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孤獨共處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年12月
明目張膽,玩轉全世界。在境外設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將勢力蔓延至全球每一個角落,令人生活在恐懼中,他們不但只把國內的反對聲音滅絕,就連全世界的反對聲音也相繼滅聲。這些服務站,在每個國家有不同的名稱,但擁有着相同的性質,最終就是要把反對的聲音滅絕。他們慣用的手法,就是會和你說想想在故鄉的家人,更甚者就是他們會找你的家人打電話給你,說你要早點回國,或者叫你不要再發聲,要你顧及他們等等。總知就是想盡辦法要滅絕反對聲音。
現代版東廠來了,四百多個關愛隊,分布於18區內,會隊每年百多萬,那便是五億,錢從何來?那不用多說,是從你們的口袋來的,幸好我已是冇收入人士,不用繳稅,否則我便用自己的錢來請人監視我了。聽起來似曾相識,對了,就是十年裏的一幕 - 本地蛋。
圖片來源 : 映画.com (https://eiga.com/movie/86673/)
這套戲,我第一次看是沒有什麼共鳴,第二次看, 已是2019年尾。這一幕本地蛋和禁書,使我懷疑會不會有這一天的發生?當時覺得我太杞人憂天。可是,某夜無聊看面書,剛好看到721元朗站的直播,是直播,不是重播的直播。記者姐姐的悽慘叫聲,那句:「痴線㗎,大肚婆嚟㗎,大肚婆都打」,到現在還能清楚在耳邊聽到。意想不到的是,香港竟然會有無警時份,整整四十多分鐘,一個綠色或者籃色物件的蹤影都不見。
圖片來源 :lihkg.com (https://lihkg.com/thread/3082649/page/1)
到最後終於出現,很有氣勢,多部警車,全副武裝,滿已為正義執發者終於出現,可是,接著發生更意想不到的事。打人的白衣人退回村,所為正義執發者就在村外,分隔兩邊,不見高調報防,沒有驅散,沒有逮捕,什麼都沒有做出來,像是學校的風紀糾察,只維持現場秩序,分隔兩邊的人。做出來,而被看到的是,將由村行出來的白衣人,踏著他們的膊頭,建議他們反回村。
就在那個晚上,我親眼目睹傳說中,警鄉或者警黑鈎結的香港。這個世界哪有公平,一直以來,都知道這是存在的事實,以前只會是人傳人,當刻是親眼目睹,明目張膽。我雖然不能夠代表所有人,可是那刻心想,我交那麼多稅給這個政府,讓你們年年添加新裝備,原來只是用來打壓百姓。如果他們可以做返一個人,一個觀點與角度和大多數人差不多的人,那會有人指著你的鼻子來鬧。
中國民間智慧中,官字有有個口,他們說的就是對,無論對事的角度與觀點和平民百姓大有不同,他們只要說是上級指示,是領導旨意,他們所做的事情便會變得合情合理合法。話說多個國家為了減低入境簽證的成本,他們都會在境外外聘公司處理,而這些公司往往會和當地公司合作,雖然這些公司都會有明文規定咁樣處理私人訊息,但畢竟這些都是人為工作,很容易存在漏洞,把個人資料泄露到當地政府。每個人都有不同理由要申請簽證或證件,而大部份都是一些正常不過的理由,如工作、旅遊、探親等等,可是在某些人的眼中,這行為可以使你被懷疑。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因為我的腦袋不是他們的腦袋,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個人在外生活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在這佳節旺季的月份,先有自己的生日,接着聖誕節,緊接着過年。在過去的20多年,這幾個節日,都是柴娃娃、高高興興、和家人一起渡過,今年卻一個人無無聊聊,沒有生日蛋糕,沒有聖誕禮物,好在有現今科技,視像電話個個有,便宜過打長途電話。雖然年輕時也是一個人過,可是那時的朋友也很年輕,隨便一個電話,便找到一些朋友出來吃飯、消遣一個晚上。今天,他們都老了,成家立室了,如出來,又怕限聚令,又怕明天早上起不到身返工,總之諸多藉口推搪,可免則免。是的,人大了,顧慮也增加了。
因為得到朋友的幫忙、協助,我得到了一個臨時的安樂窩,可以暫時安心,真真正正去準備一個新的開始。
在過去的一個月忙著裝修蝸居預備過冬,所以發達大計沒有什麼進展,還需要使一大筆錢去買材資裝修,添置傢俬、家電。還好,一切還是在預算之內,希望沒有突如其來,在預計之外發生的事。
12月初,蝸居進度理想,希望在入冬前可以入住。組裝浴室在11月尾送到,第二日便能完成安裝,往後幾日,便是廁所的加建工程,一個星期,便由無,到天地牆完成。在等待浴室送貨期間的三星期,我們沒有偷懶,把走廊位置,睡房和起居室翻新,換上新的地板,加裝隔熱,全部一手一腳自己做,為的是節省金錢。加裝保溫物料,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日本的電費很高昂,所以在冬天要減低熱量流失,而夏天可以減低熱量轉入屋,從而減低用電發熱或制冷成本。一輪趕工後,最後都能在2022年終搬入新居。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利,生活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欣怡瀧
欣怡瀧
Better Dead Than Red. 用寫去發洩香港自由正收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