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三章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醫生要我做的可怕檢測

在醫院裏的第一個夜晚,正當我睡得正香的時候,突然我在熟睡之中被人搖醒,原來是護士小姐把我叫醒了。
護士:“先生,我要幫你測量一下心跳和血壓,等一下醫生會過來幫你抽血拿去檢驗,打擾你睡眠不好意思。”
我看了一下墻上的時鐘,時間才淩晨四點半左右。
我:“護士小姐,怎麽這麽早啊??”
護士:“這是例行的檢查,必需每天知道你的狀況,而且早一點抽血檢測,報告也會早一點出來,這樣醫生才能根據你的病情而安排治療。”
我(疑惑):“等等!妳的意思是:除了每天要這麽早測量心跳和血壓之外,也必需要每天這麽早抽血檢驗嗎......!?”
護士:“沒錯。”
我(驚訝):“每一位病人都是這樣嗎?”
護士:“是的。”
我的心情感到很無奈,心想:每天那麽早就要抽血檢驗,那我的血會不會被他們抽幹啊!?雖然很不情願,但我現在是一名病患,而且每一位病人也要接受這樣的抽血和測量,所以我也祇能遵從護士的意思照辦。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醫生也來了,他們一大清早就為每一個病人抽血,並且還要準備其他的相關工作,我當時覺得醫生的工作,原來比想象中的還要辛苦和勞累。
示意圖
其中一位醫生幫我抽了一根針筒的血液之後,便分別裝進三個試管之中,隨後再放入袋子裏準備拿去檢測。這時我懐着復雜的心情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我:“醫生......我到底得了甚麽病啊......?”
醫生:“現在就是要拿你的血液去檢驗,等結果出來之後,大醫生過一陣子會來巡房,他會回答您的問題和詳細的解釋你的情況。”
我:“好的......謝謝醫生。”
由於時間還早,於是我就躺回床上繼續睡覺,等待大醫生的到來。
大概早上八點鐘左右,之前幾位幫忙抽血的醫生開始巡房了,他們和每一位病人解釋他們的病情以及了解狀況,讓他們知道自己的病況與進展。過了一會兒,血液的專科大醫生也來了,他吩咐其他的醫生應該為病人安排怎樣的治療和藥物,以及叮囑病患應該遵守的習慣,以便能讓自己早點痊愈。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是專科醫生決定治療的程序和藥物分配的。過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了,那位大醫生開口說道--
大醫生:“先生你好,我是你的主診醫生,我姓何,你可以叫我何醫生。現在我要問你一些問題,來了解一下你的病情和目前的狀況。”
他們簡單的研究了我的情況之後,便開始問我一些問題,內容大概是:在家族中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患有相同的疾病?是否有吃過甚麽不知名的藥物,如中草藥之類等等的問題。當然,我所給的答案是否認的,因為我本身一直都是一個很健康的人。聽完我的答案之後,何醫生很疑惑的說道--
何醫生:“你的血測報告出來了,你的情況很特殊,因為目前為止像你這樣的病證很少,所以我會安排你抽取骨髓來檢驗,希望可以查出究竟是甚麽疾病。明天早上八點就進行吧,早一點檢驗能早一點知道結果,我們也能早一點幫你安排治療。”
我(震驚):“抽骨髓!?”
何醫生:“放心,我們會為你麻醉,不會很痛的。”
聽了這一段話,我的心情從震驚變成害怕。我聽過一些長輩說,抽骨髓是很痛的一件事情,就算有麻醉那種感覺也是痛入心肺的難受,可以說比生孩子還要煎熬。我下意識的問了何醫生一句話--
我(害怕):“......醫生......一定要抽骨髓嗎?......”
何醫生看見我害怕的神情,便很堅定的說道--
何醫生(嚴肅):“如果你想早點康復出院的話,就必需要抽取骨髓,因為祇有這樣我們才能知道你得的是甚麽病,才能知道如何為你安排療程。”
我(無奈):“......好吧......我明白了......”
何醫生(微笑):“放心啦,我們會盡量讓你不會那麽痛的。”
示意圖
雖然何醫生臉上帶着笑容,但我還是無法壓抑心裏的擔憂和恐懼。因為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種情況,一無所知的我祇能很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當醫生們離開之後,我聯絡家人讓他們知道我即將面對的情況,他們聽了之後也感到很震驚。但我也祇能假裝鎭定讓他們心安,告訴他們這祇是一個過程而已,祇有這樣才能查出病因,家人聽見我平靜的語氣,他們的心情也平復了許多。掛了電話之後,我告訴自己必需要堅強,要康復就要知道病因,這樣才能對癥下藥,才能早點痊愈。
就和昨天一様,在病房裏的病患需要定時測量心跳和血壓,並且聽從護士小姐的指示,應該如何照顧個人的衛生與習慣。而我也在這裏抱着無奈和擔憂的心情,在醫院裏度過了煎熬的第二天。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