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8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老師,你怎麼來了”宋雨琦因為哭的緣故說話還帶著鼻音。

田小娟蹲下身和宋雨琦同個高度,摸了他的頭“因為我不放心,所以就過來了,你們怎麼了?”

回想剛才葉舒華的樣子,宋雨琦眼眶又泛紅。

“舒華什麼都知道,但不說,可是我真的真的想要他試著告訴我,不要悶著,可、可是....”

“那麼舒華會不會是之前所發生的事才這樣,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只能等他想說的時候我們再聽”田小娟安慰著宋雨琦讓他別這麼傷心。

宋雨琦明白了這種事情是沒辦法強迫,之後,又開朗起來,跟田小娟一起回去和他們會合。


看到兩人回來了,徐穗珍立馬著急的問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得到的答案總算讓懸掛的心放下,大家也就各自分開,畢竟一開始這天的出遊是為了葉舒華,既然主人公不在了那沒必要接著繼續。


葉舒華回到家後,就看到葉奶奶向自己道歉。

“舒華對不起,剛才奶奶不應該那樣說,只是覺得不要亂跑比較安全”

聽到每次過後的道歉讓葉舒華感到的只有虛偽,因為相信這事情在往後一定還會有,但是要表現出不在意。

“沒關係啦”反正已經麻木了。

回到房間剩下一個人,葉舒華點進創作平台發現多了一位粉絲,仔細一看,這不是徐老師嗎?她怎麼知道我有在寫文章,葉舒華思考了一會,想到目前只有宋雨琦知道,所以是他說出去的,不過也不妨礙自己要寫的東西。

徐穗珍打開手機發現葉舒華發了一張圖配了幾行字,圖是一個人在夕陽下的背影充滿著憂傷,配上
‘是不是世界所有不同的聲音,都不能被理解’
‘是吧,因為沒有人生來的軌跡完全一致,所以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

這兩句在徐穗珍眼裡像在自言自語,彷彿在說沒有人可以真的懂自己,讓徐穗珍非常心疼想要抱住她安慰她,但也不曉得該說什麼來安慰。

往下看了留言區發現葉舒華在留言區說了一句,那我就做個能理解任何人的人,瞬間徐穗珍的心像被揪住了,遲遲不做任何動作,徐媽看見自家女兒這副模樣立即去關心。

“穗珍,怎麼了”

只見徐穗珍什麼也沒說只把手機遞給徐媽看。

“葉小狼在表達即時全世界不理解我,我也要去理解任何人,是受了多大的傷害,還要去保護,但妳不應該反應那麼大啊,難不成是你說的那孩子?!”徐媽感慨的發表自己的想法,可注意到徐穗珍的狀態忍不住猜測,葉小狼也就是之前所說的那孩子。

“嗯,他是葉舒華”

徐媽忽然猜測一件大事“穗珍,你跟媽說,現在是不是想抱抱她”

看見徐穗珍點頭後繼續說。

“心是不是被揪住一樣,很難受”

徐穗珍很驚訝為什麼媽媽知道。

“穗珍啊,你喜歡上那孩子了”

“啊?”

徐媽一一分析給徐穗珍聽,聽完後徐穗珍發覺到自己是真的喜歡上葉舒華,但突然想到為什麼沒有反對。

“我沒那麼古板,你開心就好,而且我覺得你能救起那小孩,前提是不能傷害他”

“我知道,媽”

晚上徐穗珍一夜好夢,然而葉舒華要睡覺時,突如其來的心絞痛讓她整夜只睡2個小時。
配圖的句子是出自於《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