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就決定是你了!紅蘿蔔!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決定是你了!紅蘿蔔!」
眼前的小智,就像貨真價實的寶可夢大師,手拿著兩根紅蘿蔔⋯⋯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上演紅白大對抗的蘿蔔們,跟香菇和薑一起努力熬出讓我喜歡的味道。
我是個超級不挑食的孩子,任何食物塞到我嘴裡,都是嚼得起勁。
從小我只害怕兩樣食物,那就是看了就覺得苦的苦瓜,還有連幼稚園老師都不喜歡的紅蘿蔔(勸小孩吃的同時,轉頭到旁邊吐掉的老師應該很多吧?)。
然而,總是有魔法師,可以把食物變好吃。
第一位魔法師就是我的阿嬤,她把我討厭的苦瓜變好吃。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涼拌苦瓜」的時候,我的眼神一閃一閃的,嘴巴一口接著一口,從未停過。就這樣,我愛上苦瓜了。我愛上冰冰涼涼的苦瓜,跟美乃滋在嘴裡融合的味道,那個苦,似乎被美乃滋搶走了。
到現在,我會主動吃苦瓜,而且不僅限於涼拌苦瓜。
可能也是因為長大了吧!更能夠吃苦。
也或許,是因為吃了一些苦吧,開始不覺得苦瓜苦了。

第二位魔法師無疑地就是我的小智啦!他總是有方法把食物變好吃。
近期因為工作體檢,我發現自己的血色素過低,需要多補充鐵質、維生素等營養,小智當天回家就說要煮「蘿蔔湯」給我喝。

我心裡很開心,心想又有一頓好吃的了!

但我居然沒料到⋯⋯
他說的蘿蔔,跟我想的蘿蔔,竟然不是同一種蘿蔔
(自帶音效:登愣!)
「就決定是你了!紅蘿蔔!」手裡拿著紅蘿蔔的小智,就像拿著可怕的生化武器。

「你不是要煮白蘿蔔嗎?」我瞪大眼睛看著他,驚魂未定。
「紅蘿蔔阿!紅蘿蔔有維生素B、C、D⋯⋯」小智一臉淡定,仿佛我是故意來找碴的小孩。

「我不要吃紅蘿蔔啦!你不是知道我不喜歡嗎?」我噘著嘴,眼神堅定。
「你確定不要吃?紅蘿蔔有維生素B、C、D⋯⋯」小智還是很淡定,眼神溫柔地看著我,就像哄騙小孩的大人一樣,試圖說服我。

「那至少,把白蘿蔔跟紅蘿蔔一起煮嘛!」我真的很怕紅蘿蔔的一股怪味,雖然還不至於無法下嚥的程度,但起碼我不會主動吃。

「這樣好奇怪喔?拜託!這是每次我回家時,我媽必點的料理好嗎?」小智可能是受不了我的固執,開始用一種「妳已經很幸福了還不懂得珍惜」的眼神看著我,像是在告訴我,除了他媽媽,我是第二個有權利享受他廚藝的女人。

「好啦!好嘛⋯⋯那我等一下喝湯就好了,紅蘿蔔給你吃。」我只好怯懦地回應他,畢竟這是他希望我健康的一番心意,我雖然很害怕,卻也很感謝。

「那剩下的紅蘿蔔怎麼辦?明天再去買白蘿蔔配著一起煮?」我不死心地提議,就是想要喝湯的時候,盡量不要看到一堆紅紅的⋯⋯

「好啊!那明天再來試試看。」小智看到我答應喝湯了,鬆了一口氣,果斷地答應我的請求。然後,他開始認真的準備這道健康又有營養的紅蘿蔔排骨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食材|

1. 紅蘿蔔兩條
2. 白蘿蔔(這是我的要求⋯⋯大家可以看個人口味)
3. 排骨
4. 薑數片(冷冷的天可以多切幾片厚厚的,暖暖身子)
5. 乾香菇數朵

|作法|

1. 將排骨洗淨血水後,用些許米酒醃一下(比較不會有雜質跟腥味唷!)
2. 將香菇洗淨後,以開水浸泡
3. 將紅蘿蔔洗淨削皮後滾刀切成入口方便的塊狀
4. 拿出薑薑薑薑~~~切成數片備用
5. 一切準備好後,就給他全部「齁去啦!」 加入水,煮個半小時(如果希望紅蘿蔔煮軟一點,可以再煮久一點)。
6. 嚐一下,若不夠鹹就加點鹽巴囉!
「哇!ㄟ!好喝耶!」我沒有想到,第一口喝湯,居然沒有預想中紅蘿蔔奇怪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很新鮮的甜味!原本只想喝湯的我,居然好奇想要嘗試這碗湯裡的紅蘿蔔。

「你看!我就說吧?哈哈哈。」小智兩手攤開,擺出一副「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寶(紅)可(蘿)夢(蔔)大師」,得意又張揚地大笑。

「是什麼讓紅蘿蔔變好吃了呢?」我不確定,是不是加了薑,多了些許的辣,還是來自埔里的香菇,讓香氣四溢。我吃著紅蘿蔔,味道竟然不奇怪了,雖然達不到我心中好吃的標準,但我知道,我可能不再討厭紅蘿蔔了。
好像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討厭的食物。
就像會遇到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情一樣,是那麼正常又平凡。
紅蘿蔔的這一課,謝謝小智,讓我知道,原來我有喜歡紅蘿蔔的一天。

每一項食物,都有它的魅力和獨特的地方,
我們不喜歡它,可能是還不知道怎麼樣料理它,才能對自己的味(胃)吧!
討厭的人事物也一樣,我們只是暫時找不到方式去處理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沒有回來方格子了,都在為了「生存」四處走跳。
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生活啊!還是能夠堅持寫作。
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及收藏,追蹤我可以即時收到文章唷!
若您在下方給予手掌,可以免費幫助我獲得平台分潤,謝謝您的支持。
向陽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共鳴或是不同的觀點,很開心能與大家交流!
向陽
向陽
我希望自己是一顆小太陽,當自己的光,也給人一些溫暖的力量。 透過聊天,我觀察人們之間關係的變化,也藉由文字,紀錄下自身的生活及旁人的故事,並探索著我們內心被層層包裹的想法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