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麗與紅蘿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咦?麗麗居然把紅蘿蔔吃掉了!你不是最討厭吃紅蘿蔔了嗎?]看到我碗裡沒有剩下任何的紅蘿蔔,媽媽非常驚訝的看著我。
因為以前不管她怎麼說,我都還是會趁她不注意把紅蘿蔔丟掉,又或者把紅蘿蔔給爸爸,或者家裡的愛犬布萊德吃掉。
[這都是多虧了奶奶以及小精靈呢!]我這樣回答著媽媽,思緒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父母由於工作的關係,將我寄養在了住在鄉下的奶奶家五年的時間,在我剛過去的第一個晚上,奶奶煮了一鍋馬鈴薯紅蘿蔔濃湯以及香蒜麵包當作我們的晚餐。
然而我一看到紅蘿蔔,就偷偷的將祂從碗裡撈出來,藏在麵包後面,打算等等把祂拿去喂給布萊德吃。
[如果你沒有把食物吃完的話,小精靈會哭泣的喔!]在發現我把紅蘿蔔偷偷地挑掉,奶奶溫柔的和我說道。
[小精靈?那是什麼呀?]一聽到這個陌生的詞彙,我眨著翡翠般的眼睛看著將晚餐都擺在桌上後,坐在我對面的奶奶。
[小精靈呀,是人們對大自然感謝後,大自然回饋給人類的禮物呢。]在說這句話時,奶奶藍色的瞳孔,彷彿閃爍過一絲的光芒,像是在回憶著什麼一樣。
[對自然的......感謝?禮物?]
[是的,就是感謝。小精靈是一種依靠情感存活的生物,當你溫柔的善待祂,讓祂感覺著自己被珍惜著,那祂就會幫助你完成很多很多的事情喔!]
[你看看你碗裡的胡蘿蔔,這可是湯姆爺爺每天辛苦的下田,替祂除草,澆水還有施肥,這麼用心的用愛照顧祂,才能成長的這麼大,讓我們能夠吃祂。]
[而這個胡蘿蔔在湯姆爺爺的照料下,誕生出小精靈了,如果你沒有飽含心意的去吃祂,好不容易成長的小精靈便會因此而消失,沒辦法幫助到湯姆爺爺了。]
[不吃紅蘿蔔,小精靈就會消失嗎?為什麼會幫助不到湯姆爺爺了?]
[是的,因為小精靈感覺到了不被珍惜,感覺很難過,覺得自己不被需要,因此祂會就這樣消失。小精靈的存在,能夠保佑湯姆爺爺種植的胡蘿蔔長得很好,這樣湯姆爺爺也因此能夠擁有一份的收入。但是如果沒有小精靈,湯姆爺爺可能就沒辦法有收入了。沒有收入,湯姆爺爺就沒有東西吃了。]
[麗麗不要小精靈消失!麗麗也不要湯姆爺爺餓肚子!]
[那麗麗,如果要小精靈不要消失,你要怎麼做呢?]
[麗麗會把胡蘿蔔吃掉!小精靈是很重要的存在,湯姆爺爺需要小精靈,麗麗也需要小精靈,所以小精靈不要消失。]說完,我拿起湯匙,大口大口的把紅蘿蔔吃掉,以往以前覺得很噁心的味道,彷彿在這一瞬間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麗麗很棒呢!你看看小精靈祂很高興呢,祂送了你一個禮物喔。]奶奶摸了摸我金色的頭髮,指向餐桌的角落。
桌子的角落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盆栽,冒著鮮嫩的小苗,看起來十分可愛。
[奶奶!是魔法!小精靈用魔法送給我一個盆栽!]我興奮的抱著盆栽大叫著。
[對呢,祂在謝謝妳願意把紅蘿蔔吃掉呢。]
[可是,奶奶,為什麼我沒有看見小精靈呀?]我四處張望,卻怎麼也沒有看到像是小精靈的影子。
[因為小精靈很害羞呀,所以送完禮物祂就躲起來了。沒關係只要以後你能夠用心把糧食吃掉,小精靈就會感受到你的善意,以後就會願意出來見你了。]
[真的嗎?那麗麗以後都會很努力的把紅蘿蔔吃掉!希望小精靈願意出來和我玩。]
[好,麗麗加油呀!那現在,先讓我們把這餐給吃完吧。]
[好的,奶奶!]之後,我再也不怕吃紅蘿蔔了。更甚至,我還喜歡上了吃紅蘿蔔。而從小精靈那裡得到的盆栽,也長出了一小串的紅蘿蔔。
[那你見到小精靈了嗎?]聽到這段故事,媽媽這般提問到。
[見到了,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待續)
..............................................................
