的害怕。後來我冷靜想想,就試著身體放鬆看看,想像自已在海邊的沙灘鬼混…結果好像順利許多。給大家參考。
那天下午,另外一位護理師過來再試著幫我插比較大支的軟針,這樣晚上做內視鏡的時候才能用。當時她也找很久,也是這邊插一下不行,然後又再插另一邊,但後來她有找到,然後幫我裝。那天去內視鏡那邊的時候,我自已不知道怎麼移動時,扯到左手的針,十分疼痛,再加上後來護理師打鹽水去洗,第一次沒事,但第二次又是劇痛。
第三天比較沒事,早上、下午各抽一次血,然後接收一些關於接下來幾天安排的通知。
第四天做Calcium Stimulation Test。前一天有位醫生過來說明,早一點一位李醫師說,說會從鼠蹊部打針。晚上的時候,一位女醫生來,也說會從鼠蹊部打針,我便問,那我現在月經來,有關係嗎?她說還是可以,會在下方放一塊墊子。
下午一位先生過來接我的病床,然後把我運送至一樓的血管攝影室。後來就進入六號攝影室。裡面氣氛很歡樂,兩位醫護人員幫我從我的病床滑到一張攝影的床上。我進去前就一直發抖,可能是又冷又怕。後來他們問我會冷嗎?我說會,他們就幫我開一個暖氣燈。
比較尷尬的是,見面沒多久,我就得脫褲子以及內褲。一位醫護人員跟我說,下面有放墊子,所以要尿尿的話也可以直接尿。
真是沒尊嚴的一個對話啊!
在裡面的時候,感覺裡面的人工作的氣氛都很好。後來醫生來了,是一位講話聲音很有氣質的醫生,他一邊似乎在教另一位醫生。沒多久我就被局部麻碎了。
我記得醫生在教另一位醫生,要先打x再打y然後重覆…然後他跟我說,現在打東西,我可能會不舒服,可以講,但不要動。我腹部突然有一種由下而上,全面性的灼熱感?也說不是很上來那是什麼感覺。醫生叫我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第二次的時候,他說可能會更不舒服,但仍然要我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第二次的時候我覺得那個東西從下已經衝到我的口中,我跟醫生說我想吐,他說,繼續吸氣、吐氣,我就一直吸吐,後來慢慢就好很多。
醫生問我怎麼發現生病,我就講了我常昏到,醒來看手機在哪要去推測我什麼時候昏到的故事。他聽了之後說,還好我有科學精神,不然很像…卡到陰!我就說對啊,我一開始也一直以為我卡到陰。他說,他之前也幫另一位和我一樣有胰島素瘤的患者做同樣的測試,那位病患說,他因為怕昏到,所以一直吃,然後就變很胖。
我也是啊!我平常應該沒有超過52公斤,但後來因為怕昏到,一直吃,所以胖到六十公斤。我沒想到可以這麼短時間內就可以把我的中發福發到極緻,連老年的福一起發。
我們就這樣聊天,當時我下體赤裸(我感覺陰部應該有用一條什麼蓋住?),他們在那邊打針,等等。
但我口罩戴著。
這不就是勾炸笑話comes to life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