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7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了出去的日子,葉舒華叫上宋雨琦跟他一起去,但沒想到來的除了徐穗珍、田小娟、趙美延以外還有一位穿著酷酷的女生正牽著趙美延的手。

“沒想到老師們也來了,徐老師這是誰呀?”葉舒華疑惑的看向那位女生。

沒等到徐穗珍回答,等到的是他自己介紹,不過被秀了一臉。

“你們好我是Minnie,你們趙老師的女朋友”Minnie說完把牽起的手舉起親手背。

趙美延被Minnie的舉動害羞的把頭低下去,宋雨琦從徐穗珍那聽到過但想不到這麼大方,葉舒華沒想到兩人是這種關係表示很登對。

“私下就別叫老師了反正也沒大多少”徐穗珍笑著說道。

這一笑讓葉舒華目不轉睛,左眼的淚痣加上瞇起眼睛的樣子,特別溫柔。

愣愣的回答“哦、呃,穗珍姐姐”

宋雨琦被葉舒華的樣子感到好笑,忍不住揶揄“舒、舒華,怎麼傻了,是穗珍姐姐把你給迷住了嗎?”

葉舒華聽到宋雨琦的話瞪了一眼也不理人了,直接去找徐穗珍聊天。

被丟下的宋雨琦耳邊傳來田小娟的聲音“某人玩笑開過頭被丟下了”說完靜靜地呆在旁邊看宋雨琦,一臉怎麼不按照牌出。

一行人說說笑笑的走,看似沒什麼問題但走在葉舒華後面的Minnie注意到他時常往後看,一開始以為是要找宋雨琦可是葉舒華只回頭了一眼又轉回去,這就不太對了,趙美延發現Minnie有一點不在狀態用眼神詢問,只見Minnie搖搖頭。

“舒華後面有什麼?怎麼一直回頭”徐穗珍看葉舒華聊沒多久就往後看想著後面有什麼東西。

“沒什麼,有一點錯覺”心裡說道自己太敏感罷了。

徐穗珍沒多想也就繼續談笑。


等其他人去廁所時只剩下葉舒華和Minnie,忽然葉舒華開口用一種查不出情緒的語調。

“我知道妳是來觀察我的,之前你就在穗珍姐姐們的辦公室內,說籠中鳥之類的,對嗎?”

Minnie驚訝的看向葉舒華臉上沒有一絲笑容,可眼神卻是冷淡的像在審判。

“我很認臉雖然不認識但我記得,我猜你知道是因為我的畫給美延姐後讓你們看猜想知道我在想什麼,眼神的觀察我感受的到,我知道自己的狀況所以還不用要去看心理醫生,必要時我會去”

Minnie沒有想到葉舒華說的幾乎是正確,而且也明白自己的狀態。

“那你家人知道嗎?”

“怎麼會知道,連我板著臉不笑都認為是生氣,為什會知道”葉舒華露出淡然、不屑還有其他的情緒在裡面。

這番話讓Minnie的心產生了波動,他不明白是甚麼原因讓一個小孩有這些情緒,而這些正好被徐穗珍聽見。

“在聊什麼”

“穗珍姐姐,我們沒聊什麼只是覺得Minnie姐學過心理學很厲害”葉舒華聽到徐穗珍來了立馬笑著回答。

Minnie看著葉舒華一瞬間變化,也不知道是怎樣才能這麼掩飾自己,就這麼發呆著都沒注意趙美延來了。

“怎麼了?心不在焉”

“美延,我幫過很多人處理心理問題,但這個小孩我不曉得該怎麼幫,他知道我們以為他不知道的事,只是裝作不知道”Minnie無力的靠在趙美延肩上。


等所有人都好後繼續逛,只不過葉舒華正要去和宋雨琦說話卻看見他和田小娟聊的很開心,就放棄了這打算,這時手機突然響了。

“爸怎麼了...我不是有說今天和雨琦及老師出門...你們不是說5點前回去就好怎麼突然變卦”

手機傳來葉奶奶的聲音“葉舒華你不想回家你就直說!”

為什麼連一次除了學校活動的單獨出門都要這樣!為什麼!

“沒有,我現在就回家”葉舒華像一個機械人回答。

打完電話葉舒華扯出一個笑轉身“抱歉家裡有些事我先回去了“說完就快速離開。

其實葉奶奶說的話大家都聽見了,徐穗珍不放心葉舒華就叫宋雨琦跟著。

“穗珍,這孩子很聰明知道我們做的事”Minnie看著葉舒華從自己眼裡消失,語重心長說了一句。

“所以不要出爾反爾,會讓他更不信任人,如果可以的話你們坐下好好聊聊”

徐穗珍被Minnie這番話感到不太明白。

“你看出什麼了”

“我只知道他對聲音很敏感其他的就不知道,而且我還被他看出這次來的目的,以及原因而且幾乎正確”Minnie說到被看出落寞的笑了笑。

徐穗珍沒料到葉舒華其實都知道只是不說而已,想到這內心一陣愧疚。


葉舒華聽到一陣跑步聲立刻轉頭,映入眼簾的是宋雨琦跑來的樣子。

“舒...你...你還好嗎?”

看著宋雨琦氣都沒喘勻著急的問自己的狀況感到自責。

“沒事,我都習慣了話出爾反爾正常嘛,而且平時他們對我挺好的,只是有點難接受而已”

“能不能別逞強了!你明明看得比誰都重要,為什麼不多信任我找我幫忙!”宋雨琦不忍心看著葉舒華露出那種牽強的笑。

“我怕呀雨琦,我怕再滿腔歡喜的跟人訴說會再一次受到討厭,所以不用了,雨琦我很謝謝你,我也知道是你跟徐老師說我的事,我已經很高興了”

宋雨琦被葉舒華的話愣在原地,他實在沒想到葉舒華原來什麼都知道。

看宋雨琦愣愣地待在原地過去抱住輕輕說道“放心我不會做傻事的,琦別擔心我知道自己的狀況沒那麼嚴重,好了我要快點回去不然就糟了,拜拜”葉舒華摸了宋雨琦的頭就跑回家了。

等葉舒華走遠,宋雨琦無力的靠在牆上蹲下小聲的哭,突然有個人站在前面,宋雨琦抬頭鼻子還紅紅地眼睛也一眨一眨的看著面前的田小娟。

田小娟不放心宋雨琦於是過來就看見宋雨琦蹲在路邊哭,想過來看是怎麼樣卻被宋雨琦的臉感覺面前的人是隻被拋棄的金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