今天晚上看了一個精靈誕生於大自然的小說,突然之間有一股靈感從腦海裡出現,於是乎,這篇短篇故事就這樣出現啦^ω^
希望大家會喜歡~至於麗麗見到小精靈的故事,等我有空會再寫得~今天有點晚了,祝大家好眠~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1會員
5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主要分享的是工作上碰到的種種事情,遇到後產生的想法。以及做了哪些事情得到的改善或者惡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梨璃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開始寫文章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時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香評] 寶格麗紅茶 Bvlgari Eau Parfumee au The Rouge 與 摩登紅人法式紅茶 這篇文章重點介紹寶格麗紅茶的香氣特徵,並比較摩登紅人法式紅茶香水與寶格麗紅茶的異同之處。提供了對香水的深入分析及比較,對喜愛香水的讀者來說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Ashe Li
2024-06-13
創造力與人生目標實現:B3 (藍/綠) & B67 (紫紅/紫紅) - 創造力提升與目標實現創造力與人生目標的實現,一直是許多人追求的核心價值。在這條充滿未知與挑戰的道路上,我們往往需要一些外在的力量來指引與激勵自己。在眾多工具和方法中,B3(藍/綠)與B67(紫紅/紫紅)Aura-Soma彩油瓶助力於創造力的提升與目標的實現尤為引人注目。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7
利變型與分紅保單差異(簡述) 利變型(利率變動)型保單,與分紅保單的差異。 利變型是保險公司拿你的錢去投資,但只給你宣告利率的分紅,其它放進保險公司自己的口袋。 分紅保單是保險公司拿你的錢去投資,將投資獲利的大部分給保戶,保險公司只拿少部分。 利變型保單的獲利差,宣告利率也會浮動,但起伏其實不算大。 分紅保單
avatar
林漢森
2024-03-20
holly 與「紅果恒綠利葉木」(意通「紅苺(果)常青利葉木」) 的橋接,兼談 HollywoodHollywood (紅果恒綠利葉木地) 意通 Hollywoodland。此字爲地名,也是 U.S.A. 之電影工業的代稱,中文漢字大多音譯「好萊塢」,但巧合的是,Hollywood 一名也能橋接於漢字「電影王國」,……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0-02
《絕世網紅》分集劇情1~12集:百萬時尚網紅徐雅莉作弊與真相第一集劇情介紹 由超炫麗的剪接手法,讓我們藉由徐雅莉的視角,從對社群軟體一竅不通的平凡人,一同窺探成為百萬網紅之路的所見所聞。 並先由現在的徐雅莉直播,要告訴大家「作弊的方法」還提醒大家,一定要抱持著懷疑,信任是一種選擇。倒回去一切故事的開頭。 故事開頭,從一場社群之戰,彬尼媽跟王蘿拉的爆料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7-17
開啤薦胃-冬至與白蘿蔔冬天盛產白蘿蔔,在台灣也稱為菜頭,日文叫大根,在歐洲常吃的是櫻桃蘿蔔,整株都可以食用喔!白蘿蔔能幫助改善高血壓、保肝,富含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所以也被譽為「平民人蔘」。 這幾年都會自己買蘿蔔回來做蘿蔔糕,因為當季的蘿蔔最好吃了 挑選上,葉柄新鮮直挺,外型直立無畸形.......
Thumbnail
avatar
Whereis91
2022-12-20
【EH-0001:全年齡建議與最大攝取量】維生素A & 類胡蘿蔔素本篇內容整理自國內外五十篇以上之論文、期刊與書籍,針對營養素「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的推薦攝取量以及最大攝取量進行彙整,並且整理了營養素「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缺乏及過量之危害。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6-27
今日副食品:茄子、高麗菜、胡蘿蔔吃光光|Leo's Diary|育兒日記今天小玉準備了幾樣蔬菜給Leo,為了讓寶寶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實踐「餐桌一條龍」的理念,大人的食物因此清淡少調味,對於追求健康體態的我們來說剛剛好。
Thumbnail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2
胡蘿蔔與棒子:關於教養這些事同事的「胡蘿蔔與棒子」理論,應該是指一種驅動人們做事的方式,胡蘿蔔是誘因,棒子是驅使。 許多人以為「胡蘿蔔與棒子」是一種極佳的管理與互動方式,甚至是一種足以「激勵人心」的模式,尤其是用在不同的階級與文化上。我卻從不這麼認為,更打從心底否定這樣的見解,尤其是在教養的觀念裡。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