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二)從牆裡伸出來的手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剛進入農曆七月,先發表了一篇我初到美國住學生公寓時遇到的靈異事件,不過那篇是屬於輕量級的靈異故事。這篇則要來説説等級重一些的靈異故事,而且至今,我仍無法忘記那雙從牆裡伸出來的手.........

在我正式進入大學就讀之後,我就搬到了離學校再近一點的一棟私人公寓。那棟公寓有三層樓,每一層有十多戶,每一戶有分為一房一衛以及兩房一衛,還附有停車位。由於並不是學生專用公寓,因此住戶有學生,也有不少上班族。

三層樓式公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公寓)

三層樓式公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公寓)

我一開始是住一房一衛的,住了一年,各項感覺都很好,走路到學校上課都很方便。但當時家裡出了些事,無法提供我足夠的金援住一房一衛,因此決定找個室友去住兩房一衛,以節省開銷。當時去問公寓經理時,由於詢問的學生太多了,能出租的兩房一衛已幾乎沒有,不過經理覺得我是老房客,房租從不拖欠,因此特別幫忙讓我排在優先等候名單,並留了間三樓的給我。當時我去到這間看房時,一進屋時,就覺得不太對,客廳的部分還好,但兩間房間都有點太陰涼感。由於房間外面有樹遮住,加上又只剩這間,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應該是因為被樹遮住陽光才有這種感覺。而且我一直有帶著一尊已開過光的觀音像,不會有事的!

房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房間,但圖中格局與擺設皆與當時我住的時候一樣。

房間示意圖,非本人當時住的房間,但圖中格局與擺設皆與當時我住的時候一樣。

就這樣我搬了進去,之後在學校貼廣告找室友,也順利找到也是台灣來的女生室友。不過這位女室友很少回來,應該說幾乎沒住在這裡。據她自己說,平時都是住在男朋友那邊,另外租房在這裡是給台灣家人看的,不想讓家人知道她與男友同居。我也無所謂,想說又有省到錢,等於一個人住也很好。

在此說明一下這戶公寓的格式,一走進門之後是個小餐廳,餐廳旁邊是廚房,然後是客廳。我當時在客廳只放了張大桌子放電視和觀音像,還有張二手兩人座沙發,以及一張小茶几。小餐廳的地方則只放了冰箱。客廳後面有兩間房,房外一間廁所是共用的。我當時住的是最靠近客廳(只隔了一面牆)的那間房間。

公寓內部格局圖。

公寓內部格局圖。

住進去沒多久,就愈住愈不舒服。每次在洗澡時,總覺得有人站在浴簾外的感覺,但打開又什麼都沒有。那陣子由於已經大四,課業壓力比較大,報告也很多,所以總以可能壓力太大造成錯覺來安慰自己。緊接著,常常睡到一半會覺得喘不過氣來。住了幾個月後,還和當時的男友吵架分手。總之,當時很多事都很不順。

那年暑假,外面天氣很熱,可是房內總一陣陰冷,不開冷氣也不會覺得熱。有一天中午,那時剛從台灣回來有時差,所以中午之後我就開始昏昏欲睡。當時我的床是靠牆邊牆角放的,只有床墊和床架,沒有床頭櫃,所以枕頭的位子等於是完全靠牆的。我當時平躺,手伸高到頭部擺著。睡到一半,半夢半醒之間,我仰頭看到一個留著鬍子的男性的臉從牆裡看著我,我嚇到想趕快起床,但怎麼都起不來,然後那名男性從牆裡伸出手硬抓著我的手臂要往牆裡拖進去。我一直死命掙脫都沒有用,這時我開始念著佛號,一直唸了好幾分鐘,那雙手和臉才慢慢消失,我也才能掙脫趕快離開那張床。

在那之後,我就沒在那間臥室待太久過,不論念書寫報告還是睡覺都只敢在客廳。可能客廳有擺放了觀音像,所以在客廳睡反而沒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只有在洗澡時,仍感覺有人站在浴簾外就是了。因為有簽合約,所以勉強住到合約滿,當時我也畢業了,就趕快找別的地方搬走了。

這個靈異恐怖經驗是發生在廿多年前的事了,可是時至至今,我仍然無法忘記那張臉和那雙要把我拖走的手。如果當時我真的被拖進牆裡了,大概我就會被列入失蹤人口了。或許真的是觀音菩薩冥冥之中有保佑我,助我脫險吧.....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